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马云李连杰吴京助阵 功守道赛事揭幕展现太极竞技魅力

来源: 星娱TV 2017-11-15 17:38:43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11月15日,基于太极推出的创新运动项目——功守道,首场赛事在北京开幕,赛事全程由优酷直播,赛事实况将在央视体育频道播出。

   马云、李连杰、吴京、文章以及国际武术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吴廷贵、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吴彬、托尼贾、刘承羽等来到现场为选手助阵,传奇功夫巨星李小龙的女儿李香凝,发来一段VCR祝贺功守道赛事开幕,向弘扬中国武术、文化与信仰之美做出贡献的人致敬。

   源于太极的功守道,承载着向全球传播中国太极文化的愿景和使命。“太极是一种哲学思想,融合阴阳变化,功守之道被我运用到企业经营中,相信对每个人的事业、生活都是有帮助的。”功守道创始人马云在现场表示,太极的共赢思想代表未来,期待未来功守道能够进入奥运会。

   比赛现场,绚丽的灯光效果、动感的背景音乐,360度大屏幕,让高1.5米、直径3米的擂台非常炫酷,处处展现着传统与现代的创新融合。揭幕战中,10名功守道运动员进行5场正式较量,每场三个回合决出胜负。

   擂台上,身穿黑白比赛服的功守道运动员,首先拱手行礼,然后在活步推手技术上展开攻防。近身对抗中体现出太极沾、连、粘的特色,以採、挒、肘、靠的技法,将对手打倒在地或者打下擂台。

   推下擂台,背部着地,双双摔出场外……两位70公斤级选手率先登场,刚柔并济中体现力量与技巧,比赛节奏紧张、胜负扣人心弦。丰富的技术动作,复杂的劲道变化,让熟悉跆拳道、柔道和拳击的观众,见识了不同于摔、打、踢的太极技击,现场欢呼加油声不断。

   今年10月初,功守道首期集训营落户安徽铜陵,开启一个多月的封闭训练。在功守道总教练、太极拳世界冠军王占海,及李连杰的亲自指导下,太极拳传人、武术冠军和大学生组成的首期运动员,每天都要进行高强度训练,包括基本功、身体素质、技术动作、两人配合以及实战等,为赛事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除了专业运动员的对抗,此次比赛中还安排了4场业余组比赛,参赛的有互联网行业员工和高校学生,比赛过程同样精彩激烈,突显了公平公正,全民参与性,参与人群广泛的奥运原则。

   据介绍,功守道由太极推手演变而来。太极推手是太极拳体系中训练技击能力和悟“劲”的重要手段。传统武术中踢、拿、打、摔等技法在太极推手中均有应用,其他拳种也有“揉手”、“摛手”等类似的练习方式。

   功守道在太极推手的基础上进行了国际化创新,保留了刚柔并济的理念及太极推手的核心规则,以“掤捋挤按”为基本法则,以“採挒肘靠”为基本技法,并通过对比赛规则、比赛场地的修改和创新,使比赛更具对抗性和观赏性。

   首场比赛落地,拉开了功守道走向全球的序幕,点亮了与世界分享太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星火。通过优酷与央视播出,功守道向全世界呈现太极竞技的魅力,吸引全球范围内更多武术爱好者,尤其是年轻人参与其中。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