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第67届柏林电影节闭幕:中国电影无奖 韩女星夺影后

来源: 星娱TV 2017-02-28 01:46:08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第67届柏林电影节闭幕:中国电影无奖 韩女星夺影后- 责任编辑:Moqi

  柏林当地时间2月18日晚7点,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正式落下帷幕,经过了10天的放映和活动之后,由荷兰导演保罗·范霍文领衔的七人评审团在18部主竞赛电影中选出了今年的金熊奖电影——来自匈牙利女导演伊尔蒂科·茵叶蒂的电影《肉与灵》。塞内加尔导演阿兰·戈米斯凭借《菲丽希缇》获评审团大奖,此前的金熊奖最大热门芬兰电影大师阿基·考里斯马基获得了最佳导演的银熊奖杯,韩国女演员金敏喜凭借在《独自在夜晚的海边》的出色发挥获得影后殊荣。遗憾的是,拿奖呼声颇高的中国动画片《好极了》没有能收获任何奖项。

  中国电影颗粒无收 韩国女星金敏喜夺影后

  此次柏林电影节参展影片质量参差不齐,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评价普遍不高,只有以芬兰电影大师阿基·考里斯马基的新片《在希望的另一边》以场刊3.7分的超高评价为主竞赛电影们挽回了一丝颜面,这也让《在希望的另一边》成为本届金熊奖的最大热门。

  但在当晚的颁奖现场,当颁发最佳导演奖时,颁奖人念出了阿基·考里斯马基的名字,官方转播即时将镜头给到考里斯马基的特写,他脸色十分奇怪,并没有露出高兴的神情,整个镜头持续了超过10秒种。随后,本该领奖的阿基·考里斯马基甚至没有上台,是工作人员将最佳导演的银熊奖杯递给了在座位上的考里斯马基,而考里斯马基在接过奖杯之后没有对着主持人递过来的话筒讲话,直接拿着银熊奖杯说了一句“谢谢”就结束了自己的获奖感言。随后的获奖者新闻发布会,考里斯马基也没有出席,成为唯一缺席的获奖者。有媒体称,阿基·考里斯马基可能是在颁奖之前喝过头了,没法控制自己的行为,需要缓一缓酒劲。不过谁知道呢,或许只有考里斯马基自己出面解释才能知道发生了什么。

  爆冷战胜考里斯马基,夺得金熊奖的是来自匈牙利的女导演伊尔蒂科·茵叶蒂,她执导的电影《肉与灵》以怪诞的风格获得了主竞赛评审团的青睐。《肉与灵》讲述了一段男女主角通过做梦结缘的不寻常的爱情故事。年过六旬的伊尔蒂科·茵叶蒂来自匈牙利布达佩斯,她早在1989年就凭借处女作《我的二十世纪》获得过戛纳电影节金摄影机奖。在长达近30年的创作生涯中,茵叶蒂只有5部长片问世,她的上一部作品《魔术师西蒙的爱情》已经是18年前的电影了。这次时隔多年再次拍摄剧情长片就拿下了金熊奖,茵叶蒂自然是激动万分,她在稍后进行的发布会上甚至在主持人宣布结束,记者们准备离场的情况下叫住了所有人,开始感谢起来电影的主创们,尤其是制片人,让她有信心确定自己在这么多年没拍新片的情况,还能拍出这样一部电影。

  影帝由来自《明亮的夜》的奥地利演员乔治·弗里德里希获得。竞争颇为激烈的影后奖项,由来自韩国的金敏喜获得,这是韩国演员在三大电影节的第二座影后奖杯,此前全度妍曾在2007年的第6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获得影后殊荣。获得影后的金敏喜十分激动,在台上连续多次对导演洪尚秀表示感谢,在第一遍感谢时,她甚至几近落泪。在一长串的发言之后,金敏喜以一句对导演洪尚秀的“我以你为豪,我爱你”结束了自己的获奖感言。

  评审团中的中国导演王全安导演和墨西哥男演员迭戈·鲁纳一起颁出了最佳剧本,由智利导演塞巴斯蒂安·莱里奥自编自导的《普通女人》获得。塞内加尔导演阿兰·戈米斯凭借《菲丽希缇》获得评审团大奖,来自波兰的女导演阿格涅丝卡·霍兰凭借《糜骨之壤》获得阿尔弗雷德·鲍尔奖,最佳技术贡献奖由罗马尼亚电影《安娜,我的爱》剪辑师Dana Bunescu获得,去年这个奖颁给了中国电影《长江图》的摄影师李屏宾。

  来自中国的动画电影《好极了》虽然以全阵容现身红毯以及颁奖典礼,但遗憾的是并没有收获任何奖项。

婚外恋导演和女星手牵手走红毯

  红毯星光黯淡 婚外恋导演和女星手牵手走红毯

  本届柏林电影节的星光黯淡,颁奖典礼到场最大牌的明星竟然是评审团的两位演员评委,美国女演员玛吉·吉伦哈尔和墨西哥男演员迭戈·鲁纳。玛吉·吉伦哈尔作为当晚最亮眼的女明星,一登场就引发了现场粉丝的尖叫,可能是压抑了太久,“Maggie! Maggie!”响彻全场,而玛吉·吉伦哈尔在拍完照片之后,也很善解人意地去给红毯边上的影迷签名。而因《侠盗一号》走红的迭戈·鲁纳也在电影节期间受到了颇多关注,他穿着那套万年不变的西装亮相,颇为帅气。

  但仅仅凭两位明星评委的力量,并无力改变本届电影节星光黯淡的事实。于是,沃尔克·施隆多夫、阿基·考里斯马基、洪尚秀这些在国际影坛颇有地位的导演成为了当晚红毯担当,也不知道到底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著名文艺片导演洪尚秀和其新片《独自在夜晚的海边》女主角金敏喜手牵手走上红毯。此前,洪尚秀和金敏喜曾因合作拍摄《这是对那时错》而结缘,进而发展成婚外恋,甚至还闹出过洪尚秀离家出走和金敏喜私奔的消息。两人目前已经合作了三部电影,他们下一部新片《克莱尔的相机》据传会选送戛纳参赛。如果传闻成真,两人又可以以情侣档身份出席今年的戛纳70周年大庆。

  在红毯的转播环节中,经常可以看到硕长的红毯中,长时间没有什么明星走过。现场在红毯边上等待的观众也兴味索然,这与之前一天晚上,参加本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非竞赛展映的《金刚狼3》红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作为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后一部公开放映的电影,《金刚狼》剧组虽然只来了导演詹姆斯·曼高德、主演休·杰克曼、帕特里克·斯图尔特、达芙妮·金和两位制片人,但当晚柏林飘着的小雨都没能阻挡观众的热情,红毯人山人海,连周边的道路都挤满了观众,甚至柏林警方还因此设置了路障保证主会场周边安全。

  附录:

  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完整获奖名单

  金熊奖:《肉与灵》伊尔蒂科·茵叶蒂

  评审团大奖:《菲丽希缇》阿兰·戈米斯

  阿尔弗雷德·鲍尔奖:《糜骨之壤》阿格涅丝卡·霍兰

  最佳导演:《希望的另一面》阿基·考里斯马基

  最佳男主角:《明亮的夜》主演乔治·弗里德里希

  最佳女主角:《独自在夜晚的海边》金敏喜

  最佳编剧奖:《普通女人》塞巴斯蒂安·莱里奥、刚扎洛·玛萨

  最佳技术贡献奖(剪辑):《安娜,我的爱》Dana Bunescu

原标题:第67届柏林电影节闭幕:中国电影无奖,韩女星夺影后

    更多关于第67届柏林电影节闭幕:中国电影无奖 韩女星夺影后-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