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媒体曝香港知名武侠小说作家黄易病逝 享年65岁

来源: 星娱TV 2017-06-24 11:24:47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媒体曝香港知名武侠小说作家黄易病逝 享年65岁- 责任编辑:Moqi

  黄易

  腾讯娱乐讯 4月6日消息,据《南华早报》报道,著名玄幻武侠小说《寻秦记》和《大唐双龙传》(旧版新版)原著作者黄易昨日(5日)中风病逝,享年65岁。

  毕业于中大艺术系的黄易,原名黄祖强,因素来喜爱玄学和研究《易经》,故以“黄易”为笔名。他大学毕业后曾在香港艺术馆任职10年,后来半途出家向《武侠世界》杂志投稿,发表他首部武侠小说《破碎虚空》正式出道。但他曾遇上创作瓶颈,后来听从建议将武侠结合科幻元素,开创出玄幻武侠小说风格,他1994年出版的《寻秦记》及1996年出版的《大唐双龙传》更大受欢迎,并曾被翻拍成电视剧和改编成计算机戏游,引起一阵热潮。

  “项少龙”古天乐当年因《寻秦记》大受欢迎,古天乐更购下《寻秦记》版权,今年会开拍电影版,希望尽量保持原班人马,但演员名单仍还没有公布。古仔接受香港媒体电话访问时,沉痛地说:“很惋惜,我觉得他写的《寻秦记》好精采,感谢他把项少龙这个角色写得这样好,所以买了他电影版权想在年底重拍,希望他一路好走。”

 

原标题:媒体曝香港知名武侠小说作家黄易病逝 享年65岁

    更多关于媒体曝香港知名武侠小说作家黄易病逝 享年65岁-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