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谢霆锋“半裸”照吓哭网友!医生:家务做太多……

来源: 星娱TV 2017-02-22 06:06:58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谢霆锋“半裸”照吓哭网友!医生:家务做太多……- 责任编辑:Moqi

  谢霆锋昨天在微博上被刷屏了。他在社交网站上晒出刮痧的照片,手臂、胸膛布满红色刮痕,身体状况令人担忧,连主演的电影《决战食神》首映礼也缺席了。有关他的病情,经纪人霍汶希透露是“手筋膜发炎”。

  谢霆锋自主持《12道锋味》跃身“国民大厨”,一煮就是三年。医生建议他短期内不要再进厨房,经纪人说:“他每天吃一、二排止痛药都不行。”

  不少粉丝在看到这张图后心疼得快哭了,“别拍了,先休息把病养好吧!”

  除此之外,原定于四五月拍摄的美食节目将延期,各种广告、片约均待身体状况再定。经纪人感叹:“霆锋都说没想到被打到飞起来都没事,反而因为煮到出事。”

手筋膜炎

  手筋膜炎是怎么回事?

  浙江省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徐跻峰说:“手筋膜炎这个说法不够准确。”从骨科上看,手筋膜发炎指的应该是“腱鞘炎”、“肱二头肌长头肌腱炎”或者是“肱骨外上髁炎”。

  谢霆锋晒出的照片,是包括肩膀以及手臂的上半部分,所以可以排除“腱鞘炎”——这是发生在手腕、手指掌面的毛病。

  接下来就是看上去学术性很强、很专业的两个名称,“肱二头肌长头肌腱炎”以及“肱骨外上髁炎”,结合谢霆锋最近几年的工作状况,他得这两种病的概率都很高。

  分别说说这两种病,“谢霆锋晒出的图,应该是自拍,所以他受伤的是左手,也就是经常拿着锅的那只手。”徐跻峰告诉记者,比较容易得“肱二头肌长头肌腱炎”的病人,一种是中老年女性,一种是干劳损性工作的男性。

原因很简单——不恰当地使用肱二头肌。

  中老年女性是因为干家务活的原因,而劳动强度太大的男性则是工作上的原因。

  “肱骨外上髁炎”,它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做“网球肘”,在国外,得这个病的人大多都是打网球时用力姿势不对造成的,而在国内,网球运动没有这么普及,病人们还是分为两类——中老年女性、年轻男性。

  和前一个毛病类似,中老年女性还是因为做家务造成的,而年轻男性们,则大多是因为健身时候的强度、重量没有控制好,造成的劳损。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中老年女性?原因之一,就是她们承担了太多的家务活,“另外,中老年女性的肌肉不发达,她们劳作活动时肌腱慢性损伤更多。”徐跻峰说,时间一久,肌腱受到磨损越来越多,任何关节的慢性炎症均可引起肌腱腱鞘充血、水肿、增厚等改变。

  “来看这个病的人症状都很类似,都会说没法刷牙洗脸了,也没法烧饭了。”徐跻峰说,左手受伤的话,就握不住刷牙杯,右手受伤的话,会拿不稳牙刷,两只手也没法拧干毛巾,跟别说拎着沉沉的锅和锅铲烧饭了。

  这两种病治起来并不容易,因为受伤的是“腱”,人的“腱”上不像肌肉那样有丰富的血管,供血比较差,所以恢复是一件很耗时间的事情。

  “年轻人还好,休息一段时间配合治疗,会慢慢恢复,中老年女性的话,有时候打一针封闭针会有所缓解,但过段时间又会复发。”徐跻峰告诉记者,最严重的状态,就得开刀了,把黏连着的肌腱做松解,肌腱止点做一个转位。

  这两种病在这几个月发病率很高,占了骨科门诊接近20%的病人量,原因就是天气冷的时候血脉不畅,更容易得病,而在大冬天以及春节期间,家庭主妇们的家务活似乎也比过去更重了。

原标题:谢霆锋“半裸”照吓哭网友!医生:家务做太多……

    更多关于谢霆锋“半裸”照吓哭网友!医生:家务做太多……-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