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超8成95后网模月入没过万 过半女网模不到1.7米

来源: 星娱TV 2016-12-29 21:16:15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超8成95后网模月入没过万 过半女网模不到1.7米- 责任编辑:Moqi

  羊城晚报记者 林园

  12月26日,记者获悉,赶集网联合数字100市场调研公司发布了《95后网络模特生存现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整个2016年,网络模特平均薪资在8000元/月,不足万元。其次,网模学历并不低,大专及本科以上占比达74.1%,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者占44.9%。兼职模特达到76.7%,只有不到两成是全职模特。

  过半女网模不到1.7米

  报告通过对全国近2000名知名电商平台网络模特的数据调研得来。数据显示,95后网络模特中女网模占比82.4%,男网模仅占17.6%。

  和专业T台模特相比,网络女模身高普遍偏低。数据显示,超过51%的网模身高未达170cm,其中女模平均身高168cm,相对而言,男性网模身高平均177cm左右。

  另一组数据则显示,女性网络模特平均三围为87cm、63cm、88cm。已入行三年的深圳网模Vikki(艺名)告诉记者,这一行对“大胸”并没硬性要求,有的服装设计师及淘宝店主会根据自身服装需求特意找平胸模特拍摄。

  从学历上看,网络模特学历并不低。数据显示,在受访网络模特中,有74.1%的人是大专及以上学历,其中本科学历者最多,达到43.8%,硕士以上学历者为1.1%。受访的近2000名网络模特中,兼职比例高达76.7%。这其中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他们因为喜欢模特这个行业,同时带着赚钱的想法,走上网络模特之路。

  网模平均月薪8000元

  从行业出现和发育壮大的起源来看,网络模特这一职业的出现,主要服务于互联网电商的服饰箱包类品牌,女性是绝对消费主力,以产品拍摄为主。调研数据显示,网络模特平均每次的拍摄时长为4.1小时,虽然看上去不长,但由于拍摄的时间安排非常紧,需要拍摄的产品众多,经常是几分钟就要拍完一套商品,工作强度其实很大。

  以最大网购狂欢节的“双11”为例,在这之前一个月,也是网络模特拍摄的高峰期。数据显示,在这期间,网络模特平均拍摄时长都在连续三天以上,更有甚者需要连续拍摄五天以上。

  从收入上看,网络模特并非大家想象中的“白富美”。报告显示,2016年,有83%的模特月均收入在1万元以下,仅有1.4%的模特收入水平可以达到2万元,网络模特的平均薪资在8000元/月。

  但是遇到“双11”,他们的收入水平会有大幅提升,有41.4%的人收入可过万。相对于春节、换季等时期,“双11”也是模特工作压力最大的时候,他们中89.4%的人最少连续工作二天以上,工作强度大,三分钟拍摄一套衣服很常见,节奏非常紧张。

  另据数据显示,网络男模月均收入水平略低于女性。同时,在职业稳定性上,男模的职业生涯周期短于女模。

原标题:超8成95后网模月入没过万 过半女网模不到1.7米

    更多关于超8成95后网模月入没过万 过半女网模不到1.7米-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