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贾樟柯《山河故人》入选日本《电影旬报》海外十佳影片

来源: 星娱TV 2017-01-15 18:14:19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贾樟柯《山河故人》入选日本《电影旬报》海外十佳影片- 责任编辑:Moqi

贾樟柯《山河故人》入选日本《电影旬报》海外十佳影片

  贾樟柯电影《山河故人》日本版海报。片方提供

  中新网太原1月11日电 (记者 胡健)第90届日本《电影旬报》奖日前揭晓,由中国导演贾樟柯执导、赵涛、张译、梁景东、董子健、张艾嘉主演的影片《山河故人》入选该奖项2016年度海外十大佳片,成为该榜单中唯一一部亚洲电影。

  日本《电影旬报》创刊于1919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电影杂志。自1924年起,《电影旬报》每年开始进行年度奖项评选,今年是该奖项的第90届。《电影旬报》奖的全部奖项都由编辑部组织记者、影评人、电影制作者等投票评选,主要奖评日本每年度的日本影片及在日本上映的海外影片,是日本电影的权威奖项以及最高荣誉。

  在本年度的《电影旬报》奖中,夺得日本本土十佳影片榜首的是动画电影《在这世界的角落》,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萨利机长》则获得海外十佳影片第一名。《山河故人》位列海外十佳影片榜单第五位,成为这份全球榜单中唯一的亚洲电影。

  这是贾樟柯的影片第四次入选电影旬报十佳影片,持续高水平的创作让他的早期作品《站台》、《三峡好人》到近期的《天注定》和《山河故人》都入选了《电影旬报》的海外十大佳片,其中《三峡好人》更获得《电影旬报》奖年度最佳海外电影和年度最佳海外导演奖。

  2016年底至2017年初的颁奖季,《山河故人》表现强劲。日前,该片获得2016年圣地亚哥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外语片奖”,并接连入选美国著名杂志《名利场》(第9位)、《Esquire》(时尚先生)年度十大佳片(第10位),《纽约客》杂志年度35大佳片(第16位)。

原标题:贾樟柯《山河故人》入选日本《电影旬报》海外十佳影片

    更多关于贾樟柯《山河故人》入选日本《电影旬报》海外十佳影片-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