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看电视都要记笔记了!《猎场》职场金句干货多

来源: 星娱TV 2017-11-23 10:35:05

  原标题:看电视都要记笔记了!《猎场》职场金句干货多

  胡歌

  由东阳青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张宏震担任出品人,张静担任总制片人,姜伟编剧并执导的电视剧《猎场》正在热播,郑秋冬进入猎头模式后,围绕职场展开的台词亦金句频出,它不是说教式,也不是煽动式,而是从真实的职场出发,给现在正处于职场或即将踏入职场的人以警醒和启发,不少网友感叹道:“现在看《猎场》不仅要带脑子,还要带本子了!”

  让人警醒:职场不易,脚踏实地

  在电视剧《猎场》里,无论像从低谷逐渐成长的郑秋冬一样的职场新人,还是像纵横职场多年的曲闽京一样的职场老手,都会面临职场上的诱惑和困境,而这时,选择就变得尤其重要。

  早前的郑秋冬太过于急功近利,而刘量体劝他说:“现在知道陶弘景知道岭上多白云的人有几个呢?但是你知道,你就比别人强,但你得有陶弘景那颗平常心呐,有了他的平常心,你何愁没有梁武帝呢?”用历史为喻,直接击中。

  郑秋冬被曲闽京揭开“伤疤”后,他不顾林拜和罗伊人的不理解,选择了绝地重生,“如果这个时候我们放弃,我们就成了平庸的大多数。”他说,“既然运气已经差到家了,那我们就试试勇气。”

  曲闽京对于跳出自己的安全区很逃避,认为有些事可求,但不能强求,退一步海阔天空,但他的夫人却一句话点破:“是退一步,还是不作为”。

  徐阁

给人启发:扎心金句,蕴含智慧

  《猎场》中的金句不是说教式的金句,更不是煽动式的鸡汤,它具有现实的启发意义,这也让不少身在职场的观众深有同感:“只有沉浸在职场多年的人才说得出这些话啊!”

  白力勤在电视前看郑秋冬的演讲时,对罗伊人说了这么一段话:“信口雌黄,雌黄并不难,难的是信口,信口也不难,难的是开河,开河也不难,难的是开一代先河。”短短数语,却蕴含智慧。

  惠成功选择离开郑秋冬,跳槽去另一家公司,临走前他说:“就像郑总说过的,在职场,错过机会就等于惩罚生命。”

  郑秋冬在面临困惑时,林拜用这样一句话总结并解答:“人都有强项,都有短板,成就就成就在扬长避短上。”这是一句人人都曾听过的道理,但做事时却容易忘记。

  《猎场》的职场篇章已经开启,内含的职场金句不仅发人深省,而且让人思考,这是一部充满干货的剧,值得慢慢回味。每晚19:50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乐视视频、芒果TV、优酷、腾讯视频、爱奇艺、PP视频同步上线。

原标题:看电视都要记笔记了!《猎场》职场金句干货多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