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奥斯卡奖提名揭晓 《爱乐之城》14项提名独领风骚

来源: 星娱TV 2017-01-27 20:50:06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奥斯卡奖提名揭晓 《爱乐之城》14项提名独领风骚- 责任编辑:Moqi

  新华社洛杉矶1月24日电(记者张超群)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24日清晨在洛杉矶以网络直播形式公布第89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影片《爱乐之城》赢得14项提名独领风骚。

  浪漫音乐歌舞片《爱乐之城》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在内的14项提名,追平1951年第23届奥斯卡奖最佳影片《彗星美人》和1998年第70届奥斯卡奖最佳影片《泰坦尼克号》的提名记录,成为奥斯卡奖历史上并列获得最多提名数的影片。

  美国“85后”导演达米安·沙泽勒自编自导的《爱乐之城》以洛杉矶为背景,讲述一位爵士钢琴家与渴望当女演员的片场咖啡吧员工坠入爱河、分别又重逢的故事。影片描述两位年轻人对艺术的追求和成长过程中经历的磨难,虽然两人相爱且最终事业各有所成,但对未来的不确定性终究未让有情人成为眷属。加拿大男演员瑞安·戈斯林和美国女演员艾玛·斯通凭借在影片中的精彩表现,分别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提名。

  沙泽勒的《爱乐之城》剧本完成于2010年,苦于各大电影公司不愿投资,剧本多年无人问津,直至2015年沙泽勒自编自导的影片《爆裂鼓手》夺得第87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最佳剪辑等多个提名和奖项,《爱乐之城》才被人再次提及。此次,沙泽勒本人收获了最佳导演和最佳原创剧本两项提名。

  好莱坞颁奖季热门导演梅尔·吉布森(《血战钢锯岭》)、丹尼斯·维尔纳夫(《降临》)、肯尼思·洛纳根(《海边的曼彻斯特》)和巴里·詹金斯(《月光男孩》)也入围了最佳导演的争夺。

  本届奥斯卡的最佳影片提名争夺十分激烈,共有336部电影符合参选资格,最终9部影片入围。除《爱乐之城》外,还有科幻片《降临》、黑人题材剧情片《藩篱》、战争片《血战钢锯岭》、美国西部片《赴汤蹈火》、讲述黑人女科学家故事的《隐藏人物》、剧情片《雄狮》、剧情片《海边的曼彻斯特》、黑人男孩成长题材影片《月光男孩》入围最佳影片提名。

  在表演类奖项中,与戈斯林共同争夺最佳男主角的还有卡西·阿弗莱克(《海边的曼彻斯特》)、安德鲁·加菲尔德(《血战钢锯岭》)、维戈·莫滕森(《神奇队长》)和丹泽尔·华盛顿(《藩篱》)。

  法国女星伊莎贝尔·于佩尔(《她》)、埃塞俄比亚演员露丝·内加(《爱恋》)、饰演肯尼迪总统夫人的纳塔莉·波特曼(《第一夫人》)和“老戏骨”梅里尔·斯特里普(《跑调天后》)将与斯通一道角逐最佳女主角。斯特里普演艺生涯中以累计获得20项奥斯卡提名成为获得奥斯卡提名最多的女演员,此前她曾获3座奥斯卡奖杯。

  最佳男配角提名落入马赫沙拉·阿里(《月光男孩》)、杰夫·布里奇(《赴汤蹈火》)、卢卡斯·赫奇斯(《海边的曼彻斯特》)、德夫·帕特尔(《雄狮》)和迈克尔·珊农(《夜行动物》)之手。

  最佳女配角将从维奥拉·戴维斯(《藩篱》)、娜奥米·哈里斯(《月光男孩》)、妮可·基德曼(《雄狮》)、奥克塔维娅·斯潘塞(《隐藏人物》)和米歇尔·威廉姆斯(《海边的曼彻斯特》)之中诞生。

  最佳外语片的角逐将在《地雷区》(丹麦)、《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瑞典)、《推销员》(伊朗)、《禁忌之恋》(澳大利亚)、《托尼·厄德曼》(德国)之间展开。入围最佳动画长片的5部作品中两部出自迪士尼公司,分别是《疯狂动物城》和《海洋奇缘》,此外还有《红海龟》、《西葫芦的生活》和《魔弦传说》。

  与前两年饱受诟病的白人影星主导奥斯卡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本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中讲述黑人故事的影片备受瞩目,其中《月光男孩》和《藩篱》分别获得8项和4项提名。丹泽尔·华盛顿、娜奥米·哈里斯、马赫沙拉·阿里等6位黑人演员获表演类奖项提名。

  本届奥斯卡奖在提名公布的形式上有很大创新。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取消了往年清晨5点左右在贝弗利山塞缪尔·戈尔德温剧院实地宣布提名的方式,而改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同步向全球发布提名名单。数位昔日的奥斯卡奖得主通过一系列视频片段在揭晓本届奥斯卡奖各奖项提名名单的同时也向观众分享了他们相关经历。

  第89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定于2月26日在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

原标题:奥斯卡奖提名揭晓 《爱乐之城》14项提名独领风骚

    更多关于奥斯卡奖提名揭晓 《爱乐之城》14项提名独领风骚-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