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八卦曝料 >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入围影片:工厂青春片《少年巴比伦》两项提名

来源: 男人窝 2018-09-10 16:50:29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上海国际电影节入围影片《少年巴比伦 》董子健剧照

上海国际电影节入围影片《少年巴比伦 》董子健剧照

  在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入围影片中,电影《少年巴比伦》喜入围,并获亚洲新人奖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项提名。

  上海国际电影节入围影片《少年巴比伦》于2014年6月24日在青岛开机,全程在青岛拍摄完成。影片改编自中间代作家路内的同名小说;由谷国庆总监制,香港著名电影人林炳坤监制,陈建忠编剧,相国强导演,董子健、李梦、尚铁龙等主演;是青岛首部入选国际A类电影节的独立制作的大电影。本次入围第18届上海电影节两项提名,代表了青岛影视行业在亚洲电影竞技中的实力,首次尝试大电影迎来的行业认可,将会推动青岛影视行业的大变革,对于青岛创意文化产业在亚洲的传播有着深远意义。

  上海国际电影节入围影片路内同名小说《少年巴比伦 》作品简介

  上个世纪90年代的戴城,路小路在一家化工厂上班,他是个愣头青,不知道未来和生活目标在哪里。跟着一个叫“老牛逼”的师傅混,没学会半点技术。在机修班,除了拧螺丝之外什么都不会,在电工班,就只会换灯泡。除此之外,还喜欢打游戏、翻工厂的院墙,打架。当然还追女人,他与一个叫白蓝的厂医产生了爱情,最终因为白蓝考上了研究生而离开了他。后来30岁的路小路坐在马路牙子上对这他的情人讲述了那些年发生的故事。

  路内同名小说《少年巴比伦 》人物形象

  《少年巴比伦》中写了10余个与路小路同在一个工厂但不在同一岗位上的人物。他们身份复杂,或街头混混,或工人子弟,或暴发户,个个性格鲜明,有血有肉。 其中,路小路的形象格外鲜明,他既有些街头混混的习气,又有点诗人玩世不恭的气质。路内说,有人说路小路是一个“在文本中觉醒的人”,这个说法特别准确,他不完全是叛逆,他在顺从中尖叫。“路小路身上固有的暴戾、无知、饶舌,都很像阿Q,但他有资本,年轻和好运。这是一个典型的工人子弟,他继承了那个阶层的两难境地,尤其在90年代,不久就是下岗分流,股份制私有化。他被书写成一个末路狂欢的人物,最后他代表他那个阶层,输了个底朝天。”

  路内说,他20岁的时候没有路小路那么愤懑,也缺乏路小路的预见性,对于路小路与白蓝之间的爱情,路内认为,白蓝其实很普通,当年任何一个国营企业里都会有她这样的人存在,她和路小路互相辉映,互相证明自己。“她有一点启蒙者的意思,在性和人格这两个方面对路小路起作用。两个人的故事证明,恋爱不分高低贵贱,合拍就好。这是两个从不同方向退让到同一个角落里的人,仅此一点,他们就可以相爱了。”

上海国际电影节入围影片《少年巴比伦 》剧照

上海国际电影节入围影片《少年巴比伦 》剧照

  上海国际电影节入围影片《少年巴比伦 》剧情简介

  上个世纪90年代的戴城,技校刚毕业的路小路在化工厂上班,他是个愣头青,不知道未来和生活目标在哪里。路小路在化工厂跟着一个叫“牛魔王”的师傅混,没学会半点技术,在钳工班,除了拧螺丝之外什么都不会,在电工班,也只会换灯泡。除此之外,他还喜欢打游戏、打架、翻工厂的院墙,当然还有追女人,他与一个叫白蓝的厂医产生了爱情,但最终白蓝考上研究生去了上海……上映日期:2015年5月。

  上海国际电影节入围影片《少年巴比伦 》角色介绍

  路小路:男,19岁,戴城糖精厂青工。高考失利后一心想成为一名售货员,却又阴差阳错的进入糖精厂成为一名工人。纠结与矛盾的集合体,表面张扬狂放,其实内心单纯善良。一方面青葱冲动,受荷尔蒙支配,有些无所畏惧,另一方面在对待感情及未知世界又懦弱、胆怯 。

  白蓝:女,24岁,戴城糖精厂厂医,学运被下放到小地方的大学生,不甘于窝在戴城做一辈子厂医,虽然与路小路发展出了一段感情,但最终还是考研离开了戴城。

  牛魔王:男,54岁,临近退休的戴城糖精厂钳工班老师傅,路小路的钳工师傅及在戴城糖精厂的偶像。

  小噘嘴:女,20岁,戴城糖精厂劳资科干事,路小路在电工班的朋友小李的女朋友,也是路小路在糖精厂认识的第一个女同事,初期对路小路保有一定的地位优越感,后来因为小李与路小路成为朋友。

  聚焦70后成长 打造"工厂青春片"概念

  《少年巴比伦》近日亮相“2014青岛全国电影院线国产影片推介暨市场研讨会”,该影片是董子健主演的第三部表现“青春成长史”的影片,首次打造“工厂青春”概念,再现“70后”少年于90年代初时的生存状态。

上海国际电影节入围影片《少年巴比伦 》

上海国际电影节入围影片《少年巴比伦 》

  上海国际电影节入围影片《少年巴比伦 》打造“工厂青春”新概念

  “90后影帝”董子健出道时间短暂,但银幕风格极突出,其主演的影片都以其“个人成长”为故事主线,风格鲜明的塑造和演绎不同年代、不同地域少年人物的“青春成长史”,打造出极富特色的青春系影片。此次由他主演的《少年巴比伦》则首次打造“工厂青春”概念,以工厂和车间为故事发生地,完成对“工厂时代”落幕的追忆和反思,创作一部完全记录“工厂少年青春成长”的影片。

  “青春系”影片近年来开始趋热,但大多都以“校园青春”为蓝本,如《致青春》、《同桌的你》以及董子健成名作《青春派》,甚少有影片表现“工厂子弟”的青春成长,此次董子健主演的《少年巴比伦》,无疑开创银幕“工厂青春”系列风格。据了解,该影片从出品人、制片人到主创团队,俱都是80后新锐,作为影视行业的新生力量,他们以全新视角记录70后一代人的“成长”,展现“工厂青春”的绚丽与落寞。

  上海国际电影节入围影片《少年巴比伦 》工厂版“阳光灿烂的日子”

  董子健主演的《少年巴比伦》由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讲师相国强执导,影片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虚拟的“戴城糖精厂”中,讲述了一段夹裹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的少年爱情与青春觉醒历程。影片以董子健饰演的路小路的爱情为线索,通过路小路人生轨迹发生改变的过程,再现“70”后的青春成长史。

  路内的同名小说被誉为中国“成长小说”的经典之作,倍受青少年读者喜欢与关注,拥有数十万忠实粉丝。《少年巴比伦》影片忠实原著,剧本故事流畅,风格荒诞而幽默,又不失文艺氛围,充满少年的冲动和时代的压抑,仿佛一出时代与少年的青春挽歌。影片的主场景多在工厂、车间,加之与时代融合的故事,飞扬而充满反思的青春,被粉丝誉为“工厂版《阳光灿烂的日子》”。

  《少年巴比伦》目前正在青岛进行拍摄,预计2015年5月份上映。

李梦

李梦

  上海国际电影节入围影片《少年巴比伦 》杀青 李梦出演“最美厂医”

  近日,电影《少年巴比伦》在青岛顺利杀青,该影片由“90后荧幕新秀”李梦担当女一号,饰演70后男人们的“伤感初恋”——白蓝。

  白蓝是一名厂医,美丽善良,她长发垂肩,眼神中似有似无流露着忧郁,骨子里透着的孤傲拒人于千里之外,但路小路就是这么一发不可收的爱上了白蓝,白蓝对于路小路来说,她有一点启蒙者的意思,在性和人格这两个方面对路小路起作用。白蓝吩咐和指挥路小路的行为是很女王的。影片中,白蓝怒气冲冲走进厂领导办公室,砸暖瓶的场景,非常大快人心,对此,李梦称,白蓝这个人物个性格鲜明,有血有肉,很真实。白蓝其实极具攻击性和反抗性,并且关键时候绝对有不要命豁出去的勇气。她不怕别人说三道四,她坚持正义,信守生命和尊严的原则。所以厂领导的暖瓶她都敢砸,一砸就砸仨。

  据知情人透露,起初导演在寻找“白蓝”的扮演者时,有许多条件限制,不仅要年龄上比路小路略长,对形象上也格外挑剔,既要青春少女的明艳,又要有成熟女人的知性,最重要的是要有对角色的驾驭能力,经过种种费尽周折,导演最终敲定90后偶像实力新秀李梦来担此重任。

  李梦虽年纪轻轻,但她身上所具备的闪光点,不可小觑。自出道以来,拍摄了几位名导的经典之作,被著名导演贾樟柯选定拍摄电影《天注定》,挑战出演复杂背景的“三陪女”角色;王全安所执导的电影《白鹿原》中饰演命运多舛的“白灵”;同时在新近不久拍摄完毕的电影《上海王》中出演传奇女子“小月桂”;在极具中华民族特色的电影《老腔》中出演女一号,据记者探班时了解到,李梦在影片中盘着发髻身穿红棉袄的造型很有巩俐当年在《红高粱》中的韵味儿。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