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八卦曝料 > 正文

赵薇陈坤闹掰真相揭秘 16年友情何以缘浅?

来源: 男人窝 2018-09-16 01:20:41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赵薇与陈坤大学合照

赵薇陈坤大学时期合影

  从同窗到搭档,赵薇与陈坤曾经是娱乐圈的楷模版友情,然而走过了从校园到各为巨星的十几年后,因陈坤对于赵薇导演处女秀《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只字未提,让这段友谊被爆已经今不如昔。下面为大家揭秘赵薇陈坤闹掰真相,分析两人16年的情感纠结。

  赵薇陈坤闹掰真相揭秘 16年友情全纪录

  事情要从赵薇的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说起,在圈内有着好人缘的赵薇,在拍电影时,就得到的就是华语电影圈大拿导演关锦鹏、编剧李樯的支持,王菲也分文不取地为电影献唱主题曲,在拍片过程中,杨澜、韩红也友情客串。到了电影宣传期,圈内跟她熟或不熟的大小艺人们,也纷纷为电影吆喝,昔日同窗黄晓明更是拄着拐杖力挺,唯独陈坤对《致青春》未置一词,令关心二人友情的粉丝开始起猜测。陈坤的工作人员曾澄清二人并未闹掰,也表示好友的关心有很多种形式,不一定要公开吆喝才算是支持。但5月18日,参加戛纳电影节的陈坤在接受腾讯娱乐专访时,直面传闻的一段话,令网友对二人友谊破裂的猜测再度兴起,他说:“以前是有些人把我们说得太好了,真的没到那程度,而现在又恰恰相反。其实我们之间就像是普通朋友一样。”

  他们二人究竟有着怎样的交往?在从大学同学到变为圈内同行的16年时间里,他们是怎么对待彼此的?

  大学期间,赵薇陈坤常被分到一起演小品

  学生时代:赵薇曾给陈坤很大的影响

  1996年,赵薇以专业课成绩女生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男生第一名便是陈坤。赵薇在进入大学之前,有过演戏的经历,陈坤也当过驻唱歌手,同样有社会经历的二人很快成为好友。04年陈坤受访时,谈及赵薇时曾称:“从刚进大学开始,我和赵薇就是好朋友。她是那种特别开朗的女生,和她在一起总能感觉到快乐。有一次,她跟我说,她担心我一个人呆着,会变得更孤单,更内向。她很照顾朋友,所以,我们的友谊可以保持那么久。”

  1998年,电视剧《还珠格格》的爆红,令赵薇成为96班第一个走红的学生,两年后的陈坤才有机会接到令他走红的电视剧《像雾像雨又像风》,在这期间,因为二人在事业上的差距,一度令陈坤对这段友谊有些抗拒,直到他接开心结,在陈坤2012年出版的书《突然就走到了西藏》里,他这样写道:“我在车墩拍电视剧《像雾像雨又像风》,刚巧赵薇也在那拍《情深深雨蒙蒙》。中午我常去她的剧组吃饭。他们剧组吃的是湘菜,我们是上海菜,我喜欢吃辣的,所以老去她那蹭饭。到了中午的饭点,我就跑到赵薇的片场,一把抢过她的盒饭:‘快!给我菜吃!’当时她剧组里的人都觉得很诧异。因为赵薇很红,大家都捧着她,怎么来了一个毛小子,拿着她的饭就开始吃。赵薇就在一边傻呵呵地小看这我吃,那种同学的感觉又回来了。”

  在同一本书里,他还提到一件事,赵薇拍完《还珠》,他到剧组帮赵薇搬行李,赵薇随手送了他一本《西藏生死之书》,06年陈坤受访时谈到这本书曾说:“《西藏生死之书》,那是我最爱的一本书,从1998年发现至今,它已经整整陪着我8年的时间了,我看了10遍,每一次都是从第一页开始读起,很认真地一个字一个字地看。这是可以陪我一辈子的书。”

  可以说,早年的赵薇对陈坤,无论是从私人关系、还是信仰方面,都给了陈坤很大的影响,这样的影响甚至一直持续到现在。

《情深深雨濛濛》后,赵薇经历了人生中最低潮

  《情深深雨濛濛》后,赵薇经历了人生中最低潮

  初入娱圈:陈坤曾鼓励过低谷期的赵薇

  在2000年毕业后到08年的电影《画皮》之前,二人都各自发展,没有合作。赵薇在拍电视剧之余,努力向电影转型,既经历了军旗装等令她人生陷入低谷的风波,也收下了别人送给她“票房毒药”的称号。而陈坤在《像雾》后拍摄的《金粉世家》、《云水谣》等,也进一步巩固了内地一线小生的地位。

  2001年陈坤在湖南拍摄《巴尔扎克与小裁缝》,赵薇也曾经去探班,被好事媒体传成绯闻,陈坤在回应时笑称:“我和赵薇确是同班同学,但要擦出爱火花也不是等到今天吧!而且,要约会也不会到长沙这么远!”

  就在这年年底,赵薇的军旗装事件发酵,并一直持续到第二年,近半年的时间,她经历了一夜爆红之后最大的人生危机。在这期间,陈坤给予了赵薇朋友能付出的最多鼓励和安慰,给了赵薇从危机里走出来很大的力量。

  2004年赵薇主演《京华烟云》,原本她想邀请陈坤饰演她戏中的丈夫,由于陈坤的档期协调不过来,二人合作未能成行。但拍摄期间,陈坤也特意去探过班。

  这一年的11月12日,赵薇发行了新专辑《飘》,三天后,陈坤也发行了新专辑《渗透》,二人也都不遗余力地为彼此的作品吆喝,陈坤说:“在读大学的时候,赵薇就很喜欢唱歌,现在经过训练后,唱得比以前更好了,我听了她的那首新歌《渐渐》感觉很好,和她以前的风格完全不一样,感觉更女人,更成熟,更有味道了,如果不知道的话,我还以为是人家唱得呢。”而赵薇则说:“我听了他的唱片了,真的很好听,我还买了好几张送给我的几个朋友,大家都说不错。他本来就很会唱歌,大学的时候就是我们的‘歌神’。其实前两年我就跟他说可以出唱片了,他总说没有好的机会,在等待了那么久之后终于如愿了,我真的替他高兴。”

  07年、08年连续两年的芭莎慈善晚宴,赵薇、陈坤都是携手走红毯,并席而坐。尤其是07年的芭莎晚宴上,赵薇、周迅、陈坤三人并排而坐,互动亲密自然,成为第二年三人首度合作电影《画皮》的良好前兆。

  07年芭莎慈善晚宴,赵薇周迅陈坤表现亲密

  铁三角初聚首:赵薇陈坤周迅默契合作

  08年电影《画皮》上映,这是赵薇、陈坤的首度合作,也是赵薇、陈坤及周迅的首度合作,这让陈坤也很开心,他称:“当时知道周迅演妖怪,后来又得知赵薇要扮演我老婆,觉得人生竟然如此玄妙。”他也对和好朋友合作非常期待:“我认为我、周迅和赵薇都是内心有力量的人,都是想要在演员这条道路上有所表达有所付出的人。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奇妙的撞击,这是我们一个最好学习的过程。”

  戏内的默契与信任也传染到了戏外。“拍完戏的时候,我们三个人大部分都在一起喝茶、聊天、看电影,为一个角色一起讨论甚至是争论,这是一种很难得的感觉。我觉得能不能成为真正的交心的朋友只源于信任,如果没有共同气场共同审美的人很难建立一个完全的信任。当我们开始信任一个人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对方更多光芒的点,因为如果不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别人做得再好我们都排斥的,这是人的本性,而我们在彼此敞开心扉的时候,别人的不好都会去包容。”

  今年黄晓明拄着拐杖陪赵薇上《鲁豫有约》时,黄晓明拿起赵薇喝过的矿泉水瓶就喝,这个细节让很多人为他俩的友谊感动。而早在08年,赵薇与陈坤携手参加北京电影节时,同样的情形就在陈坤身上发生过,当时陈坤也曾拿起赵薇喝过的水,毫不介意地喝了。

赵薇陈坤闹掰真相揭秘 16年友情何以缘浅?

  09年宣传《花木兰》,陈坤赵薇一起上《鲁豫有约》

  “蜜月”期:频繁互动令粉丝遐想

  09年,赵薇陈坤迎来了只属于他们两人的合作,电影《花木兰》。尽管这个时候,赵薇已经有了后来成为老公的黄有龙,但是在开机发布会上,二人还是不吝表现亲密友情,手拿心形巧克力、手持玫瑰相拥,引发了不少喜欢这对组合的粉丝的想象。

  对于彼此在片中的评价,二人依然是不吝赞美之词,赵薇赞陈坤非常有男人味:“谁也没说将军就得高大威猛的。陈坤就是这样的人,我觉得他就是一朵丢在灰尘里都能绽放的花!”而陈坤也赞赵薇表现抢眼:“我看到赵薇在现场的努力,和从容的演技。我们每个人都在成长,每个好演员都会在一部戏中实现绽放和蜕变,我相信这部戏对赵薇同学来说是一次绽放。”

  同年,陈坤代言某奢侈品的戒指,被问及谁是他在娱乐圈要好的朋友时,他列了四位:周迅、赵薇、赵琳、郝蕾。而被问到假如将代言的戒指送给谁时,他说:“我打算把今天得到的戒指送给赵薇,这很适合她。如果有合适的机会也想送给其他几位女性好友。”

  赵薇的女儿小新是在2010年4月出生的,09年9月,《花木兰》进入宣传期的时候,她应该是已经有三个月身孕了,陈坤一直很尽责地位赵薇保守这个秘密,为了不让媒体问及赵薇的婚事,他不惜撂狠话:“赵薇常跟我聊天,但聊了什么我也不会告诉你们!”被问及和赵薇关系如何时,他笑称自己可能比她和她老公的关系还要好,意识到差点说漏嘴,他又赶忙补救。那个时候,陈坤放话说要当赵薇孩子的干爹。就在第二年,赵薇为女儿摆满月酒,她只邀请了陈坤和王菲两位圈中人。

  这一年,也是二人交往最频繁的一年。2月,《花木兰》开机。5月,《花木兰》关机,他们一起走了戛纳电影节。9月,他们一起跑遍了《花木兰》的全国宣传及各种访谈节目。10月,他们一起走了东京电影节。这一年里,他们不止一次被拍到聚会,赵薇还带着自己的好姐妹王菲去陈坤家串门,好不热闹。

赵薇陈坤闹掰真相揭秘 16年友情何以缘浅?

  周迅、陈坤、赵薇三人的关系,开始发生微妙的变化

  冷淡期:《画皮2》后分道扬镳

  赵薇在产女后专注家庭生活,休息了一年多,直到2011年5月《画皮2》开机,而这期间,陈坤参演了近十部电影,其中包括跟周迅合作的《龙门飞甲》。

  在《画皮2》开机的时候,赵薇、陈坤及周迅这个昔日的铁三角,就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开机后不久就传出了赵薇与周迅不和的消息,尽管片方放出赵薇周迅的亲密照,但二人不和的传闻还是不胫而走。而此片的宣传,三位主演也都各自为政,5月的戛纳电影节,三大主演只有周迅一人现身;6月成都站的宣传,尽管两位女主角赵薇、周迅录了亲密互动的视频力证并无不和,但却只有陈坤独自现身;7月北京站的宣传,则是赵薇独自陪着导演乌尔善。赵薇和陈坤这个时候,更多的是在微博上互动,像09年那样频繁的交往,再也没被媒体拍到过。

  2012年3月,赵薇首次执导的电影长片《致青春》开机,陈坤在微博上主动帮忙吆喝。此后,除了二人在微博上零星的互动,就再无其他交往的讯息。

  2013年3月,陈坤在北京举行音乐会,被媒体问及赵薇的新片即将上映,他隔空祝福:“赵薇大棒了,赵薇现在在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并且成功了,所以很祝福赵薇。”3月12日,赵薇生日,他准点在零时送上生日祝福,只是语气克制冷静,再也看不出昔日好友的热情。

  赵薇陈坤“失和”疑点解析

  1.周迅是赵薇陈坤失和的导火索吗?

  赵薇在96年进入大学就认识陈坤,但陈坤拍的第一部戏的对手就是2000年《像雾》的周迅,而且从2000年到2005年,陈坤与周迅就同为李少红旗下的经纪公司荣信达的艺人,他与赵薇是同学,和周迅则更像战友。而赵薇与周迅的关系也没有那么差,2000年在车墩拍《情深深》的赵薇,就通过陈坤的关系,和拍《像雾》的周迅就有了好交情,08年拍《画皮》期间,赵薇和周迅收工后经常一起吃饭,2008年跨年夜看张震岳演唱会,2009年去台湾宣传《画皮》一起大啖台湾小吃等都曾被媒体的镜头捕捉到过,看得出感情甚笃。

  三人的关系起嫌隙,还是因为《画皮2》,据知情人透露,本来《画皮2》中赵薇的角色是舒淇来演的,舒淇没能参与后,陈坤与周迅向剧组推荐了赵薇,但此后又有消息称赵薇才是最先定下来的角色,尽管不确定是否是赵薇方面放出的消息,但还是影响了赵、周的关系,加上此后传出的二人片酬差异,更是让赵、周关系冷淡。

  婚后的赵薇关注家庭生活,和陈坤的联络不如从前。而陈坤此时因为拍片的关系,也和周迅越走越近。周迅是否是导致找、陈二人失和的原因不得而知,但二人关系不如往日热络,则是不言而明的。

  2.王菲因为力挺赵薇而对陈坤取消关注?

  在赵薇、陈坤失和的消息爆出来后,不少媒体转载了王菲因为力挺好姐妹赵薇而对陈坤取消关注的消息。事实上,关注王菲的粉丝都知道,她早在去年就一次性地取消了三十多个关注,其中就包括陈坤、郭德纲姚晨等人。至于是天后早就知道了赵陈失和,还是因为别的原因,就不得而知了。

  3.黄晓明在这场友情危机中是什么角色?

  赵薇、陈坤、黄晓明,这三位同为北影96级的同窗,有个“北影三剑客”的称号,但据查证,这个称号是08年被好事者杜撰的,并不是从学生时代流传下来的产物,陈坤也曾自曝自己大学时代很自闭,跟班上很多同学四年说过的话不超过十句。

  大学时代的黄晓明,因为是高中直接上的大学,中间并无社会工作经历,和有相关经历的赵薇、陈坤二人并不是很谈得来,他和赵、陈二人能扯上关系,也是因为他自曝曾暗恋赵薇。而赵薇方面,则是襄王有意,神女无心了。尽管如此,他在各种赵薇需要的场合,都是义不容辞地充当先锋,即便是现在赵薇已为人妇,而他也有固定的美女女友Angelababy,他还是毫不顾忌地展示对赵薇的支持。

  黄晓明跟赵、陈二人都没有过合作,倒是有传言称黄晓明在受访时提及自己在电影《风声》中的角色原来由陈坤出演,但是制片方觉得陈坤很“娘”,所以才换角。他曾非常愤怒地否认传闻:“狗屁!这新闻是在诬蔑我,在挑拨离间,我以人格保证,我不会说我同学和朋友的坏话,我也不是在别人背后说坏话的人。”尽管如此,在微博上主动关注了陈坤的他,却始终没有得到陈坤的关注,甚至在2010年陈坤获得百花奖影帝,黄晓明主动送祝贺,陈坤也选择性地无视了。

  4.陈坤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上回应失和的言论是为新片炒作?

  陈坤现身戛纳宣传的新片是与刘嘉玲合作的《过界》,因为涉及到内地香港的矛盾,题材敏感的关系,至今都没有获得广电总局的审批,能否在内地上映都是个未知数,目前为止,基本上不大存在他为新片宣传造噱头的可能。

  5.赵薇陈坤失和是因为《致青春》宣传方借陈坤炒作?

  《致青春》的宣传方麦特文化总裁陈砺志在面对质疑时,坚决否认了借陈坤炒作的传闻:“我不知道是否还有别的‘宣传团队’在利用,但是我保证麦特在整个两年电影宣传过程中,从来没有利用过陈坤赵薇的关系做致青春电影的宣传!也没有任何引导或者诱导过!我一直不相信他们之间的关系会受到影响,从同学到朋友,应该是情比金坚固若磐石,还多次回复各自粉丝辟谣。”事实上,在《致青春》的宣传期间,陈坤的确并没有作为本片的噱头的点在被宣传。

  6.赵薇陈坤失和是因为陈坤不宣传《致青春》?

  不少粉丝称赵薇曾包场力挺陈坤有份出演的《让子弹飞》,来证明陈坤此次不挺好友的不仗义,还截图称陈坤心虚将微博删除。事实上,这个删除也是去年的事。另外,《让子弹飞》说到底自导自演的姜文才是主角,陈坤不过是客串而已。

  圈内友人有新作要上,要不要帮忙吆喝一声,说到底完全是看个人意愿,赵薇、陈坤在彼此交往的16年时间里,为对方的作品吆喝鼓劲不止一次,力挺对方也不止一次(上文已多次提及),他们对对方的新作不置一词的时候,也不在少数,陈坤不少电影上映的时候,赵薇就并没有帮忙吆喝。在此之前,这并未影响到二人的友情,那这次又何至于影响友谊呢?至于粉丝要是问,就算如此,作为赵薇的导演处女作,为什么身为好友不去力挺——这个答案恐怕也只有去问陈坤了。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