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董卿:明星已被过度消费 素人上节目更有惊喜

来源: 星娱TV 2017-03-05 02:12:28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董卿:明星已被过度消费 素人上节目更有惊喜- 责任编辑:Moqi

  董卿资料图

  法制晚报2月21日讯 《中国诗词大会》的余热还没有消散,央视又推出一档文化节目《朗读者》。

  该节目已在上周六、日黄金档登陆CCTV—1和CCTV—3联合播出,这也是主持人董卿转型“制片人”后的首个作品,播出后备受关注。

  近日董卿接受了《法制晚报》记者的电话采访,她坦言并不认为《中国诗词大会》或者《朗读者》得到了大家的关注,就标志着文化类的节目迎来了春天,但《朗读者》首播之后得到的好评,确实给了她更多的信心和鼓励。“我想用朗读唤起大家对文学的温柔记忆。”

  谈转型:做文化类节目难度大,承担起文化传播的使命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当初是什么契机,让你想到要制作这样一档文化节目?

  董卿:其实最大的契机是因为我自己在这个行业已经做了二十二年了,已经到了一个时候去做一档真正自己喜爱的节目,央视作为国家电视台,应该到了一个扛起文化大旗、承担起文化传播这样的职责和使命的时候了。

  再加上我个人的兴趣爱好吧,就像是大时代背景和个人特性找到吻合度后的一种产物,因为我自己本身对文学的确是很感兴趣。

  法晚:相比综艺节目,做文化类的节目难度大吗?

  董卿:其实文化类的节目真的很难做,它需要更精心的设计,也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朗读者》每期以一个主题词作为核心线索,嘉宾围绕主题词分享人生故事,朗读一段曾经打动自己,激励自己甚至改变自己的文字。《朗读者》的首播之后我们也得到了很多反馈和好评,这也给了我们很多信心和鼓励。

  法晚:会不会担心老百姓看不懂这样的节目?

  董卿:我没有这样的担心,我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个故事,第一期节目中最后一位嘉宾九十六岁的大翻译家许渊冲。他应该说是本期节目当中文化含金量最高的嘉宾,也是离普通老百姓生活比较远的一位嘉宾,但是他的讲述却引起了最多的共鸣、关注和赞赏。

  我觉得大众是否熟悉并在乎他的事情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讲述能否引发我们的共鸣,许老先生的情难自禁,许老先生的这种可爱和执着,真的是打动了无数人。

  还有很多观众关注到了片尾曲是台湾民谣之父胡德夫的演唱,觉得真是意外之喜。另外还有观众发现了很有趣的细节,很多人通过濮存昕的朗读才知道,原来老舍(shě)是念老舍(shè),真是长知识了。

  谈嘉宾:明星和素人结合,让节目更有故事和看点

  法晚:节目选择嘉宾的标准是什么?

  董卿:首期节目邀请了演员濮存昕、企业家柳传志、世界小姐张梓琳、翻译大家许渊冲等嘉宾。

  选择嘉宾的标准就是,有影响力、有知名度,但是也希望他有独特的人生经历,有独立的思考能力,或者说他身上有些特别的品质值得我们去弘扬,这些都是我们选择的标准。

  法晚:之前的同类节目都选的是演员,并且带有表演成分,咱们的节目里,似乎真人真事更多?

  董卿:先讲故事后朗读,是希望大家在对这个人物有了一个更加全面和丰富的了解之后,对他的朗读能够更有代入感,更能够感同身受,有更深刻的理解。

  法晚:为什么会采用星素结合的方式?

  董卿:我觉得这个问题提得很好,其实在最初的时候,我们考虑的是全明星阵容,但是后来我们发现,其实明星已经被过度消费,在他们身上很难或者说比较难捕捉到大开大合的人生故事。而在普通人或者说一些特殊的普通人身上,真的有我们意想不到的,能够给我们带来惊喜和感动的一些人生的经历和感悟。所以坚定地采用了星素结合这样一种方式。

  现在看来还是达到了我们的预期,像这一期里面鲜花山谷那对夫妇,就让我们看到了人生的一种我们都没有想到的普通夫妻,还能够有如此真挚、美好、单纯的一种生活,给我们大家都带来了无限的想象。

  谈模式:这是风向标,去唤起对文学的认知和记忆

  法晚:是否觉得文化类节目的春天要来了?

  董卿:我并不认为《诗词大会》、《成语大会》走红,再加上《朗读者》引起热议,就预示着中国文化类的节目开始大火或者说迎来了新的春天,但是起码这是个风向标,让我看到了在一些真人秀或者纯综艺节目霸屏的今天,大家对文化节目也有关注。

  法晚:你觉得在娱乐化氛围很重的当下,文化类综艺节目应该怎么突围?

  董卿:我觉得首先还是我们期待着整个社会的一个大的环境有所改善,我们现在所做的事是尽我们所能去做情感的一种共鸣,去唤起大家对文学的认知和最温柔的记忆。

  法晚:《朗读者》节目中在街上设立了“朗读亭”,这有什么意义?

  董卿:“朗读亭”是我特别喜欢的设置。当初我们创意是希望能够让普通人也慢慢开始接受这种传递感情的手段。其实朗读真的应该像唱歌、说话一样,我真的是希望通过《朗读者》能够让普通人找到一种表达情感的途径。

  相关新闻:首档农民工真人秀开播,央视财经推出重磅策划

  随着2.8亿农民工大军春节后回到城市,国内首档以农民工生活为主题的真人秀节目《城市梦想》即将开播。

  《城市梦想》第一季共十集,每集60分钟,于2月19日起,每周日晚19:30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在《城市梦想》节目中,将有10名企业家隐藏身份深入农民工家庭。

  此外,央视财经频道推出年度重磅策划《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邀请50位中国实业领袖,为中国实业代言。

  央视财经频道将用系列组合报道的方式,打造全方位的大型报道活动,力图在全社会形成支持中国实业振兴的共识。

原标题:董卿:明星已被过度消费 素人上节目更有惊喜

    更多关于董卿:明星已被过度消费 素人上节目更有惊喜-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