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李少红忆何群:16年校庆拍照时他瘦得惊人

来源: 星娱TV 2017-01-08 07:24:24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李少红忆何群:16年校庆拍照时他瘦得惊人- 责任编辑:Moqi

何群生前

  新京报1月1日报道 “2016年校庆拍的照片,看到他(何群)人瘦得把我惊呆。问他还开玩笑,说拍演员抽血晕血,他就伸出胳膊替身拍了特写。之后医院找来剧组问刚才这管血是谁的,肾完蛋了知道不知道还拍呢?!不要命了!直接用担架把他抬到医院去了!”——李少红口述

  昨日(2016年12月31日)凌晨,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导演何平在微博发布了中国第五代导演何群因心脏衰竭去世的消息,享年61岁。随后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发布讣告:作为美术、摄影、导演“铁三角”的代表人物,何群导演和张艺谋、陈凯歌一同开创了中国第五代电影的美学风格,他的突然辞世,是中国电影第五代的重大损失。导演张艺谋、管虎,以及与何群合作过的林永健、吕丽萍等人纷纷发微博悼念。

  新京报记者晚间独家采访到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对方表示何群导演凌晨3点去世,自己是上午9点钟知道了这个消息,然后“我们赶紧跟珠影联系,发出官方的讣告,把他的情况介绍给大家。另外我们还有一个同学的群,也是都炸了。”

  她也把何群导演去世的消息转给了张艺谋和陈凯歌等与何群合作比较多的导演,“他们都挺吃惊的,治丧委员会他们都同意参加。我们到最后要把追悼会的时间确定了,他们才能(看能不能参加)。”

  而对于将在八宝山举办的追悼会,李少红透露由于何群是珠影(珠江电影集团)的人,后事还在等珠影那边的消息,应该会在1月4日或5日的时候,届时会在官方发出具体的时间给大家。而截至记者截稿前并未能联系上珠影的工作人员。

  李少红忆何群

  1982年我们毕业电影《见习律师》的合影。照片上有三个人已经不在了。最早离开的是指导老师韩小磊。再就是上排树上的赵劲,赵丹最小的儿子,是我们班年龄最小的。今天,下排右边第二个何群也走了。

  2016年校庆拍的照片,看到他(何群)人瘦得把我惊呆。问他还开玩笑,说拍演员抽血晕血,他就伸出胳膊替身拍了特写。之后医院找来剧组问刚才这管血是谁的,肾完蛋了知道不知道还拍呢?!不要命了!直接用担架把他抬到医院去了!我觉得一点也不好笑,跟何群说你别不当回事!

他(何群)站在他设计的《大阅兵》海报面前,现在看不知道他在凝视什么。

何群和凯歌、艺谋一起拍的第五代开山之作(《黄土地》)。他是美术(指导),为一担水跟凯歌较劲。

  拍摄《一个和八个》的时候,在北京的同学都被抓差选演员,聊剧本,我给他们做饭。夜里不是他就是夏刚骑车陪我回家。那时北京的夜是热烈的。(口述:李少红)

  生涯

  内心喜欢猎奇“小人物”

  何群是中国第五代导演,1955年12月7日生于南京(李少红透露何群的公开资料有误,前不久他才刚刚过完61岁生日)。1982年,何群于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78级本科毕业,1983年,何群担任战争电影《一个和八个》的美术设计,之后,他相继担纲陈凯歌执导电影《黄土地》、《大阅兵》的美术指导,他对色彩的追求和设计给人极其深刻的印象,这是何群电影创作中的重要阶段,他的才华逐渐在这些经典作品中初露锋芒。

  随着“第五代”电影人转型,1988年,何群开始从事导演工作,拍摄了处女作电影《哗变》,而1989年执导的《西行列车》在当时备受好评。其后,1991年的《烈火金钢》,何群邀来葛优、宋春丽参演。再后执导的电影《上一当》中,何群再次与葛优合作,他曾说《上一当》是他最想拍的戏,“平时我不讲话,很多人觉得我挺稳重的,一接触才知道我的玩心很重,我内心深处是喜欢猎奇、非常态、特殊生活下的人物。”

  电影

  拍戏以“较真”闻名

  与早期拍摄了不少女性题材的张艺谋相反,何群拍摄的影片多偏于男性题材,而何群曾在访问中提到原因,自称不是特别了解女人,中学毕业插队去农场劳动了五六年,在社会中总是做着男人之间争斗的游戏,所以他拍的影片以男人戏为主,“男人的戏拍起来有劲儿,有力度,好玩儿,很迎合我的口味。”

  1993年,由何群执导的《凤凰琴》上映后获得空前成功,并获得了第1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第17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优秀故事片奖等多项大奖,他坚持把目光放在艺术与娱乐的交叉点上,拍出来的影片叫好卖座。

  何群有个外号叫“何八条”,据说每场戏至少要拍上七到八条才能过关。“较真”是他拍戏的最大特点,每个镜头都要经过反复推敲。

  电视

  坚持在作品中关照现实

  何群导演始终坚持在作品中关照现实,从2001年开始,他逐渐把精力投放在电视剧拍摄上,例如2010年何群执导、由陈宝国、谢钢、周里京等豪华班底出演的《茶馆》获得第28届飞天奖优秀长篇电视剧三等奖。入行以来,何群的作品都备受关注,但私生活极其低调,拍戏多年也没有一丁点绯闻,对日常生活谈及较少。

  新京报记者独家专访到最早透露出何群逝世消息的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他表示对何群离世非常惋惜,听说因为何群送到医院时没有病发,是回家后病情加重,他的突然离世也警示大家要注重健康,“最近几年何群拍摄电视剧比较多,工作强度很大,拍摄时间有限,想必对他的身体有很大的消耗,人到中年的导演要保重身体;从艺术创作来讲,到这个年纪应该是能出现高峰和突破的年纪,他这样离去实在令人惋惜。”

  采写/新京报记者安莹 周慧晓婉 实习生邵程

原标题:李少红忆何群:16年校庆拍照时他瘦得惊人

    更多关于李少红忆何群:16年校庆拍照时他瘦得惊人-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