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东京电影节闭幕 段奕宏凭这部电影获最佳男演员

来源: 星娱TV 2017-11-08 14:48:50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东京电影节闭幕 段奕宏凭这部电影获最佳男演员- 责任编辑:Moqi

段奕宏在东京电影节捧奖

《暴雪将至》将于11月17日上映

  前晚,在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上,中国演员段奕宏凭借《暴雪将至》中“余国伟”一角拿下最佳男演员奖。作为唯一入选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暴雪将至》同时拿下了最佳艺术贡献奖,影片将于11月17日在全国公映。

  获奖之后,段奕宏通过微信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采访。

  相比《烈日灼心》,我确实进步了

  在《暴雪将至》中,段奕宏饰演一个上世纪90年代南方某炼钢厂的安保员。为了能成为一名真正的警察,他十分热切地调查一宗连环杀人案,施展自己的“神探”技能……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段奕宏特别感谢了家人以及《暴雪将至》导演董越和全体工作人员。他说:“直到今天,我还认为我的表演仍然有局限,但我很开心。开心的是,我没有走到穷尽的那一步,我还可以继续走下去。因为故事和人性是无穷尽的,这也是我做演员的快乐,今天的奖项是快乐的延伸。”

  获奖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段奕宏表示,当听到赵薇念出他名字的瞬间,他是恍惚的:“我很担心这是一个虚幻的场景,一直在心里问自己:这是真的吗?念的是我的名字吗?”不过,他对自己的表演还是有信心的:“我不敢说这种信心有多大,我这个人对自己总是怀揣着苛刻审视的态度。但第一次看这部电影时,里头确实有几场戏的表演,我把自己也给惊着了。因为拍摄时有很多是在现场当下的反应,过后就忘了。当人物附着在我身上,感觉神经、甚至温度都不受自己控制,这种感觉对演员来说很美妙。”

  在《烈日灼心》和《记忆大师》中,段奕宏饰演的角色都是警察,在接下来即将上映的《引爆者》和这部《暴雪将至》中,他饰演的也是同类角色。对此,段奕宏说:“演员在不同阶段会有不同的作品,我一直在跟自己较劲。咱肯定还是要往高处走,是吧?如果非要拿《烈日灼心》跟《暴雪将至》相比的话,我可以说我进步了,确实进步了。”

  和新导演合作,更看重挣扎感

  《暴雪将至》是导演董越的处女作。董越说,故事背景正是他自己成长过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年代,也是中国社会的变革期。他希望展现特定时代的小人物身上的复杂性和多面性,以及人们的认知与真相之间的距离和联系。

  说到和新导演的合作,段奕宏说:“去年我先后和三位新导演合作,虽然他们都是第一次做导演,但对我来说体验特别丰富。虽然我说不清自己选剧本的标准在哪里,但我很清楚自己一定不是看导演的知名度有多高、导演有多成熟。我更看重他们对生活、事业、未来的挣扎感,而这种挣扎感也一直存在于我身上,这应该是创作者要保持和保护的状态。有时演员的力量是有限的,跟这样的导演一起共事,才能打造出接近理想的作品。且不论获奖的结果,即便不获奖,我个人的收获其实也非常丰厚。”

  在段奕宏看来,演员的生活和普通人的生活相差并不远:“做演员不是我生活的全部,我也很享受生活中其他身份带给我的爱和力量。我觉得自己还是很接地气的。”他不愿说自己接下来想“挑战”哪种角色:“如果能通过轻松的方式,去创造出一个有成色的人物,那我一定不会选择复杂、痛苦或挣扎的方式。”

原标题:第30届东京电影节闭幕?"最佳男演员"段奕宏:我确实进步了

   最新消息:范爷正在天猫直播双十一御用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