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永远的巨星"李丽华逝世 红遍上海香港好莱坞

来源: 星娱TV 2017-05-09 23:51:54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永远的巨星"李丽华逝世 红遍上海香港好莱坞- 责任编辑:Moqi

李丽华与好莱坞影星克拉克·盖博同游

  李丽华与好莱坞影星克拉克·盖博同游

  网易娱乐3月22日报道 被称为“影坛长青树”的女星李丽华前日凌晨逝世,享年93岁。曾与她合作过《误佳期》的资深演员翁午随后证实这一消息。这位身上有着“两届金马奖影后”“首位进军好莱坞并担任主演的华人女星”等各种头衔、息影将近40年的演员,至今仍是华语影坛神话般的人物。大导演李翰祥要感谢她的提携之恩,当今影坛大哥成龙见到她也要叫声“妈妈”,如今女星忙着到戛纳电影节蹭红毯,她55年前就以竞赛片女主角的身份在戛纳电影节风光亮相,好莱坞影史上的巨星如克拉克·盖博、英格丽·褒曼等都和她有交情。这位演了近140部电影的巨星过世,留下多少精彩故事。

  出道硬撼“一姐”周璇

  祖籍河北的李丽华1924年出生于上海,父母都是京剧名角。由于她出生时很瘦小,像一只小猫似的,父母就给她取了个小名叫小咪。估计当时李丽华的父母也没想到,这一诙谐的小名,日后成为华语影史上一个重量级名字,在影坛,“小咪姐”这个称呼,比“李丽华”三个字还要更常被用到。估计也没多少人敢直呼这位曾经是华语影坛片酬第一高的女星的名讳。

  李丽华小时候受父母影响学习京剧,师从名伶张遏云。1940年,李丽华偶然遇到当时上海艺华影业公司的总经理严春堂,美丽又性格开朗的她备受严春堂赏识,便让她参加《英烈传》的试镜。导演李萍倩对她很满意,便让她在《英烈传》中出演一个角色,与当时的著名小生梅熹演对手戏。

  《英烈传》还没拍完,艺华便开拍《三笑》,并邀请初出茅庐的李丽华出任女主角秋香。当时国华影片公司也在拍《三笑》,出演秋香的则是当时华语影坛的“一姐”周璇。两部电影都在1940年上映,刚出道的李丽华与周璇正面对决,最后的结果是两部《三笑》都票房大卖,李丽华与周璇打成平手。艺华赶紧开拍《三笑续集》,继续由李丽华主演。从此李丽华在上海滩迅速成名。

  红遍上海香港好莱坞

  此后,李丽华在艺华主演了十几部电影,出演的角色既有歌女、交际花这些令人神魂颠倒的类型,也有“一个打六个”的武侠片《隐身侠女》。从小练京剧的她不仅身手了得,在《千里送京娘》中她与男主角梅熹合唱的同名主题歌,也是广为流行,她的歌喉也备受赏识。

  1947年,她与石挥主演的《假凤虚凰》大受好评,第二年,文华公司将该片的英语拷贝运到美国上映,同样获得成功,李丽华在美国也一举成名。拍完《艳阳天》之后,1948年,李丽华离开上海,到香港后先后在邵氏等多家影业拍电影。能歌善舞的她凭借王引导演的《钩魂艳曲》获得第一届东南亚影展“歌唱特别奖”。她主演的《说谎世界》《误佳期》等电影都很成功,李丽华在香港也迅速成为巨星。当时追求李丽华的人很多,甚至有富商以拍电影为契机,寻找追求她的机会,李丽华开口就要8万元片酬,当时香港弥敦道的房子一栋才几千块,这一片酬足以买下半条弥敦道,这一片酬吓跑了富商。

  虽然不知李丽华当时片酬是否真的有8万元那么高,但她绝对是当时华语影坛片酬最贵的演员。她除了演戏,还有很大的话事权,在拍《雪里红》时,她坚持启用李翰祥出任导演,这部电影成了李翰祥的首部导演电影。讲话向来“不留情面”的李翰祥一生都对“小咪姐”非常尊重,并称她对他有提携之恩。

  1954年,李丽华虽然也开了自己的电影公司,但她演艺事业的巅峰还是加盟邵氏影业之后。她在1958年受邀到好莱坞拍了弗兰克·鲍沙其导演的《飞虎娇娃》,成为第一个主演好莱坞大片的华人演员,而且她因嫌弃男主角维克多·迈彻爱吃大蒜,拒绝与他拍吻戏而在好莱坞成为亮点,不少明星都和这位有趣的女士成为朋友,其中包括英格丽·褒曼、克拉克·盖博等巨星。

  1962年和1963年,李翰祥导演的《杨贵妃》和《武则天》都入围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身为女主角的李丽华也走上戛纳电影节,声名大噪。此后,她两度获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第一次是1965年,凭借《故都春梦》得奖,第二次则是1967年,凭借《扬子江风云》得奖。

  2015年,91岁高龄的她坐着轮椅由助手推着登上金马奖舞台领取终身成就奖,这是她最后一次在大众面前亮相。曾在《秦香莲》中扮演李丽华儿子的成龙出任颁奖嘉宾,当时他蹲在地上把奖颁给“小咪姐”,成龙还感慨说:“这个妈妈一叫就超过50年,‘小咪姐’是永远的巨星,永远的女神。”

原标题:"永远的巨星"李丽华逝世 红遍上海香港好莱坞

    更多关于"永远的巨星"李丽华逝世 红遍上海香港好莱坞-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