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育良书记”:最想演李达康 我从来不和小鲜肉对戏

来源: 星娱TV 2017-06-29 20:29:14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育良书记”:最想演李达康 我从来不和小鲜肉对戏- 责任编辑:Moqi

  《人民的名义》剧照

  采访张志坚,有时候已经会条件反射似的脱口而出直呼其为“育良书记”,他听了也高兴,呵呵笑起来,这样的好戏和好角色,对于张志坚这样的演员,也是“好多年才等来一部”。

  《人间正道是沧桑》中的董建昌,《血色湘西》中饰演麻大拐,到《义者无敌》中的宋哲元,或者《洪流》中的苏剑奇、《毒刺》中的于盛龙,张志坚的履历里,多的是主旋律和战争题材的戏,他有革命家庭出身的“根正苗红”,眉宇间也自带一股正气。

  张志坚出身于文艺家庭,父亲早年是新四军抗大苏北第八分校的学员,后来在新四军军部文工团工作。从小的耳濡目染,也让他在成长过程中接触到不少官员。尤其对“文质彬彬”的官员有不少观察和见识。

  这不是张志坚第一次涉足反腐题材的电视剧。2003年,他参演的《飓风》是一部由最高检察院女检察官亲手写就剧本的电视剧。而就在即将播出前夕,新的规定出台,从此央视黄金档不能再播出涉案题材电视剧。因为赶上了一趟题材类型的“末班车”张志坚记忆犹深,当《人民的名义》找到他的时候,他有种格外的高兴。

  《人民的名义》迅速走红,是他没想到的,关于网络上年轻人看待这部戏的新鲜方式,P表情包或者组CP这种事,62岁的张志坚说他并不关心。但他确实发现自己多了些年轻人的粉丝。“我不太关心网络上的玩法,但我相信那些附加的娱乐性的东西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这样一部剧走红传递的价值观。”

  【对话】

  一开始导演让演祁同伟,最想演的是李达康

  张志坚在《人民的名义》中饰演书记高育良

  澎湃新闻:《人民的名义》作为一部反腐题材的电视剧,是近年比较少见的作品。遇到这个项目是在怎样的机缘下?

  张志坚:我接触到这个戏是导演筹备两个月后,李路和我一样是南京人,二十多年前他刚大学毕业分配到江苏台的时候我们匆匆见过一面。这次他给我打了个电话,说希望北京见个面。当时在剧组见到我之后他就特别兴奋,一会说让我演这个一会说让我演那个。可能我当时去见他的状态看起还还比较年轻,他一开始让我演祁同伟,还跟我说了好多祁同伟这个角色的特点。第二天打电话来说他冲动了,祁同伟是高育良的学生,还是太年轻了。

  澎湃新闻:这部戏每个角色都很有意思,如果让您自己选的话你最想演谁呢?

  张志坚:我看剧本的时候角色还没定,看下来我就觉得李达康和高育良这两个角色都是比较符合我的。可能一开始我还更倾向李达康。因为我一直演军人,留了十几年寸头,也比较符合李达康干练、改革派的作风。后来定了是高育良,到剧组吹了个大背头,年龄感一下就上去了。化妆师那时候提醒我和张丰毅,说我们有自己的白头发都有意留着,所以大家看到现在两鬓的白发基本是我自己的。

  澎湃新闻:为这个角色做了哪些准备呢?

  张志坚:服装大多都是我自己的。我生活中没那么老气的衣服,还专门和太太去逛商场。剧中现在常穿的一件干部服,就是在商场看到的。我一试,我太太就知道这不是我生活里要穿的,就问我要出去拍戏吗?那个是羊绒加薄棉的面料,很符合人物的身份,质感很好,价格也不便宜,七八千块,我就拿下了。还有眼镜,其实剧组给我准备了七八副备选,但毕竟经费有限,高育良是个学者型的官员,眼镜还是一个很重要的道具,有些好的眼镜又有明显的logo,我也是选了很久,后来自己添置了一副比较贵的。

  澎湃新闻:官员作派上有去找一些参考吗?

  张志坚:我父亲是一个老革命,从小也会因为这个关系接触到很多官员,怎么说都有一些耳濡目染。包括那时候演《人间正道是沧桑》也是得益于从小听了很多父亲的战友说国共两党打仗的故事。有这种感觉。

  其实官员并没有特定的样子,每个官员都是一个个体。每个人出身不同,经历不同,怎么上来的?是农民?还是攀关系?不同的成长作派都不同。官员只是有一个大致的表面轮廓,但并没办法说什么样的人就是一个官员。

  高育良是有理想主义的

  澎湃新闻:看到这部剧的剧本第一反应是什么?

  张志坚:看到剧本的第一反应是“太好了”,有十二三年没出现过这样的题材了。我对这个题材还是很敏感的,2003年,我在广州拍《飓风》,是一个最高检的女检察官自己写的本子,本来是2004年要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的。播出前夕出了条规定,《飓风》就成了政策出来前最后一部剧了,后来改到了深夜档播出。在后面十几年就没这个题材了。

  这次一看到这个题材,我就很敏感的发现,这是一个很久不见的好戏。不只是题材,对这个剧本我就是非常喜欢,它的人物之好也是近年少见的。尤其头三集,各种案件层出不穷,人物也很丰富。

  但是其实接下这个戏后,大家都很忐忑,对审查、投资都没底,大家都是奔着剧本好。

原标题:专访“育良书记”张志坚:《人民的名义》传播了正确价值观

    更多关于“育良书记”:最想演李达康 我从来不和小鲜肉对戏-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