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综艺界的一股“清流” 《中国诗词大会》为啥刷爆朋友圈?

来源: 星娱TV 2017-02-13 07:49:53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综艺界的一股“清流” 《中国诗词大会》为啥刷爆朋友圈?- 责任编辑:Moqi

  春节回家,hin多小伙伴惊奇地发现:

  平日爱看

  《养生堂》《健康之路》这类节目的 粑粑麻麻,

  竟然天天追着《中国诗词大会》看得津津有味。

  就连你,也喜欢上了这部披着“高大上外衣”,

  却趣味十足的综艺节目。

  被圈粉无数的国民美少女武亦姝的吸引:

  年方二八,诗书自华,

  满腹经纶,身高1米8,

  第二季总冠军名至实归。

  (不认识的戳↓

  【超赞】那个圈粉无数的00后美少女,真的夺冠了!昨晚,这位古典才女再次惊艳全场 )

  但实力强劲如她,竟也曾被打败!

  被9岁就随父母 从山东移居新加坡的女孩

  李宜幸打败——

  李宜幸的父母在中国都是大学英文教师,9岁时一家人从山东移居新加坡, 母亲到新加坡国立大学攻读英国文学博士。从12、13岁起,母亲教她背古诗词,对诗词的热爱从此发芽。

  她说:“喜欢诗词那种特别美的意境。读一首诗时,脑海里会出现诗意的画面,不管是江南的烟雨,或是塞北大漠的风沙,都非常生动,能让你进入另外一个世界。在新加坡这个现代都市里,诗词是对现实生活的补充、升华。”

  她念南洋女中时,没有太多在课堂上接触中国古典文学的机会,只好在课余时间自修,几乎把学校图书馆里所有诗词的书籍都看遍了。

  翻看李宜幸的微博,她对古诗词的热爱是深入到骨子里的。决赛结束时赋词一首,以作纪念:

  闲来赋诗 写词:

  她后来考入华侨中学高中部语文特选课程,2014年得新加坡宗乡总会奖学金到北京大学念中文系,现在是大三学生。她去年在一个留学生微信群里看到《中国诗词大会》的报名信息,就抱着“玩一玩”的心态去参加。由于在节目录制开始前三四天才接到参赛通知,所以没多少时间准备。


    更多关于综艺界的一股“清流” 《中国诗词大会》为啥刷爆朋友圈?-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