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吴宇森:观众是电影市场发展的基础

来源: 星娱TV 2017-11-21 14:49:42

  原标题:吴宇森:观众是电影市场发展的基础

  新华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杨静)以华语电影来说,吴宇森导演的业界地位不言而喻。他以《英雄本色》奠定自己的独特美学风格,以《变脸》、《碟中谍2》确立了在好莱坞的地位、以《赤壁》、《太平轮》探索华语电影在史诗题材上的表达;吴宇森从影生涯贯穿华语电影发展的重要阶段,2017年是他从影五十周年,在他的一系列经典之作展映之际,新华网得以与吴宇森导演本人面对面,听他讲述经典之作《英雄本色》对他个人的意义,以及拍摄时的故事。

  吴宇森表示,他时刻在关注着华语电影市场,他认为无论任何时候,观众都是电影市场发展的基础,他认为现在中国人都非常热爱本国的电影,这对于电影从业者来讲,是一种巨大的鼓舞。

  据悉,拍摄于1986年的电影《英雄本色》于近日重映修复后版本,给广大年轻影迷在大银幕上重温这部经典的机会。吴宇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重映对他本人来说意义重大,“我的电影我几乎都没看过第二遍,借着这次机会,我自己也可以重温旧梦,同时怀念以前的拍摄团队,以及那些让我尊敬的演员。”

  回想到《英雄本色》的拍摄过程时,吴宇森表示,当时非常开心可以拍自己想拍的电影,而且跟周润发、张国荣、狄龙这些非常有魅力的演员合作。同时吴宇森也表示,《英雄本色》得以拍摄完成,更要感谢80年代的香港电影创作环境,是那样一个创新的时代,让大家可以放胆去做没做过的事情。

  而在拍摄电影五十周年、产出诸多经典电影之后,吴宇森表示,电影对他最大的吸引力不仅在于可以表达自己,而且可以用电影与外界交流,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在拍摄电影之前,我的人生很孤独,但电影给了我很多的快乐和回忆,令我有了一个活泼的生命。”

  虽然吴宇森导演有许多令影迷津津乐道的作品,但他仍然认为他还没有拍出十全十美的电影。“作为一个创作者,都希望达到更高的境界。这个境界可能是个人的、生活的;也可能是对于世界的、人类的更高体悟。而我的作品多是商业的,受控于资本体系。我希望能够创作出具有文学性的作品。”吴宇森说。

  上个世纪90年代,凭借《英雄本色》和《喋血双雄》等奠定地位的吴宇森远赴好莱坞发展,随后拍出了《变脸》、《碟中谍2》等名作;回头看当时的好莱坞与现在的好莱坞,吴宇森认为90年代好莱坞电影更加多元化,各种类型都有生存空间,而现在则是两极化,要么大制作,要么小成本,中低成本具有尝试意义的电影已经非常少见。而他认为当下的中国电影市场则与好莱坞不同,给予创作者的空间更大,具有创新性的电影也在慢慢成长之中。

原标题:吴宇森:观众是电影市场发展的基础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