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八卦曝料 > 正文

《山河故人》《聂隐娘》成戛纳夺奖大热门 双双有望夺奖

来源: 男人窝 2018-09-12 04:25:30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山河故人》贾樟柯与主演赵涛

山河故人》贾樟柯与主演赵涛

场刊评分

场刊评分

  由侯孝贤执导,舒淇张震主演的电影《聂隐娘》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举行首场媒体观影,好口碑爆炸,即使是因为文言文对白等觉得电影晦涩难懂的西方媒体,也无一例外都称赞了影片的摄影和美术。

  戛纳当地时间5月23日,距离第68届戛纳电影节最终结果产生,还有仅仅一天时间。本届竞赛单元有两部中国影片入围,贾樟柯[微博]导演的《山河故人》与侯孝贤导演的《聂隐娘》,都得到了场刊评委和评委会成员的好评。赵涛[微博]在《山河故人》中饰演的女主,甚至受到了本届评委会主席科恩兄弟的肯定,科恩兄弟在私人场合拥抱赵涛,赞许其演出了半个世纪的中国。《聂隐娘》则获得了场刊评委的认可,与凯特-布兰切特饰演的女同电影《卡罗尔》同为3.5的最高分。

  《山河故人》三段描述当代中国 赵涛表现获赞

  贾樟柯导演作品,一向被西方视作了解对话中国的重要通道。《山河故人》的故事,又通过三段式的结构讲述一个小镇女人的半辈人生,通过她的个人命运,贾樟柯将变动中的中国、新富阶层的崛起、社会断层中个人的失落、以及两代人之间的鸿沟展现出来,这又恰是西方社会了解中国的最直接入口。《山河故人》放映之后,中外媒体对此片的看法大相径庭,外媒再次为贾樟柯视镜中的中国激动,而中国媒体则角色该片视角野心太大,瞄准金棕榈。不过难得一致的是,赵涛对角色的塑造赢得了大多数人的认可,凯特-布兰切特在《卡罗尔》中饰演女同,是女神突破之作,这两位演员都被视作竞逐最佳女主的热门人选。

  《聂隐娘》极尽东方美学 水墨风格虏获评委心

  另一部本届戛纳电影节的热门中国影片《聂隐娘》,获得了场刊的最高评分3.5分。在世界电影市场上,侯孝贤的影响力还是超过后起之秀贾樟柯的,侯孝贤的又一部新片也自然备受瞩目。

  侯孝贤导演为拍摄该片筹备7年时间,为研究唐代历史将《资治通鉴》《新唐书》通读,在影片中呈现了唐代的社会风俗史、胡汉关系、社会阶层等多个方面。《聂隐娘》在众多竞赛片中风格独特,像一幅传统的中国山水写意,随着剧情渐渐打开,将东方美学用到极致。《聂隐娘》放映结束,立刻得到了外媒关注,第二天场刊评分出街,《聂隐娘》受到评委的一致认可。目前,众多关注者都将奖项的最终归属压在《聂隐娘》身上,该片获得金棕榈的赔率最低。

  两部各有所长的华语电影能否斩获一二,两代导演镜头下的电影世界是否可以打动评委,还有不到24小时,本届戛纳电影节的最终归属就将见分晓。

  总的来说《聂隐娘》写意深沉,以内敛的方式展示情感。最终谁更胜一筹,也许就要看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科恩兄弟的口味了。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