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人民的名义》侯勇首演贪官 白水面吃五六碗

来源: 星娱TV 2017-06-07 13:37:16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人民的名义》侯勇首演贪官 白水面吃五六碗- 责任编辑:Moqi

  侯勇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磊) 第一次饰演贪官,侯勇有些不适应,但最终呈现的效果,也是他没有想到的。

  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正在湖南卫视热播,演员侯勇出演的“小官巨贪”赵德汉拿捏到位,虽然只有三集的戏份,但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昨天侯勇接受《法制晚报》记者电话采访,对于这个角色,侯勇表示,最初李路导演邀请他出演另外一个戏份更重的角色,但因为档期问题而改演赵处长,没想到得到观众认可。但刚满50岁的侯勇也坦言,到了这个年纪,很难碰到好戏,曾经为此惆怅和无奈。而参与《人民的名义》的拍摄,侯勇也是友情价参演。

  首次饰演贪官 还有点不太适应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原来邀请你出演《人民的名义》就是演“赵处长”这个角色吗?

  侯勇:对,原来找我演的一个官比现在这个级别要高。但是年前我就签了一个别的戏,本以为就跟这个戏擦肩而过了,但是过完年以后导演说你得来,开篇有一个人物,就写这个赵处长。我看了剧本以后觉得我不太合适。但第一是友情嘛,第二也想突破一下自己,四五天的时间,就把这个人物完成了。

  法晚:这次演一个贪官,你会有顾虑吗?

  侯勇:顾虑倒没有,演员嘛,什么样的角色我都愿意尝试去演,而且这是反腐题材的戏,是当前大家很关注的一个题材。以前正面角色演多了,这次可能会让大家觉得不太适应,我自己也不太适应,但是还好吧,反正任务完成了。

  法晚:戏里有一段“我是农民的儿子”的哭诉,这段台词有没有给你什么触动?

  侯勇:周梅森老师这段戏的台词写得挺好,说我是农民的儿子,陆毅回了一句:农民怎么会生你这样的儿子。他确实是个贪官,令人不齿,但是往前数三代、五代其实每个人都是农民的后代,说这样的话,也是有感而发,也是他心里想表达的意思,但是观众听到了,就会很痛心吧。

  法晚:赵处长这个角色最初淡定、后来暴怒再到崩溃,层次感特别强,就像陆毅的台词说的:三个地方三种演技。在刻画人物上你是怎么把握的?

  侯勇:对,你说的三个地方三个人物层次,有三到四个环境,这个人物崩溃也是大概三到四个层次。这个人物肯定是有事的嘛,那么当检察院去调查他的时候,他第一反应肯定是掩盖,然后随着抽丝剥茧似的一步一步调查,这个人从拒不承认,到面对铁证如山,最后整个人崩溃了,是根据剧情和这个人物当时心理上的变化来展开的。

  通宵熬夜拍戏 白水面吃五六碗

  法晚:听说因为剧情特殊,这部剧的大多戏都需要熬夜拍摄?

  侯勇:对,当时拍了四五个通宵,我们都是天黑之前进场,天亮之后收工,但大家没有半点叫苦。

  法晚:第一场戏就是吃面的镜头,是不是稍微能缓解一下熬夜的疲惫?

  侯勇:观众看到我是在吃炸酱面,其实那就是一碗白水面,什么味道都没有,而且拍摄中我大概吃了五六碗,因为有各种景别、各种角度,大家可能觉得我吃得很香,其实真的啥味道都没有。

  法晚:剧中你饰演的角色在冰箱旁边,突然变脸哭出来的一幕,观众认为你的表演非常到位,是自己设计的?

  侯勇:对,走到冰箱前的一幕,是整个把这个人物压倒的一根稻草。其实反贪局已经掌握了他的一些蛛丝马迹,包括一些证据,当陆毅饰演的反贪总局侦查处处长侯亮平带着赵处长来到冰箱前的时候,其实那一瞬间他崩溃了。

  跟陆毅合作顺利 片酬是友情价

  法晚:评价一下陆毅的表现吧?

  侯勇:陆毅演一位检察官。陆毅原来是青春偶像,现在人到中年了,我觉得他演检察官演得挺儒雅,但是很坚决很专业,也很厉害。

  法晚:有观众评价看你和陆毅对戏,感觉你在演正剧,他在演偶像剧。

  侯勇:这也对啊, 陆毅这么帅。只有让我去接地气这个人物才能成立,才能表现出年轻人的养眼。

  法晚:陆毅有没有向你请教表演的问题?

  侯勇:陆毅怎么会向我请教呢,陆毅是很成熟、很优秀的演员,恰恰相反,我在一些整体剧情上,还要向陆毅和李路导演请教呢,因为我时间短嘛,前后就在南京呆了四五天,就把这个戏拍完了。

  法晚:听说拍这部戏很多演员片酬都是友情价?

  侯勇:对,友情价,因为李路也是南京的导演,老大哥,我也南京籍的演员,不过我也听别的演员讲,这个戏大部分都是冲着友情,因为他要是拿他的制作费来请演员的话,按照市场价也没这么多预算。

  难得遇到好戏 也曾惆怅无奈

  法晚:在你看来,一部好的“反腐剧”必须要具备的元素是什么?

  侯勇:“反腐剧”具备的元素首先是要真实。再加上一些艺术创作,虚实结合,最后带给大家的感受相对还是比较真实、比较客观。

  法晚:你认为《人民的名义》播出后,对未来人民群众揭露社会黑暗面、打击腐败有什么启示作用?

  侯勇:其实对于揭露社会阴暗面跟打击腐败,我觉得观众可能会在一些新闻报道里都会得到一些启示。但是把它搁在一个文艺作品里,特别是影视作品里,大家可能看着就会觉得距离自己很近,有一些人情味,也会极具时代感和代表性。文艺也有反映时代、揭露阴暗面、展现真善美、鞭挞假恶丑的功能。现在我觉得能以影视剧的方式正面去面对,本身就说明创作者和我们文艺工作者、还有这个时代对于反腐的决心。

  法晚:好多网友说就应该多播这种反映现实的戏,有深度,现在的电视剧注水太多,小鲜肉霸屏,你觉得是吗?

  侯勇:网友有这种反应我觉得也很真实,也很当下,因为原来在屏幕上看的大部分都是玄幻的,还有一些情节、人物、剧情设置都很小儿科的剧。我觉得(影视作品)还是应该回归现实吧,文艺作品、影视剧还是应该有一定的质量和厚重感,创作者应该有使命感。

  法晚:你现在接戏时有怎样的标准?

  侯勇:作为一个职业演员,不管是正面还是反面角色,只要人物写得好,都不排斥。我这两年也试图尝试去演一些大家意料不到的角色,当然这跟这两年整体影视剧创作低迷、类型单一、迎合观众、被网络所裹挟都有关,所以说像我们这个年龄的演员觉得没有什么好戏可以演,也比较惆怅和无奈。影视剧回归创作的本体,我觉得未来也会奔这个方向走。

  法晚:一般电视剧一看角色的言谈造型就能猜出是好人还是坏人,但你在《人民的名义》中,就避免了这个问题,这也算是你创作的一种成功?

  侯勇:我们以往的影视剧创作或者文学创作都会有正、反派之分,这也是很多影视剧创作、文艺创作的一个路数。也会有一些创作者会正反打,就是说看着不像坏人的演个坏人,看着不像好人的演个好人,但这都是表面,我觉得如何去进入人物内心,或者说用一个角色、一个影视剧打动观众。其实影视剧创作,编剧的一度创作、演员的二度创作,其实在屏幕上一直在跟观众博弈,你让他相信了,你就赢了,做不到你就失败了。

  文/记者 王磊 制图/廖元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人民的名义》侯勇首演贪官 白水面吃五六碗

    更多关于《人民的名义》侯勇首演贪官 白水面吃五六碗-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