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当我们怀念90年代的美人,我们在怀念什么?

来源: 星娱TV 2017-02-17 03:29:47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当我们怀念90年代的美人,我们在怀念什么?- 责任编辑:Moqi

  春节那几天猫在家里百无聊赖,守着电视打发时间,主流电视台要么重播让人“呵呵呵呵”的春晚,要么就是尴了个尬的春节特别节目,于是只能靠不断地换台去发泄不满。

  在手指快速切换的惯性中,荧幕上快速闪过了一个背影,然后立即从葛优瘫中立起,快速回拨到那个台——那个镜头我滚瓜烂熟,只有几秒的时间,晚了就看不到了——是1993年的武侠片《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由张敏扮演的赵敏女扮男装首次出场,身骑白马蓦然回首微微含笑的那个镜头。

  这个镜头常常会同《东方不败》一袭红衣的林青霞水中饮酒、《倩女幽魂》里王祖贤飞扬着发丝飘然远去、《东邪西毒》里张曼玉捻着花儿哀怨地俯在窗前这些经典镜头一起,辉映着已经远去的香港武侠电影的90年代。

  1

  津津有味地看完《魔教教主》,武打招式和五毛钱特效都会过期,对李连杰耍帅也早没了感觉,倒是片中英气逼人的张敏,古灵精怪的小昭邱淑贞,以及初出茅庐的黎姿,隔着屏幕和20多年的时间,还是有那种让人生妒的美:妈蛋,人家怎么就能长得那么好看。

  尤其是张敏,算得上眉目如画的典型,在美女如云的当时独得一份大气,古装扮相甚是惊艳,“魔教教主”从武当山飞身远去,回眸丢给李连杰一句:张无忌,你还欠我一件事。

  结果当时这个戏赔了钱,没钱拍下部,张无忌欠敏敏郡主的那件事,一直到今天,也未曾兑现。

  拿今天的眼光来看,90年代的武侠片多数粗糙,打打杀杀都停留在感官刺激的层面,但武侠世界的迷人之处在于,它是抽象的,从不曾存在于现实之中。

  江山美人,快意恩仇,是后世的人们对古典中国的朦胧幻想,正是借着90年代香港电影的武侠片风潮,这层幻想才得以具象化,于是沧海一声笑,在东方影像世界里生出一个江湖来,现实世界中难以寻觅的超脱和畅快,这才有了寄托之地,而美出各自风格的佳人们,是这个江湖梦里最温柔的部分。

  东方不败的凛冽,聂小倩的飘渺,金镶玉的娇俏,紫霞仙子的灵动,白蛇的妩媚和青蛇的天真……随便在脑海里揪出几个片段,那些别致的美丽都会浮现在眼前,远不是今天的蛇精脸们可以比的。

原标题:当我们怀念90年代的美人,我们在怀念什么?

    更多关于当我们怀念90年代的美人,我们在怀念什么?-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