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八卦曝料 > 正文

刘谦跪拜日本天皇事件详解

来源: 男人窝 2018-09-12 16:50:32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刘谦跪拜日本天皇事件详解1

刘谦跪拜日本天皇事件详解1

  刘谦跪拜日本天皇事件是怎么回事呢?为何刘谦要低下自己高贵的头,向日本的殿下俯首称臣呢?让我们来看看这当中的详细情况吧!

  因2009春晚红遍中国的魔术师刘谦,2010年初再次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刘谦在日本录制一档新年节目时,身着马褂在节目中跪拜日本演员扮演的“日本天皇”,并表情夸张地说自己是这位“天皇”的粉丝。该节目录像被网友贴后,引起众多中国网友的愤怒,大家强烈要求封杀刘谦。对于网友的讨伐之声,刘谦经纪人澄清表示,是翻译出了错。

刘谦跪拜日本天皇事件详解2

刘谦跪拜日本天皇事件详解2

  事件过程

  从这期节目的视频中,清晰地辨别出身穿着蓝色唐装的刘谦,向一位身着橙色日本服,脸上被刻意涂白的男人,毕恭毕敬的称呼他为:“殿下”。曝料网友指出,刘谦俯身叩拜行跪拜礼的就是日本的天皇,视频截图上显示有这样的对话:“我在台湾很知名度的,我小时候就是您的粉丝了。”此时“天皇”非常高兴,拿出一张DVD当礼物送给刘谦,刘谦则双手指着自己,一副“天哪,真的要给我吗”的表情。“天皇”点头后,刘谦受宠若惊地接过DVD,表情非常夸张。

  画面中,这期节目是在一间典型的日式厢房录制的,刘谦和“天皇”的身后还跪坐着日本伺女和几名身着绿色日本和服的男士,看起来对“天皇”相当的恭敬。

刘谦跪拜日本天皇事件详解3

刘谦跪拜日本天皇事件详解3

  封杀刘谦

  看到这段视频后,不少网友对刘谦对“天皇”献媚的行为非常愤怒,有网友指出,“居然说自己从小就崇拜天皇,还是天皇的粉丝!刘谦,你知不知道这样的说法极大伤害了13亿中国人民的感情!”“刘谦,对你太失望了!再也不看你的表演了!”此外,不少网络论坛也转载了相关的帖子,网上不禁一片讨伐刘谦的声音,不少网友认为刘谦在日本有辱中国人的形象,伤害中国人的感情,完全就是“汉奸”。更有网友指出,目前虎年春晚已向刘谦发出了邀请,但是刘谦的这一行为实在不应该让他再出现在春晚上,“建议大家封杀刘谦,春晚是咱中国最传统最喜庆的节目,不想看到这个给日本天皇下跪的人!伤感情了!”

刘谦跪拜日本天皇事件详解4

刘谦跪拜日本天皇事件详解4

  翻译错误

  面对网友的指责和讨伐之声,刘谦的经纪人何晃杰迅速做出了回应,他表示网上曝光的视频节目是刘谦去年12月受邀到日本富士电视台录制的《笨蛋城主》新年特别节目,那个被网友视为“日本天皇”的其实是日本的志村健先生,“内地的朋友可能不太知道谁是志村健,但是在中国台湾地区以及日本,志村健的名号可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纵横演艺界30多年,演艺地位至高无上,犹如中国的"赵本山"。是位德高望重的表演艺术家。说起他所创造的经典角色"怪叔叔",经典到简直可以写进日本历史教科书。”此外,对于刘谦在片中对“白脸殿下”行跪拜礼并称“殿下”,经纪人指出这实属翻译错误,“在网络上转载的节目内容中,因翻译有所偏差,而造成大众的误解,其实在节目中皆是以"城主"相称。”

刘谦跪拜日本天皇事件详解5

刘谦跪拜日本天皇事件详解5

  理解错误

  刘谦此番在日本节目中的言行,确实再次激怒了中国的网友,不过,百度娱乐经过调查得出,刘谦对“白脸殿下”的称呼是“殿さん”字面上的意思是“殿下”,但其实原义是“贵人所住的豪华府邸”,延伸为尊敬的称号,在这段视频中翻译为“城主”并不为过。此外,在日本,天皇、皇后、皇太后、太皇太后敬称“陛下”,其余皇族则敬称“殿下”,殿下就是王爷之类的,而因为曾经在幕府权大的时候,一个将军、军阀、城主之类的会都尊称殿下。如此来看,片中刘谦对其行“跪拜礼”的“殿下”并不是网友口中的“日本天皇”。不过,虽然此次“下跪门”实属乌龙负面,但自牛年春晚后大红大紫的刘谦就从未断过负面新闻,这不知是否成为刘谦成名后的困扰。

刘谦跪拜日本天皇事件详解6

刘谦跪拜日本天皇事件详解6

  内幕疑问

  日前有网友发帖称,台湾魔术师刘谦在日本2010新年节目里给天皇下跪。在节目中称自己从小就崇拜天皇,是日本天皇的粉丝。天皇随即送他礼物,刘谦还故意作出受宠若惊的表情。网友直呼刘谦在日本新年节目的恶劣行径极大地伤害13亿中国人民的感情,称“建议中国大陆全面封杀刘谦”。

刘谦跪拜日本天皇事件详解7

刘谦跪拜日本天皇事件详解7

  刘谦跪拜日本天皇内幕疑问1

  身穿橙色日本服,位居正中的人是“殿下”?

  声明:志村健先生以“笨蛋城主”古装造型亮相,并非天皇打扮。

  刘谦跪拜日本天皇内幕疑问2

  刘谦称其为“殿下”,并自称粉丝?

  声明:在节目中皆是以“城主”相称。两位表演艺术家在各自专业领域上带给观众欢乐,友好互动交流,呈现艺术无国界的氛围。

  刘谦跪拜日本天皇内幕疑问3

  刘谦为何在节目中下跪?

  声明:因节目制作将时空设置在古代,因此跪坐为日本古代之基本坐姿,扮演城主的日本笑星志村健也以跪坐回礼的形式回应,仅仅是以综艺节目效果出发。

  刘谦跪拜日本天皇内幕疑问4

  节目中,赠送给刘谦的礼物是什么?

  声明:志村健先生为答谢刘谦参加节目,赠送20年前“志村大爆笑”短剧作品合辑DVD。

刘谦跪拜日本天皇事件详解8

刘谦跪拜日本天皇事件详解8

  央视春晚尚不知此事

  这次日本“下跪门”是真是假?刘谦作何解释?央视春晚又能否顺应民心,拿掉刘谦的节目?记者向春晚剧组一相关人士求证,听说这个情况,对方很惊讶,表示不知道刘谦做过这样的节目,那是否会考虑换下刘谦,对方表示:“不好意思,现在节目都还在审查阶段,本来就没有最终确定具体的节目名单,谁上谁下,现在都说不清楚。”

  时间过去4年了,刘谦又在2010,2012,2013年连续上了春晚,说明当年根本没有被封杀,但是谣言带来的后果是恶劣的。

  如今,还有很多人在纠结日语当中的这个“殿下”究竟是“殿下”还是“城主呢?其实要小编说,这一切只是个娱乐节目,虽然刘谦没节操了点上了这个节目,虽然发生了刘谦跪拜日本天皇事件,但是其实这也没有什么。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