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八卦曝料 > 正文

《红楼梦》宝玉杨洋的成功之处

来源: 男人窝 2018-09-14 09:35:29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宝玉杨洋的形象

宝玉杨洋的形象

  《红楼梦》宝玉杨洋的精彩演出使得他成功地博得了众人的注意,这部并不那么被看好的电视剧当中,他究竟有哪些表现是值得赞赏的?

宝玉杨洋在花丛中

宝玉杨洋在花丛中

  宝玉性格解析

  主人公贾宝玉是一个又奇又俗的人物。构成他性格的主要特征是叛逆。他行为“偏僻而乖张”,是封建社会的叛逆者。他鄙视功名利禄,不愿走“学而优则仕”的仕途。他痛恨“八股”,辱骂读书做官的人是“国贼禄蠹”,懒于与他们接触拜会。

  他不喜欢所谓的“正经书”,却偏爱于“杂书”,钟情于《牡丹亭》、《西厢记》。他还对程朱理学提出了大胆的质疑,认为“除《四书》外,杜撰的太多了。”这充分显示出了他是封建君主制度的“逆子贰臣”。他认为“山川日月之精秀,只钟于女儿,须眉男子不过是些渣滓浊沫而已”。在这种骇世惊俗的思想指导下,宝玉终日“在内帏厮混”,并钟爱和怜悯女孩子,钟爱她们的美丽、纯洁、洋溢的生气、过人的才智,怜悯她们的不幸遭遇,怜悯其将嫁与浊臭的男子,失去了她们的圣洁之美。贾宝玉道:女子出嫁前为珍珠,嫁人后便失去光芒成了死珠,再老便与污浊男子同流,成为死鱼眼了。他甚至为自己生有一个男子之身而感到无可挽救的遗憾。

  在他的生命历程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无疑就是与林黛玉的相爱了。这场恋爱,一方面开始于叛逆性格,另一方面又促使了他的叛逆性格的最终形成。这是他生命史上最大最重要的叛逆行为。宝、黛不但要求婚姻自主,而且在恋爱中背离了封建社会的人生之道。他们在反叛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最后导致了两人的悲剧结局。

宝玉为何给杨洋演

宝玉为何给杨洋演

  为何选择杨洋饰演宝玉?

  由解放军艺术学院应届生杨洋饰演大宝玉、北京舞蹈学院芭蕾演员于小彤饰演小宝玉,上海戏剧学校的昆曲“闺门旦”(昆曲角色:专指未嫁少女)李沁饰演小宝钗,舞蹈学院学芭蕾的蒋梦婕饰演小黛玉。

  阳光帅气的大男孩杨洋,也许是与军人出身有关,看起来还很很天真,有一种单纯的干净。而他自己的理想,则是在自己的专业——舞蹈上超过黄豆豆。所以,当他幸运的成为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的成年版宝玉,对他来说,也是有点难以置信的事情。

  而据美术指导叶锦添透露,导演李少红正是看中了杨洋的面相很“正”,适合演成年版宝玉。认为他能够更贴切把握宝玉思想变化的状态,包括中后期的一些感情戏,比如在把握掩盖失去黛玉的悲痛的戏份时会更有效果——就等于是内心世界的空间幻灭,那时候宝玉的人生态度与所说的话都带着一种距离感和不真实感。

宝玉杨洋剧照

宝玉杨洋剧照

  新版《红楼梦》总体评价

  不对新版红楼抱太大希望的人看过几集或许会改变初衷,它环环相扣令人上瘾,有曹雪芹的功劳,也有李少红的苦劳,它拍的够细腻够入微符合原著。黛玉裸死的惊艳、宝钗温柔的杀伤力、王熙凤的内敛与张扬,还有贾宝玉晴雯的超乎想象,都瞬间进化了观众的思想。

  新红楼的演员是众目睽睽的焦点,87版红楼梦选角成功在于各个倾国倾城个性非凡,尤其以王熙凤打头,演员邓婕挑高的精致柳叶眉伴随一颦一笑的神态,暗含老练泼辣八面玲珑。新版红楼选角其实并不亚于旧版,演员外形与天分极高,唯独吃亏在旧版演员的形象太过深入人心,观众不由自主就会拿新版按照原版的影子对号入座,形成不公正的思维定势,所以新版若想突破,就得搞颠覆做创意,摒弃旧版阴影,而作为观众,能做到心中无旧人才能彻底入戏,倘若总端着遗老遗少的架子,鞭笞和谩骂新事物,也许到头来反而将自己锁定在一个狭隘的圈子里走不出去,多尝试新鲜事物未必是坏事,换换脑子,看着看着也许真的会神魂颠倒跌入戏中。

  新版红楼的昆曲造型史无前例,去掉了千变万化的小辫子和珠光宝气的头饰,虽然看上去色泽不如旧版明艳,但它的“朴素”却显的颇有档次,剩下的就是对演员演技的更高层次的要求,她们要凭借一张脸描出千姿百态,演出风华绝代。

  最出彩的角色依然是王熙凤,姚迪饰演的非常到位,与当年戏里的邓婕年龄相仿,都是27岁,但看上去更年轻,邓婕不像少女更像贵妇,而姚迪介于两者之间,更贴合原著,辣中带柔,青葱的面孔老练的灵魂,美人温婉稚嫩,心思城府却远胜鹤发童颜的老者。王熙凤心狠手辣,外表美貌如花内心深藏不漏,姚迪做到了笑里暗藏温柔,每一场戏都颇显功力,毒设相思局与害死尤二姐两点歹毒、为钗黛打圆场、哄老太太开心的八面人缘,环环相扣滴水不漏;

《红楼梦》宝玉杨洋剧照

《红楼梦》宝玉杨洋剧照

  旧版红楼梦里欧阳奋强饰演的贾宝玉,翩翩绝世佳公子,但脂粉气太浓,镜花水月味太重,新版红楼大宝玉摒弃旧貌换新颜,玉树临风,气质更似纨绔乖张公子哥,又不会那么手无缚鸡之力,林妹妹本身弱柳扶风,所以她绝不会对“扶不起的阿斗”型的贾宝玉一见倾心,贾宝玉是有格调的,该硬气的时候硬气,该骨气的时候骨气,杨洋挑战贾宝玉胜者为王,周旋在一群丫鬟里,更容易塑造出众星捧月的气势;

  杨幂饰演的晴雯,不如旧版张静林华丽,但脱离了华丽丽的美貌,徒增了更化骨绵掌式的清秀,犹如水中莲,衬托出傲骨,因而在看晴雯撕扇子的戏时,旧版张静林的戏份会不知不觉使人产生可恨可气的愤怒,而杨幂的刁蛮任性和傲骨嶙峋一气呵成,足以催人泪下,这才是晴雯真本色。

  了解越深,越知足与不足,若说新版的不足,艳情与露骨算一个,比曹雪芹原著中还要香艳,再者贾琏的饰演者也不如原版贵公子的古典美,而大段的旁白多余累赘打断了观众的好兴致,而袭人人高马大太丫头的面貌大煞风景,但终归是瑕不掩瑜,新版值得推敲!

  《红楼梦》宝玉杨洋的事就先提到这里,接下来还有更多更精彩的影视作品等待上映,比方说《诛仙》或者是《盗墓笔记》,相信他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