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英雄本色》时隔31年重映吴宇森遗憾:没把张国荣拍好

来源: 星娱TV 2017-11-14 08:08:43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吴宇森“英雄本色”

  腾讯娱乐讯(文/耿飏)11月13日,经典电影《英雄本色》修复版首映礼在京举行,导演吴宇森亮相现场,感慨万千:“现在能够修复,感觉好像这个影片又得到了重生一样。”银幕上的画面勾起导演回忆往事,现场一度泪目:“如果有机会重拍戏的话,我会把张国荣内心的痛苦、挣扎、内心的压力描写的更细一点。”这部经典电影的修复版将于11月17日,国粤双语同步上画。

  吴宇森在首映现场

  《英雄本色》在上世纪80年代一上映便成为当年香港电影的票房冠军,之后在香港观众票选最受欢迎电影时更是常年位居榜首。本片也是吴宇森、周润发、狄龙、张国荣一众主创演艺生涯的转折点。电影一战成名,将香港文化和东方美学散播到亚洲乃至世界各地,风衣墨镜火柴棍成为当时年轻人竞相模仿的潮流。

  吴宇森谈拍摄花絮

  《英雄本色》留下了非常多的经典台词、经典的动作,音乐。吴宇森在现场还提到了一个小花絮,当时剧本上,并没有设计小马哥叼牙签的动作:“这个动作是周润发自己设想的,我只拍他用慢镜头让他走进酒庄,怎么样把枪埋伏好。他说导演,如果我这样(叼着牙签)更从容、更潇洒、更好玩。”吴宇森继续说:“大家还会看到有一段戏,周润发脚瘸了之后,在地下车库吃盒饭,被狄龙看到。这个也是周润发想的。我们平常拍戏都是吃盒饭,可是有的工作人员吃一两口就丢下来的。周润发看到谁把盒饭丢下来他就拿起来吃完,告诉大家不要浪费粮食,搞得大家很惭愧,从他开始大家不敢太随意了,很珍惜那个盒饭。所以就把那个经验放在戏里面,在吃盒饭看到狄龙的时候整个就呆住了,很辛酸的,我们有很多互动是跟演员产生的效果。”

  吴宇森谈拍摄心得

  此次的《英雄本色》是上海国际电影节与意大利博洛尼亚修复实验室在2015年完成合作修复的,并且于当年的上海国际电影上进行了展映。在影院公映的《英雄本色》为最新修复版本,区别于以往各大电影节放映的版本,修复后的画质更加清晰,影片整体质感大幅度提升。

  吴宇森几度哽咽

  谈到现场的电影市场中,特效大片泛滥,也有《战狼2》这样的电影成为票房冠军,吴宇森的看法是:“电影还是不能缺少的是情怀,以前我去好莱坞的时候他们也是期望拍些好莱坞电影,既然他们找我们去,我希望我们跟美国之间找到共同的东西发挥到电影上,最后我发现只有人性跟情怀才是一个打通两方面电影的环境、沟通的方法。”

  主创与特别版海报合影

  哪怕现在再看看《英雄本色》的班底,份量更重:徐克监制,叶锦添美术和造型,黄霑与顾嘉辉操刀配乐。《英雄本色》过去三十多年间放映多次,在香港电影巡展、上影节、以及韩国等数个影展都将其作为重量级影片放映。粉丝热情不减,一票难求,如今观众们有机会在大银幕上一感风采。

  主创大合影

  现场,活动主办方经过精心布置,满足了影迷一睹哥哥真容的愿望。“宋子杰”在荧幕中缓缓出现,五官栩栩如生,现场尖叫声此起彼伏。30s的投影过程中,经典画面重现宛若梦境。他在阳光下回眸一笑,在黑夜里眼神坚毅,他身着警服眉目清晰,回眸浅笑温暖神往。随着音乐缓缓减弱,哥哥也在观众的注视下渐行渐远。这一幕幕已深刻烙印在观众心中的画面,如今生动的出现在眼前,令人动容。

  《英雄本色》“致敬”版海报

  最后,首映礼现场首次曝光“致敬”版海报,海报以黑红两色为主,给人以强烈直接的视觉体验。黑色代表压抑,红色代表释放,颜色对比与三位主人公的心路历程相呼应。小马哥看似不羁,却有着坚守的原则;豪哥作为社会大佬意图隐退,但现实却不留退路;杰仔年少轻狂,在原则和亲情里挣扎中痛苦不堪。但三人始终没有抛弃自己的坚持,热情仍如火般燃烧。海报中周润发、狄龙、张国荣位于城市上空,分立三枪之上。仿佛天地浩大,少年意气峥嵘势不可挡,将“不忘英雄梦,再续当年情”的豪情传达得淋漓尽致。

原标题:《英雄本色》时隔31年重映吴宇森遗憾:没把张国荣拍好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