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鬼怪》女主金高银:在北京密云度过童年时光

来源: 星娱TV 2017-01-25 03:56:08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鬼怪》女主金高银:在北京密云度过童年时光- 责任编辑:Moqi

  21日晚热播韩剧《鬼怪》迎来了大结局,22.1%的最高收视率创下tvN建台史上、韩国有线台史上最高收视纪录。女主角金高银也在次日重新回归社交网络,上传和男主角孔刘的“结婚照”以飨观众。

  中国:最想念零食话梅和火锅

  金高银1991年生于韩国首尔,4岁时随父亲来华,在当时的北京市密云县度过了从幼儿园到初中一年级的10年时光。由于从小在中国生活,金高银能讲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初中时她曾参加中文诗歌大赛,并击败大学生选手夺得大奖,“那时刚从中国回国,对中文甚至比对韩语还熟悉。”出道后她也在多种场合秀过中文,不过她谦虚地说:“已经十多年没去过中国了,在那边的时候年纪也小。我对自己的发音还比较有信心,但遣词造句能力并不太强,说话比较像小孩子吧。”

  金高银对中华美食也情有独钟。羊肉串、火锅、果脯都是她喜欢的中国食物。她曾说,“刚回韩国的时候最想念的就是火锅和话梅。话梅是小时候常当零食吃的,回国之后吃不到,馋得都要发疯了。我常为了吃火锅跑去仁川唐人街,有一家是老吃的,结果前一阵子再去的时候关门了,好心碎。”当主持人表示“现在首尔也有好多味道差不多的店了”,她苦笑说“根本不是那个味道”。

  电影:最爱陈凯歌《和你在一起》

  金高银的父亲是一位电影爱好者,受父亲的影响她从小就热爱电影,“当时人在中国,但那些经典的韩国电影我们全都看了,外国电影也看。爸爸会给我讲解其中的重要部分,出现少儿不宜的画面还会替我挡眼睛。”对她影响极深的中国电影是陈凯歌导演的《和你在一起》,先后看了二十多遍,每次看都会哭,这也成为幼年的她感知电影魅力的一个契机。

  长大后,金高银报考了一所艺术高中。她原本希望成为电影幕后工作者或是剧作家,但是一位老师慧眼识英,将她引上了表演之路。“第一次演话剧就是主演,虽然没有出错,但感到压力特别大。再上台的时候分给我的是个小配角,我觉得简单,排练的时候睡着了,老师责备说‘我看错你了’,我这才打点精神,开始认真琢磨。到了正式演出那一天我特别兴奋,演完也觉得非常充实有意义,再也不愿意下台了。”

  演员:19禁文艺片横扫新人奖

  金高银的电影处女作是2012年的19禁文艺片《恩娇》。这部电影被称为韩版《洛丽塔》。参加试镜时金高银年仅21岁,还是一名大二学生。尽管当时全无电影拍摄经验,但她却从300多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片中,她不仅要与朴海日等业界前辈同台,还要承担一些大尺度的裸露戏。但她完美消化了这个角色,并包揽了当年包括青龙奖、大钟奖在内的八项最佳新人奖。之后,她与李民基共同主演了电影《Monster》,在其中饰演一个精神年龄只有7岁的女孩,再次展现了高超的演技。这使她一度被誉为“怪物新人”。

  风头极盛之时,金高银一度回到校园生活。“拍摄《恩娇》时我什么都不懂,多亏工作人员才能享受演戏本身。要是急急忙忙就拍下一部戏,肯定会叫观众失望。我希望自己重新回到拍摄现场时,是个充好电的状态。”

  《Monster》之后,金高银又拍摄了若干电影作品,演出跨度涵盖了冷酷杀手、职业女性、女子高中生等迥然不同的类别,其中《中国城》与《季春奶奶》都颇受好评。“怪物新人”的名号在她身上持续了很久,但金高银不是很享受这个称呼:“第一部作品就是主演,某种程度上导致我的选择幅度变窄了。新人时期其实应该不挑不拣,尽可能多尝试。如果一直只演自己擅长的,人永远不会有进步。我不希望听到的只有赞扬,希望在还保有‘新人’名号的时候尽可能多做尝试,多碰壁多失败。”

  感情:爱上大17岁的申河均

  2016年上半年的《奶酪陷阱》是金高银首部电视剧作品。这是她首次出演“生活化”的角色,“好多人叫我演一些符合自己年龄的角色。确实,到了四十岁就很难再演这种角色了,演技上可以达到,但心态会不一样。”出于类似理由,金高银下半年又出演了《鬼怪》,成了去年年末最大收视黑马。

  2016年8月,金高银被爆出与年长17岁的演员申河均交往,对此二人大方承认了恋情。申河均平素以深居简出闻名,大众形象是“连喝酒都是一个人或只邀三两密友,养一只猫”。每当被问到婚恋问题他都一笑而过,这次跟金高银的恋情是他的第一次例外。

  撰文/韶光

原标题:《鬼怪》女主金高银:在北京密云度过童年时光

    更多关于《鬼怪》女主金高银:在北京密云度过童年时光-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