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晓说2017》将播 高晓松要开讲《金瓶梅》了

来源: 星娱TV 2017-06-16 05:40:44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晓说2017》将播 高晓松要开讲《金瓶梅》了- 责任编辑:Moqi

  高晓松

  《康熙来了》未停播前,无论吃饭还是运动之余,都能随时打开八卦男女的闲聊话题,这种节目有个名号叫“下饭综艺”。那么如今电视屏幕上,有什么“下饭综艺”呢? 扬子晚报记者 张楠

  看脱口秀加“某小厨”

  刚开播的《奇葩说4》,本季节目议长由何炅[微博]担任,而蔡康永[微博]、马东纷纷“下凡”参加辩论,最新一期节目里“女神”徐静蕾的到来吸引了不少流量和点击率。相比《奇葩说》,《拜托了冰箱》的成功在于它将八卦、脱口秀和厨艺等元素结合起来,节目也因此被贴上“下饭综艺”的标签。为了给新一季加料,《拜托了冰箱3》在原先6位固定厨师的基础上又加上了两位大神级的厨师全新上阵,让原本就激烈的厨艺竞技更加炽热化,好看度有望提升。

  说到“下饭”,不能不提惹上抄袭韩综《三时三餐》风波的《向往的生活》。这档电视综艺由“黄小厨”黄磊[微博]、何炅等坐镇,还是颇具“佐餐”潜质的。每期看看黄磊在“世外桃花源”鼓捣出一桌洋气的“农家饭”,就够看点十足了。

  “听”故事和名著解读

  不过,也有人认为,最符合“下饭综艺”特质的,最好是不仅吃饭能看,边做饭边干家务活也能看,那就得属适合“听”的综艺。比如听德云社相声,听多了导致郭德纲[微博]、岳云鹏[微博]等在电视上说相声看不下去,都是听过的梗;还有窦文涛的脱口秀、老梁说故事,《蒋勋细说红楼梦》等等。这位台湾著名画家、作家和美学家说,“我是把《红楼梦》当佛经来读的,因为里面处处都是慈悲,也处处都是觉醒。”

  知识综艺“不用看脸”

  就知识综艺而言,手中拿着道具折扇、跷着二郎腿指点迷津的高晓松[微博],堪称雅俗共赏的说书人。

  令粉丝喜大普奔的是《晓说2017》4月7日将登陆优酷,他将通过解读《金瓶梅》这部长卷式的小说,首次尝试分享与历史、社会、国家有关的深度内容。高晓松说,在即将“知天命”的年纪,他对《金瓶梅》又有了新的理解:“我长大了越来越觉得金瓶梅写得好,通过一个题材从经济上、历史上、文学上甚至从人的各个角度发展到很大。”

  对话高晓松:

  在颜值上获得好多乐趣

  记者:您如何看待第一代网络视频节目《罗辑思维》等的退场?

  高晓松:我没有觉得退场,第一代的节目在升级。什么叫第一代?第一代就是两把菜刀闹革命,我其实不太了解到底哪些真的是退场。跟互联网节目没有关系,不管是电视平台、电台平台,任何平台做出的节目都应该是七成退场,如果一个平台做出来的节目全是好的,全是收视率向上走的,世界上还没有这样的事情。大家都在向前走的路上,就是一路走一路尝试,所以我觉得退场还谈不上。

  记者:作为一个老牌的内容人,您对网感这个词怎么解读?

  高晓松:我并不想多说中国互联网,跟电视台有什么不一样,但最终我觉得还是对内容负责。应该由不同的平台来选择不同的人,而不是由一个人自己去适应不同的平台。你问我怎么写摇滚乐我真不知道,我不能一会儿有摇滚感就写摇滚,一会儿有民谣感就写民谣,是大家共同选择的过程,而不是主动适应和创作的过程,可能我长这个样就没电视感,因为电视有种传统,上去的人得光鲜。

原标题:《晓说2017》将播 高晓松要开讲《金瓶梅》了

    更多关于《晓说2017》将播 高晓松要开讲《金瓶梅》了-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