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吴镇宇开讲育儿经:别小看孩子的承受力

来源: 星娱TV 2017-04-27 10:51:55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吴镇宇开讲育儿经:别小看孩子的承受力- 责任编辑:Moqi

  羊城晚报记者 龚卫锋

  明星支教真人秀《闪亮的爸爸》第二季中,吴镇宇严厉的教育方式再次引起网友们的热议,很多人担心他的教育方式会影响孩子的自尊心。前晚,吴镇宇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称大家“太看轻小孩子的承受能力”。

  《闪亮的爸爸》中,吴镇宇严父范儿十足,对于山区留守儿童小辉辉的错误总是严厉指出、严肃批评,小辉辉则不愿多跟吴老师说半句话,两人关系一度闹得很僵。在本周播出的节目中,一行人来到过桥米线的“故乡”蒙自,小辉辉执意要喝汽水的行为再次惹怒吴镇宇。

  网友们对吴镇宇的教育方式看法不一,有人觉得太过宠溺容易惯坏孩子,也有人认为这种教育方式会打击孩子的自尊心。吴镇宇却不这样认为:“你别看轻小孩子的承受能力,因为很多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知道,用哪种方法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这会导致父母纵容孩子。”

  吴镇宇说自己小时候也是“留守儿童”,经常一个人被关在家里,所以知道帮助小朋友养成良好的习惯有多重要。吴镇宇说,虽然教育小辉辉和儿子费曼时都比较严肃,但是自己对两个孩子的态度有明显不同,“小辉辉不是我的儿子,所以我没盯得那么紧。一瓶汽水,谁都不要,只有他要,而且谁都劝不开,如果是费曼,我一个眼神过去,他就收敛了。”他始终认为教育孩子需要“对症下药”:“对于大孩子,我可以跟他们慢慢说,但如果像小辉辉这样,吃糖吃到牙齿疼,你还要惯着他吗?”

  他说,他想在节目中教给孩子们一些人生观,“生日蛋糕为什么要父母买给小孩子吃?那天最辛苦的是妈妈,你应该煲一碗汤给妈妈喝,而不是跟其他小朋友一样,不懂事地要求父母给你一个生日会。”

原标题:吴镇宇开讲育儿经:别小看孩子的承受力

    更多关于吴镇宇开讲育儿经:别小看孩子的承受力-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