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最近流行的“四海八荒”到底什么意思?

来源: 星娱TV 2017-03-27 19:57:59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最近流行的“四海八荒”到底什么意思?- 责任编辑:Moqi

  中国汉字是最具生命力的文字,随着时代的变化而不断发展。当下很多流行词汇,追根溯源起来,我们会发现它们原来竟有如此深意。

  最近,因为某些热播剧,又一个词火了起来。

对一个美人的最高赞美,如果只会说倾国倾城你就OUT了,现在要说“四海八荒第一绝色”!

   不知道当年写下“囊括四海之意,并吞八荒之心”的贾谊知道以后,会作何感想……

  但是,流行语说归说,背后的国学知识才是最有意义的。那么问题来了,四海八荒到底指哪四海、哪八荒,你知道吗?

  三山

  在古代神话传说中,海上有三座神山,即“三山”。

  《史记·秦始皇本纪》载:“齐人徐福等上书,言海中有三神山,名曰蓬莱、方丈、瀛洲”。

  “三山”也叫“三壶”。晋代王嘉《拾遗记·高辛》里说:“ 三壶,则海中三山也。一曰方壶,则方丈也;二曰蓬壶,则蓬莱也;三曰瀛壶,则瀛洲也。”

  不过,这三座神山其实是不存在的。


    更多关于最近流行的“四海八荒”到底什么意思?-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