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濮存昕卸任人艺副院长:终于不干了,祝贺我吧

来源: 星娱TV 2017-03-23 01:46:05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濮存昕卸任人艺副院长:终于不干了,祝贺我吧- 责任编辑:Moqi

一直以来,濮存昕不想当领导,只想安心当演员。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我最得意的时刻还是在舞台上,哪能是得意在主席台上跟人喝着茶,念那些非念不可的发言稿呢?我老是把那些概念话、套话去掉,但必须得念,可真不愿念啊。——濮存昕2015年接受新京报专访时所说

  昨日上午,《北京日报》刊登了“北京市近期重要人事任免(2016年11-12月,133人)”公告。公告显示,著名演员、中国剧协主席濮存昕不再担任北京人艺副院长。新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濮存昕,他表示:“到岁数了,行政职务终于不干了。你祝贺我吧。”据人艺的工作人员介绍,濮存昕卸任副院长在院内不算新闻了,目前他正在准备北京人艺建院65周年《阮玲玉》的演出。此外,记者从北京人艺人事处了解到,濮存昕的组织关系在市委组织部,关于任免消息以昨日上午公布的公告为准。

  多次递交辞呈

  濮存昕于2003年4月11日被北京市委任命为北京人艺主持日常工作的常务副院长。在人艺的任免会上,他曾说:“我知道这一天将要到来,我的心情是拒绝预期和拒绝准备,我不是等待,而是静候”,并强调不会新官上任三把火。

  一直以来,濮存昕不想当领导,只想安心当演员。这十多年,媒体不断有关于濮存昕递交辞呈的报道。

  曾有媒体报道,当副院长不到4个月,在抗非典之后他参加的第一出戏《北街南院》上演当天,濮存昕就向上级递交了辞职书,同时通过电子邮件告知全剧院。但是,之后的两年多时间里,上级单位都没有对这封辞呈做出回应,不拒绝也不批准。

  2007年11月,空缺院长四年之久的北京人艺迎来新院长张和平,濮存昕曾提出请辞副院长的希望,当年濮存昕参加了8个戏的123场演出,演员和副院长的双重身份让他疲惫。

  自评“不太称职”

  此后几年,濮存昕一直是人艺舞台上的“劳模”,演出了《李白》《建筑大师》《伊凡诺夫》《万尼亚舅舅》《樱桃园》《李尔王》等大戏。演出之余,他接受媒体采访时也会提到对副院长身份的一些看法,“我一直觉得当副院长是走错路了,当领导是一门学问,我就是一个演员,说起来还是知识分子的通病,我总觉得自己对。”

  2015年7月15日,在中国戏剧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濮存昕当选为新一届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对于这个身份濮存昕依旧看淡。当年10月,他接受新京报专访时谈到,“这是一个被浮名所累的事情,你别被它累着,该干吗干吗,也不是你要干吗,是大家要干吗,但要知道大家要干吗我就踏实了”。

  回顾任职人艺副院长,他自评“不太称职”,把每年在剧院演上一百场戏作为“赎罪”。“一百场戏,你真是一点时间也分不了心,只能求得剧院的谅解。因为我父亲是这个剧院的老人了,咱们小辈儿不能丢脸”。

  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超

原标题:濮存昕卸任人艺副院长:祝贺我吧

    更多关于濮存昕卸任人艺副院长:终于不干了,祝贺我吧-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