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五月天2017巡演来了 场次有望突破“诺亚方舟”

来源: 星娱TV 2017-05-12 19:57:53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五月天2017巡演来了 场次有望突破“诺亚方舟”- 责任编辑:Moqi

  腾讯娱乐讯五月天新一轮巡回演唱会再次震撼回归!2017年3月18日,五月天在高雄世运主场馆,同15万现场粉丝一起,展开全新世界巡回演唱会「五月天LIFE人生无限公司」。据主办方披露,一公布五月天巡回演唱会召开在即的消息,就收获了来自全世界各地主办方突破100场的邀约,有望突破之前「诺亚方舟」两年半召开82场的记录。

  相信资深五迷们一定都知道,2017年也恰是五月天成军20周年。不知不觉中,五个稚气满面的青年已相继步入不惑之年。容貌虽变,五月天在每一个80后、90后心中的形象,却或许不会变。毕竟,每个人的青春期里都有那么一段或甜、或苦的「五月天」。

  ·那些词·

  在五迷眼里,阿信无疑是个诗人。悲伤如“突然好想你/你会在哪里/过得快乐或委屈”,诗意如“晚风吻尽荷花叶/任我醉倒在池边”,稚气如“幸福却是此时/静静帮你提着Hello Kitty袋子”,深情如“想变成造字的仓颉/写出/能让你快回来的诗篇”。这些令人赏心悦目的歌词,不知霸占过多少少男少女的个性签名。

  除了信手拈来又触及心底的这些情话,阿信总能将目光投向细小的事物,并为其注入情感,拟人而活灵活现。比如《洗衣机》一曲,用诙谐的语言刻画了一台“孤独守在阳台、毫无怨言”的洗衣机,经过铺垫而在最末点出“奇怪是谁/一直清洗着/我闯的祸和污泥/好久以来/原来我衣服/都是妈妈洗”,令人捧腹之余又深感温馨。

  阿信也总是懂得如何劝慰每个为现实生机打拼的年轻人:“如果命运注定你的诞生/如果末日始终没有发生/不要等到来生/让此时此刻/能不虚此生”。他的词,总是始于现实的油烟味,而终于梦想世界的超脱,浪漫而治愈。

  ·那些曲·

  “不知道/不明了/不想要/为什么/我的心”、“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心情好/心情坏/怎么开始/怎么办”……看到哪一句的时候你忍不住唱了出来?

  这些昔日响遍街头巷尾的歌曲,竟然听多少遍也不觉得腻味,每次都能颇有耐心地等到副歌,与阿信一道津津有味地合唱。五月天总是知道,如何才能把Pop与Rock恰到好处地融为一体,直击心灵而又百听不厌。

  ·那些坚持·

  早在1992年,先后加入台湾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吉他社的阿信、怪兽、玛莎和石头,就结下了与音乐、与彼此的情缘。奔赴不同的大学继续学业后,他们仍然以乐团形式在诸多酒吧和餐厅进行驻唱表演,继续自己的音乐梦想。1997年,在驻唱表演中积累了不少经验的几人,在颇具历史与国际知名度的野台开唱活动中,宣布正式成立,并将乐团定名为“五月天”。

  很快,五月天就成为了颁奖典礼上的熟面孔: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最佳乐团、华语乐坛最受欢迎乐团奖、HITO流行音乐奖最受欢迎乐团、KKBOX数位音乐榜最佳团体……昔日吉他社的成员,如今站在了亚洲乃至世界的舞台上,接受来自四面八方的注目礼。

  不少受五月天启发的音乐爱好者,都从此在心中萌发了音乐梦或乐队梦,只是音乐路漫漫,如何才能跨出这最艰难的第一步?事实上,不少乐器品牌都推出了专为新手打造的乐器,如雅马哈的电子琴和民谣吉他,音质优秀的同时又特别适合新手上手,可谓音乐爱好者的入门首选。雅马哈还在各地设立音乐中心以及流行音乐课程,为音乐爱好者们创造更多与音乐接触的机会,为他们的人生提供另一种可能。

  在《第二人生·末日版》的隐藏曲目中,玛莎在简洁的伴奏中,如是浅吟低唱:“悲伤快乐/任何时刻/都想弹吉他/废话少说/现在马上/开始弹吉他/T121 3121/T121 3121……”。如今不惑之年的五位成员,想来,当年也是在“T121 3121”的指法中,一遍一遍弹出了自己梦想的形状。为音乐梦想而接力的你们,要不要从现在就开始?

原标题:五月天2017巡演来了 场次有望突破“诺亚方舟”

    更多关于五月天2017巡演来了 场次有望突破“诺亚方舟”-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