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大神秒变综艺明星,网文界与娱乐圈只有一纸之隔

来源: 星娱TV 2017-05-08 08:41:56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大神秒变综艺明星,网文界与娱乐圈只有一纸之隔- 责任编辑:Moqi

大神秒变综艺明星,网文界与娱乐圈只有一纸之隔

  腾讯娱乐讯 《诛仙》《微微一笑很倾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从2015年起,网络小说IP骤然爆发,众多热门作品纷纷被拍摄成电影、电视剧以及改编成网游、手游,并迅速揽获了极高的人气。本世纪初,当网络小说刚刚兴起,被普遍视为小众文化的时候,恐怕没有人能够想到,网络小说的潜力居然如此雄厚,而网文界和娱乐圈有一天居然如此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到了2017年3月,网络小说IP的价值突然被进一步发掘出来,网文界和娱乐圈的连接甚至紧密到只有一纸之隔的地步,而这一切,都来自于一部视频,一部名叫《大神现场》的访谈类视频节目,节目由QQ浏览器策划制作,嘉宾为三位知名网文作家丛林狼、鱼人二代和明日复明日,三人变身为综艺明星,在镜头前侃侃而谈,讲述自己的故事和创作时的心得体会。仅仅用了一天时间,视频就获得了1200万点击量。而在QQ浏览器大神话题圈内,网友评论也多达近4000条。

  三个老男人聊天互动收获千万点击

  作为一位网络小说作者,与读者的互动是必不可少的,很多大神都会在QQ群和微信群里与粉丝交流,聊天互动、征集角色乃至剧透剧情等不一而足。不过,出现在综艺节目中,面对着摄像机“口若悬河”恐怕就不多了,更不用提多位白金作者聚集在一起。因此,当传出 QQ浏览器“大神圈”播出三位大神齐聚的《大神现场》后,网友们迅速沸腾起来。短时间内,QQ浏览器入口的播放量就达到了45.7万阅读。

  而丛林狼、鱼人二代和明日复明日也没让粉丝失望,三个老男人登台亮相,透露了很多“内幕消息”。例如丛林狼谈起自己笔名的由来:“我非常喜欢狼这种动物,并且丛林狼相对于高原狼、草原狼等更加适合在复杂的环境里生存,更具有战斗力和适应性,小说圈里有那么多大神在,想要生存下去,就要像丛林狼一样,要不然就被杀了。”在谈到自己的作品时,鱼人二代透露,《校花》女主角时候很快会苏醒,请大家期待。而明日复明日介绍了当书迷的意见与故事情节冲突时自己的选择:“必须得慎重对待,要尊重书迷意见,但完全听书迷的自己就完全不会写了。”

  与此同时,大神们还一起聊起了业余生活。丛林狼表示,码字是比较枯燥的事情,并且需要长时间宅在家里,对创作来说不好,自己在不写时就经常跟朋友一块喝酒,天南地北的神侃,聊着聊着就有灵感了,然后回去加班码字。

  大神变身综艺明星,这样的机会可不多见。很快,QQ浏览器“大神圈”的评论就达到了3858,点赞数为1685。而在腾讯视频上,《大神现场》的点播量迅速达到了1188.6万。网络小说作者凭借作品长期积累的粉丝和人气,以《大神现场》为载体瞬间爆发,让所有人都看到了网络小说IP的新玩法,以及QQ浏览器话题圈这一新型交流社区的吸引力。

  网络小说作者IP价值潜力无限

  其实,《大神现场》并不是QQ浏览器第一次以网络小说作者为主体策划活动。早在去年3月,QQ浏览器就与唐家三少独家合作,打造官方认证新书话题圈,唐家三少成为首位认证圈主。随后,QQ浏览器又陆续邀请了南派三叔、顾漫、常书欣等人气作者。而在去年年底,QQ浏览器与大神的合作再次升级,牵手唐家三少和我吃西红柿分别现身中国传媒大学和上海政法大学,与线上线下千万书迷们展开长时间的零距离互动,获得了千万量级的微博用户关注,直接刷屏微博书迷圈。

  此次《大神现场》,是QQ浏览器的又一创新举动,用更加贴近用户的全新综艺形式带来新颖而有价值的感官体验,大大拉近了作家与粉丝之间的距离,助力大神聚集粉丝及人气,并进一步发掘网文小说作者这一新型IP,加速内容的孵化与融合。

  在此基础上,QQ浏览器话题圈的价值也进一步凸显。作为一个汇聚万千圈友的交流社区,话题圈根据关注对象的不同,构建了完整的个性化内容服务生态圈,成为网友互动、分享的交流平台。以兴趣为取向的畅所欲言的舞台,加上《大神现场》这种更加贴近用户的创意社区运营,QQ浏览器话题圈未来将获得更多关注,为网络小说作者走上前台提供更强劲的推动力。

  俗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但仅仅不到20年,网络小说就从非主流摇身一变风靡年轻一代。随着类似于QQ浏览器《大神现场》这样的创新节目形式“添砖加瓦”,网络小说大IP发展速度将会越来越快。目前网络小说不仅是中国年轻人的最爱,在国际上也日渐风靡,网文的巅峰时刻已经到来。

原标题:大神秒变综艺明星,网文界与娱乐圈只有一纸之隔

    更多关于大神秒变综艺明星,网文界与娱乐圈只有一纸之隔-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