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功夫瑜伽》总票房已破11亿 成龙靠什么反超周星驰?

来源: 星娱TV 2017-02-07 07:24:07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功夫瑜伽》总票房已破11亿 成龙靠什么反超周星驰?- 责任编辑:Moqi

  春节长假虽已结束,但春节档的比拼还在继续。由唐季礼执导、成龙主演的电影《功夫瑜伽》凭借好口碑一路逆袭,从大年初四起就反超周星驰监制的《西游·伏妖篇》登顶日票房冠军,至今总票房已破11亿大关,创造了成龙电影在内地上映的最好成绩。

  从《警察故事3》、《红番区》、《警察故事4》、《神话》到《十二生肖》,成龙与唐季礼联手打造了多部的经典电影,成为公认的“黄金搭档”。两人在《功夫瑜伽》中第8次合作,唐季礼依然感慨成龙的敬业精神,“大哥还是很拼,第一次挑战潜水,冻到脸发紫,还意外呛水,我们都想给观众看更新鲜的东西。”说到底,成龙电影玩得还是那些套路,但如何能在套路之中寻求创新,才是真正的考验。

  寻宝故事老套?巧妙融合中印文化

  《功夫瑜伽》讲述了一位考古学家被一张千年前的地图所吸引,在中印两国间寻找“神秘宝石”的冒险故事。“《功夫瑜伽》其实是代表两个国家的文化,功夫是中国的符号代表,瑜伽是印度的符号代表,它们有很多结合点,加上我自己也很喜欢印度文化,所以选择了这样一个故事。”唐季礼透露,要在一部影片中融合中印两种文化其实很困难,他也翻阅了很多相关资料,最终他选择以一段唐朝历史传说为起点,讲述一个现代寻宝的冒险故事。“这次我们去全世界不同的地方寻宝,包括冰岛、迪拜、印度,去了很多有特色的地方。因为我本人从小就有一个愿望,希望可以环游世界,所以在创作剧本的时候,就会安排很多国家不同的景。”

  除了加入瑜伽元素,影片对印度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也有展示,其中最有趣的当属印度街头的一段打戏。“其实成龙式的电影,动作戏的原创是有一定难度的,所以我就想到把它和印度的魔术结合,包括吹笛舞蛇、通天索、喷火等印度传统文化里的戏法,我把这些拼凑成在一个文化市场里发生的,在里面穿插打斗的戏,和魔术中那些真真假假的东西串起来。”唐季礼说。

  在印度拍摄,当然也不能打破宝莱坞“一言不和就跳舞”的惯例。《功夫瑜伽》片尾,成龙领着全剧组跳起了“功夫瑜伽舞”,伴随着舞曲版“美丽的神话”,上百人载歌载舞,相当欢乐。魔性的印度舞让李治廷也不知不觉地着了迷:“我以前老是搞不懂,为什么宝莱坞到最后一定要跳舞,有必要吗?直到我自己跳了我才懂了,真的好开心啊!你一个人做这些动作会觉得傻,但100个人、200个人同时做一个动作,你就会觉得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动作戏难出新?到冰岛挑战冰洞潜水

  充满新意和喜感的动作戏一直都是成龙电影的招牌。这一次,为了寻求突破,唐季礼带着剧组远赴迪拜、冰岛、印度取景,更成为第一部到冰岛拍摄的华语片。其中很多场景都相当危险,拍摄过程也很揪心,“每次保安人员都会先帮我们拿一个很长的钻,每隔五米就钻一下,看冰面能承受多少吨的重量,车能不能进去,有多少人可以进去。”

  看过影片的观众都对冰岛的极致纯净之美印象深刻,但这次取景却让成龙吃了不少“苦头”。电影中有一场成龙在冰洞里潜水的戏份,为了呈现最完美的效果,成龙在冷到刺骨的水中泡了数小时,不仅冻到脸色发紫,还意外呛了好几次水。“那场戏在水里足足拍了2个小时,最后机器都冻得没电了。印度女演员贴了很多暖宝宝,因为太冷开始都感觉不到热,最后整个肚子都烫起疱了。那场戏真的挺难拍,我一直跟自己讲坚持。”成龙表示,“现在不断地拍电影也是为了激发自己,一直督促自己不要找替身,尽量自己来完成,这也是一种对自己体能和健康的训练。其实拍动作片让我自己更年轻了。”

  “冰岛是我人生中最棒的一个经验,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雪”,印度演员迪莎·帕塔尼谈到冰岛的戏份更是兴奋,“我记得有场戏,我跟成龙大哥必须跳进零下5摄氏度的冰水里,在瀑布旁,我们都冻坏了,刺骨的冷,我感觉血液已经不流动了。所以每次我们从水里出来,都要把手和脚放入滚烫的水里才能让它们恢复正常。那天成龙大哥真的很照顾我,每次我们一停机,他就会叫人给我热水。”

  飙车戏看腻了?豪车之外还有豪宠

  除了冰洞夺宝,迪拜的飙车戏也令观众大呼过瘾。这场戏几乎集结了全球最豪华的跑车,包括布加迪、法拉利、宾利、兰博基尼、迈凯伦、悍马、英菲尼迪和奔驰等品牌共多达70余辆,总价超过2亿。“好莱坞大片的飞车戏,也很难用到这么多不同品牌的豪车,因为品牌赞助拍摄,会有排他性。所以这么多品牌的豪车同时出现在一场飞车戏中,对观众来说是很新鲜的。”唐季礼透露,他和迪拜亲王是好朋友,所以这次就拜托亲王帮他向王子借了这些跑车。

  作为一个爱车之人,李治廷也激动万分:“我那天快得心脏病了,有两台布加迪威龙,有两台迈凯伦,都是那种世界限量版级别的超级跑车。我问导演,为什么会有两台车,导演说两台都是亲王借我们的,这台要是有什么问题,另一台就顶上,当时就觉得,‘哇,果然是大制作。’我那天也拍了很多照,我开的是宾利,觉得可爽了!”

  拍摄中,有一辆价值千万的迈凯伦,因倒车不慎而意外受损,唐季礼当时吓得心都凉了:“不知道怎么交代,最后硬着头皮打电话,王子立马和我说没事,派了他们修车部门的人来负责修,那一刻我心情才放松下来。”结果,第二天王子又送来一部新车,而且为了与原先的黄色车身一致,特意将蓝色的新车贴上黄色包膜,以便剧组拍摄。

  光有豪车还不够,迪拜王室的豪宠更是令观众大开眼界。片中,和成龙一起飙车的狮子,就是迪拜公主借给剧组的,在经历了这段疯狂飞车之后,威风凛凛的狮子最后竟“晕车”吐了,成为全片最大笑点。唐季礼透露,“你弄个狮子上车不容易,那不是它的车,味道不一样,它也不上。它上去以后你叫成龙上去,他还要表演也很难,所以其实拍戏的时候是需要有坚持。”此外,土狼、眼镜蛇、骆驼、大象、猎鹰等动物也纷纷加盟,让电影充满异域风情,更加老少咸宜。

  本报记者李俐 J203

  主创说成龙

  他永远都是一个大小孩儿

  唐季礼:大哥和我的成长比较相似,我们都是从武行做起,都是白羊座,还是同一天生日,两个人的性格比较相近,大哥喜欢的查理·卓别林也是我喜欢的。我和大哥很有默契,有时候讲戏,我还没讲完,大哥就明白了。

  我和大哥的合作其实也是我俩互相激励,我知道大哥不喜欢什么,但是我作为编剧、导演、武术指导,还是会逼大哥去尝试,像是大哥之前恐高,我安排他戏中跳直升机,他水性不是很好,我设计水下戏,我要帮他想新鲜的东西,让他突破自己。大哥其实是一个很可爱的人,我和大哥合作二十五年了,每次合作都很开心,他在我心中永远都是一个大小孩儿。

  他看到垃圾就会捡起来

  索奴·苏德:我是看成龙的电影长大的,他激励我学习武术,激励我要自己做所有的武打动作及喜剧表演。我记得我收到要演成龙电影的消息,跟我父亲说,您知道吗,我要跟成龙拍电影了,我父亲感到非常骄傲。

  他是我所有合作过的演员里最平易近人的。他非常照顾每一个人,所有的事他都管,如果看到一个空瓶子掉到外面,他会自己捡起来丢到垃圾桶里。我们在迪拜拍摄的时候,他会站在那监督,看到垃圾就会捡起来,清干净。我们当时并不在他的国家中国,他还是要确保每个角落都很干净。

  每次他做动作戏时,只要一开机他就特别活跃,前空翻像一个18岁的男孩一样。我认为那就是他对电影的热爱。

  他充满能量

  艾米拉·达斯特:他非常照顾大家,他有一个很棒的厢式货车,里面总是摆满了冰淇淋、饼干、小蛋糕,每次我一有空档就会跑去那里尽情的吃。我们两个都很喜欢甜食,每次他手上拿着甜品时我就会对他笑,他就会给我。

  他很害怕我们受伤,一直跟我们说如果你觉得你不能完成某个动作,你不需要等导演喊卡,可以自己喊卡,自己停止危险的动作,防止意外发生,这次不行可以再试一遍。

  他在片场就像一个大小孩,很喜欢开玩笑,让整个剧组都在一个很愉快的环境下工作。他充满能量,有时候我觉得他比我还年轻,喜欢恶作剧,常常会躲在我背后大喊吓我,真的很好玩。

原标题:《功夫瑜伽》总票房已破11亿 成龙靠什么反超周星驰?

    更多关于《功夫瑜伽》总票房已破11亿 成龙靠什么反超周星驰?-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