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演员涨片酬250%遭炮轰 业内人士:IP“药效失灵”

来源: 星娱TV 2017-03-16 05:14:53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演员涨片酬250%遭炮轰 业内人士:IP“药效失灵”- 责任编辑:Moqi

   新浪娱乐讯 上海电视剧制播年会近日召开,而高峰论坛环节历来也是关注的热点之一。今年以“融媒时代电视剧的品质坚守与艺术突破”为主题,论坛邀请到白一骢、丁墨、郭靖宇、黄斌、黄澜、侯鸿亮、刘江、李星文、马伯庸、马中骏、王中磊、徐昂、尹鸿、袁子弹、周丹、赵若尧、张蕾等行业从业者。在活动现场,IP剧得到嘉宾热议,而演员天价话题也引发嘉宾的讨论。值得一提的是,王磊卿炮轰了去年一年内一二线演员片酬疯涨250%,并阐明IP“药效失灵”的现状。

  演员片酬疯涨遭炮轰 文学作品怎么改?

   今年的制播年会上,SMG影视剧中心主任王磊卿直言,拦在电视剧行业前行路上有多条障碍线:一二线演员片酬上涨250%,明星片酬在制作成本中占比升至75%;收视与口碑不匹配,行业缺乏科学评判体系;IP“药效失灵”转化专业度不足;快餐制作透支电视剧行业信用,从业者急需工匠精神。制片人侯鸿亮坦言,如今很多投资者追IP的态度就像追演员知名度,只看IP本身,不看重文字本身,不看适合的角色。他还透露,有些IP点击率含水分,并不真实。而马中骏则坦言想要练就真正的爆款IP,最重要的还是在于编创团队。王中磊也同样认为改编团队才是重中之重,在他看来IP剧的火爆在一定程度上还是促进了行业的发展。

   对于IP热,嘉宾们有着自己看法,然而IP模式下,优秀的文学作品如何改编成电视剧也是个值得探讨话题。丁墨表示,IP剧改编必须以影视效果为导向,完全按照书来拍未必就能达到好的效果。新丽传媒总裁黄澜更提出电视人应该扪心自问:“我们的初心是什么?原创也好、IP也好,英雄不问出路,我只要你的内容能打动我的初心。我们在社会表达和自我责任中要取得平衡,要对社会有利,我们要坚定这样的价值观。”

  专业演员始终最看重好项目好作品

   在嘉宾们看来,融媒体时代下,国产电视剧的生产关系和创作模式也有着改变。在经历过电视剧《欢乐颂》的剧本创作之后,编剧袁子弹认为好的作品可以穿越年代,无论是传统电视观众还是年轻人,对于好的作品都会不吝好评。著名制片人候鸿亮近几年佳作频出,他提醒广大电视剧创作者“总结的经验是创作的死敌,不要被眼前的东西遮住了艺术的真实。

   在过去的2016年里,嘉宾们认为电视圈的一个敏感话题就是演员片酬。在制作人赵若尧看来,最近热播的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艺人经纪公司投入了杨幂、迪丽热巴等众多旗下艺人资源,同时,也完成了这部电视剧的制作工作。同样是经纪人转型制作人,赵丽颖的经纪人黄斌表示:我觉得好演员都不是因为片酬而接戏,他们考虑的东西比你想象的多得多。(奋斗乌托邦/文)

原标题:演员涨片酬250%遭炮轰 业内人士:IP“药效失灵”

    更多关于演员涨片酬250%遭炮轰 业内人士:IP“药效失灵”-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