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锦绣未央》涉抄袭案遭围攻 共11名作家起诉维权

来源: 星娱TV 2017-03-25 14:20:04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锦绣未央》涉抄袭案遭围攻 共11名作家起诉维权- 责任编辑:Moqi

《锦绣未央》

  凤凰网娱乐讯 温瑞安先生是著名武侠小说作家,也是新武侠四大宗师(金古梁温)之一,于约2000年已写下近二千万文字,出版作品有多国文字多种版本且近二千册。代表作《四大名捕》等被多家影视公司多次改编为电影与视剧多达三十五部,授权多款网络游戏上线,深受广大读者和观众、网民的喜爱,年前媒体报导温迷以亿万计。其耳熟能详的作品有:四大名捕系列:《会京师》、《逆水寒》、《大对决》…少年四大名捕系列:《少年无情》;《神州奇侠》系列;布衣神相系列;说英雄·谁是英雄系列:《温柔一刀》等等。

  作家维权律师团负责人王国华律师认为:《锦绣未央》(原名《庶女有毒》)作者为秦简女士(本名周静),其于2012年6月14日至2013年12月5日期间,以抄袭方式创作了文学作品《庶女有毒》,后改名为《锦绣未央》正式出版,作品涉嫌抄袭了大量现有文学作品中的语句和情节,拼凑成为现有小说。其中涉及温瑞安先生的作品有《温柔一刀》《寂寞高手》《逆水寒》《剑气长江》《神州奇侠》等。侵权作品《锦绣未央》大量照搬其中的文字情节及长片段,交错合并至侵权作品中。

  温瑞安先生于2017年2月17日会见了作家维权律师团负责人王国华律师,温瑞安表示将加入作家维权团队,与已起诉的11位作家一起共同维权。近日温瑞安先生与律师事务所签署了委托代理协议。温瑞安及11位作家诉《锦绣未央》抄袭系列案件由7位律师组成作家维权律师团代理维权,由中闻律师事务所王国华律师担任作家维权律师团负责人,团队其他成员包括九英律师事务所的任红蕾律师、杨万波律师及詹文君律师和中闻律师事务所的王维维律师和肖琼律师,应作家维权律师团邀请,中永律师事务所王韵律师加入作家维权律师团。

  王国华律师表示11位作家诉《锦绣未央》案于2017年1月4日在朝阳法院立案,2月15日在朝阳法院酒仙桥法庭完成证据交换,法庭基于原告申请责令被告提交《锦绣未央》版权收益证据材料,被告所提管辖异议未被受理,目前正在等待法院安排开庭审理。

  王国华律师认为《锦绣未央》抄袭案复杂且影响巨大,涉及被侵权的作家人数众多,大部分作家没有时间、精力或金钱完成旷日持久的诉讼,由于知名编剧汪海林、余飞[微博]等编剧人士的自愿参与,及提供一些列的财务支持,以及青崖(化名)等志愿者的帮助,正是他们的公益精神才使《锦绣未央》案得以诉诸法院维权。


    更多关于《锦绣未央》涉抄袭案遭围攻 共11名作家起诉维权-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