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达康书记”吴刚称还是影视新人:看视频找感觉

来源: 星娱TV 2017-06-27 16:30:46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达康书记”吴刚称还是影视新人:看视频找感觉- 责任编辑:Moqi

达康书记

李达康书记

  法制晚报讯(记者 寿鹏寰) 第一次演大官,吴刚下了不少工夫,角色火了,也是他没想到的。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开播至今已成为热点话题,剧中聚集了一众实力派演员,赢得了观众的认可。其中演员吴刚饰演的市委书记李达康,深得观众喜爱,甚至还登上热搜榜。

  吴刚是北京人艺的演员,30多年来参演过《天下第一楼》、《雷雨》、《茶馆》等二十余部话剧作品,2007年还凭借话剧《哗变》摘得中国话剧最高奖“金狮奖”。而真正为大众所熟知,是因为出演电视剧《潜伏》中天津站情报处处长陆桥山。

  近日吴刚在北京接受了《法制晚报》记者的采访,他坦言第一次演大官,最初有些忐忑,因为平时没有接触过这样的人,认为这个角色是个挑战,虽然有过多年的舞台经验,他自谦还是影视新人。为了这部剧他下了不少工夫去研读剧本、刻画人物,希望塑造的角色能让观众记一辈子。

  自称还是影视新人 通过看视频找感觉

  法晚:当时怎么就接了李达康这个角色?

  吴刚:当时还有另一个角色可供我选择,考虑了之后,我觉得还是李达康这个人物比较适合我,而且这个人物很有张力,以前没演过,所以我想试一把。

  法晚:你对李达康这个人物有怎样的认识?

  吴刚:我是第一次演这样的人物,其实他性格还是比较豪放的,敢说敢干,敢爱敢恨。在改革开放期间,真的是有这样的领导,而且这样的人应该还挺多的,当然因为领导阶层我觉得很难拿捏,这个戏、这个人物还是挺有挑战的。

  法晚:有那么多年的舞台经验,演这样的角色对你来说应该不是难事吧?

  吴刚:在影视上我还是个新人,我觉得这戏不是特好演,都是当官的,我演市委书记,最初是有些忐忑的。

  法晚:演这样的人物要怎么做功课?

  吴刚:我在网上找了大量的视频,就是领导在各种场合的视频,想从里面捕捉一点信息。每个人物都不一样,有的人性格非常豪爽,有的人四平八稳的,我从其中抓取一些比较有特点的东西,用到李达康这个人物身上。

  塑造非传统官员 颠覆观众的认知

  法晚:第一次演大官,你在塑造这个人物的时候是怎么考虑的?

  吴刚:我不想塑造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大官,还是想突破一下,让吴刚来演就得有吴刚的风格,他身上的一种味道植入到这个人物当中,就跟提线木偶一样,李达康在前边我在后边指挥着。

  因为官员有各式各样的,老百姓记住的都是新闻联播(里的),真正的官员什么样?有鲜活的性格,而且会极有性格,做事果断,我觉得从演员的角度来说空间还是比较大的,我想尝试一下我没做过的事,这样把人物的张力拉得越大越好。

  法晚:怎么去破?是不是要跟新闻联播里的领导有一些区分?

  吴刚:我觉得艺术从生活中来,要高于生活,从观众的习惯认识来说,可能官员都是那样的,我们也想能够塑造一个不一样的市委书记、市长,让观众的认知有一个颠覆性的改变。

  法晚:包括发型,也不是观众熟悉的那种典型的分头、背头,这也是特别设计的?

  吴刚:对,开拍前一天晚上还在琢磨我的发型,男的发型就那几样,背头、分头,没别的了。因为我想跟之前戏里的造型有所区别,想跟一般的官员有所区别。一直试到晚上十点多。我觉得从化妆开始就进入人物的创作了,最后就一点一点地试,等我能感受到这个人已经变了,他不是吴刚了,那我心里就踏实了。

  首次演这么大的官 表演得到编剧认可

  法晚:你之前演的最大的官应该就是《无名者》中的汪伪苏州站站长?

  吴刚:对,也就是站长了。我觉得官员真的很难演,而且这么多年写官员题材的电视剧,基本全是杜撰的。

  法晚:开拍之前有没有跟编剧交流过,大官应该怎么演,他给你什么建议了吗?

  吴刚:开机仪式的时候我曾经问过编剧周梅森老师,我说您能给我提供点信息吗,李达康这个人的切入点应该是怎么样的。当时因为人也多,他就简单地跟我说:这样一个人应该在官场是很有说服力跟影响力的,这个人很能干,让人又爱又恨,所以这个人物应该是这样一个点。再加上我已经读了很多次剧本,基本知道编剧想要什么。我觉得通读剧本,对编剧、对这个戏都是一种尊重。

  法晚:后来他对你的表现有什么反馈吗?

  吴刚:我跟编剧周梅森老师已经见过很多次面了,从配音、后期他一直就跟着,每次见我就说:吴刚我真的没想到你会把这人物这么演,我要知道的话,还得重新给你写。他还是非常满意的。后来我们就约好了,他说吴刚我后面还有续集,你一定得来,我说没有问题。

  角色会有大反转 希望被观众记住

  法晚:很多观众一开始以为你演的是一个反派,但其实是一个正面的形象?

  吴刚:开始看觉得像坏人。其实这是周梅森的一个手段,也是一个高明之处,我觉得挺好的。要不然丁义珍副市长已经让观众觉得他肯定是一逃犯,要跑了,侯勇那个角色已经被抓了,他上面的人是谁?肯定得有一个人,这人是谁?其实最后包袱才甩过来。大家都怀疑说是李达康,应该在十五六集左右大家就能够知道好像应该不是他,还是挺好玩的。

  法晚:大家对你在《潜伏》中的表演有很深的印象,你觉得这个角色有可能超越《潜伏》中的陆桥山吗?

  吴刚:《潜伏》中的角色我想观众一定不会忘记的,已经刻在观众脑子里了,我希望李达康这个人物也是这样,能让观众记住。

  法晚:这部戏聚集了很多实力派演员,在一起对戏是不是会有较劲的感觉?

  吴刚:把角色塑造成功,是一个演员的本能跟职责,并不是说我见了谁,得好好表现,必须要干掉谁。只要是你的戏,你一定要寸步不让,把人物演好,因为这是你的职责。

  法晚:这次再度和妻子岳秀清在剧中演夫妻,配合起来更默契?

  吴刚:一定是这样,我们俩可以在任何时候讨论剧本,比如回到家里吃完饭,就开始准备第二天的戏,因为电视剧一天要拍十多场戏,那就必须要下工夫,第二天才有资格站在这个机器前去演戏。

  对话妻子岳秀清 夫妻合作更默契

  法晚:这部剧里还是演夫妻,跟以往剧里演的夫妻有什么不同?

  岳秀清:剧中我演李达康的妻子,是一位银行行长,利用职务贪污受贿,夫妻俩关系不好。其中有一场戏我要逃跑,原来的剧本就是在机场我们俩谁也没看谁一眼,彻底分开了。我俩就没有这么演,我觉得毕竟夫妻一场,就加了细节:我扶着他的手,他也攥了我的手。

  法晚:本身是夫妻,有些细节比一般人更能体会。

  岳秀清:对,我们觉得这么改更合乎人物。

  法晚:很多夫妻档其实不愿意在一个戏里再演夫妻了,但你们并不是这样?

  岳秀清:其实我恰恰觉得夫妻演会更好,当然演我老公的男演员挺多的,你跟别人配戏的时候,要以人家为主。但如果我跟吴刚演,只要我说得对,他都接受,这样演起来就会特别默契。

  法晚:而且你们有更多的时间去讨论剧本、对词。

  岳秀清:对,说今儿这戏咱们能这么演是不是更好,商量会有三个方案,就找到一个更适合这个人物的方案,就是这样。

原标题:“达康书记”吴刚称还是影视新人:看视频找感觉

    更多关于“达康书记”吴刚称还是影视新人:看视频找感觉-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