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娱圈快递 > 正文

【星娱TV】刘亦菲:尴尬恋情只是尴尬人设的一部分

来源: 星娱TV 2016-09-03 01:09:39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星娱TV】刘亦菲:尴尬恋情只是尴尬人设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Moqi

  8月25日是刘亦菲的生日,她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庆生照,围观群众惊奇但也正中下怀地发现,宋承宪没有出现在照片里,微博上沉默如深海,这很难不让大家再次猜测,他们俩到底是什么一回事啊?

  从去年8月初两人公布恋情始,这种猜测就不绝于耳,本来就是宋承宪单方面爆料,后来刘亦菲倒是默认了,但很多人都觉得,这俩人怎么看怎么没有CP感。翻翻刘亦菲这一年的微博,有自拍,有动态,有搞怪,有跟圈内人的互动,看上去依旧是心无挂碍的少女一枚,宋承宪在她的生活里,似乎没有什么存在感。

  难道他俩还真是宣传期爱情?窃以为不大可能,宣传期恋情往往都是些扑朔迷离的消息,暧昧却也随时可以推翻的互动,要是为了宣传一部电影,就把恋情弄得如此实锤,未免太得不偿失。尤其对于刘亦菲这种仙女人设的女星,制片方得给她多少钱,她才肯干这种杀鸡取卵的事儿?

  所以刘宋恋情是炒作的可能性不大,弄得这样不尴不尬,还是跟刘亦菲的人设有关,她走的本来就是高冷淡远的路线,也只能以这样的方式去恋爱。

  刘亦菲当年迅速走红,是因了著名的金庸剧导演张纪中的力捧,宣传口径都是赞她“美若天仙”、“惊为天人”。这种说法,放到别的女演员身上,没准会成为高级黑,引起读者的逆反心理,但刘亦菲一出场,大家只觉得心服口服。

  刘亦菲的确生得美,丹凤眼,高鼻梁,皮肤吹弹可破,但她的出众,还不只是这些硬件,而是她脸上没有欲望,淡淡的眼眸如一泓深水,不染尘埃,不起波澜,一看就是被保护得很好的那种女孩,她不需要去争取什么,相反,命运倒是为她准备好了最好的一切,任由她挑选。

  后来放出的消息也对应得上这种猜测,刘亦菲出身于单亲家庭,却一点儿也不苦大仇深,父亲是大学教授,母亲是风韵犹存的著名舞蹈演员,她很小就被母亲带到美国,她母亲的好友她的干爹刘姓富豪给了她充足的父爱——由于她气质不俗背景深厚,“干爹”这种容易引人遐想的词,在这里也显得单纯了许多。

  总之,最初她是以不食人间烟火的形象出现在世人面前的,而我们正需要这么一个人,从大堆满脸欲望的女演员里被挑选出来,去演王语嫣,演小龙女,饰演让我们艳羡却知道自己永不可能抵达的那类人。那种“优越感”,是刘亦菲的核心竞争力。

  应该说,刘亦菲的这种定位得到了认可,她的天仙名头一直保持,拥有了大批粉丝,但是,随着时代的推进,尤其是社交平台的发达,明星有越来越多的机会展示自己的个性,相形之下,刘亦菲的这种无欲无求的古典美,就显得太静态了。

  范冰冰也是眉目不输刘亦菲的美人,但很长一段时间里,关于她,总是众说纷纭,人人都识出她的野心,还都以她饰演过金锁笑她“心比天高命比纸薄”,再怎么努力,也逃不出那副丫鬟相。但是,范冰冰的一条金句扭转了这一切:“我经得起多大的赞美,就承受得住怎样的毁诟”,眼界高远笑看风云,范冰冰倚仗的不再只是美貌,还有对价值观的输出,欲望不可鄙,欲望是原动力。这种价值观与这时代风云际会,让范冰冰成为中国最会说金句的女演员,一句:“我就是豪门”,更来得独立、豪迈,又强势。

  如果说,刘亦菲让我们看到某种不可能,范冰冰则让我们既看到不可能,也看到某种可能。她不怕露破绽,也没那么在乎吃相,相对于身段形象,她更愿意展现自己的真实,这种定位被接受了,所以范冰冰可以随心所欲地跟男友隔空传情晒恩爱,女强人的内心住着一个小女人,让她的形象变得更为立体。

  刘亦菲则不然,仙女的人设把她框住了,她不能太夸张,动作的幅度不能太大,她的恋爱尤其是要紧之事,当初宋承宪一公布,大家都老大不高兴,因为宋承宪不符合大家的理想。没错,人家谈恋爱为什么要符合你的理想,可是在最初,刘亦菲就是以“活得像个梦想”的形象站稳脚跟的,自然会遭遇这样苛刻的审视。她走得原本就不是我行我素路线,如此一来,她更加沉默了,不跟宋承宪在公众面前互动,也就不足为奇了。

  从刘亦菲身上,可以发现一件事,团队包装明星的形象,有时也要有点长久眼光,有些形象很美好,可以瞬间获得认可,却缺乏可持续性发展,而有的,最初也许会有点冒犯观众,但最后,却有可能引领潮流。仙女形象就属于前者,仙女受到的束缚太多了,借舒婷的诗句就是,只能在悬崖上站立千年,却无法伏在爱人的肩上痛哭一晚。最要命的是,一旦走上这条路途,就很难再转型,否则粉丝们会有被欺骗的感觉。

  看得出,刘亦菲的团队也尝试帮她找出路,比如把“天仙”升级为“天仙攻”,收到一定的效果,但终究比较小众,和现实也很脱节,不能够深入人心,作为一个噱头说说即可,无法有实质性的突破。

  在这样一个格局下,恋情的尴尬,只是许多尴尬的一部分,如果刘亦菲的团队不能找出更好的方向,也许还会有很多问题暴露出来,毕竟,谁也不能当一辈子天仙,豌豆公主也是没有前途的,随着年龄的增长,破框而出成为刘亦菲的当务之急。

原标题:娱乐观 | 刘亦菲:尴尬恋情只是尴尬人设的一部分

    更多关于【星娱TV】刘亦菲:尴尬恋情只是尴尬人设的一部分-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