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八卦曝料 > 正文

吴佩慈生二胎 何以激起众怒?

来源: 男人窝 2018-09-10 02:22:10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吴佩慈和女儿

吴佩慈和女儿

  声称“已经全面退出娱乐圈”的吴佩慈在脸书上晒出超声波照,公布怀上第二胎,有报道称预产期在11月底。但是,人们最关注的结婚注册呢?她只字未提。用王思聪的话来说,可能仍旧在“加油,单亲妈妈”状态中。所以,这一次“二胎”引来的是几乎一边倒的嘲讽踩踏:

  “吴佩慈怀二胎就是个笑话。”

  “是不是得生男孩才能嫁进豪门……”

  “为了进豪门,吴佩慈也是蛮拼的!就算生了男孩,人家也不一定要你。”

  “第二胎是谁的?还是之前那个?”

  为什么对吴佩慈看不顺眼?因为她未婚生小孩?因为她没生儿子?恐怕都不是。人们嘲笑的其实并非是“单亲妈妈”,而是女明星本身做出的欲嫁未得的别扭姿态。虽然声称离开娱乐圈,但除了这个圈子,吴佩慈还能在哪里发声交际呢?换句话说,正是吴佩慈本人不断提供着某种有针对性的回应,才让这个话题不断得以滋养、发酵。女明星作为时代的风云人物,她们最饱受瞩目的就是“婚姻选择”。

  以生儿子作为叩响婚姻的敲门砖,这是传统的老思路。实际上,现在的社会,即使为豪门生下儿子,也未必就能随即“母凭子贵”获得“册封”。

  本质上论,吴佩慈与梁洛施没有太大分别。想当年21岁的梁洛施为“小超人”李泽楷未婚生子,著名的麦玲玲看她面相分析:“耳朵薄、眼皮薄,整体面相都好薄,基本上不像徐子淇那么有福相,可嫁入豪门。但可以使到男人钱。她的命不像有正式结婚命,多配不正常姻缘,配偶比自己大起码8年以上。”可当时普遍舆论仍纷纷大赞梁洛施机敏、福气好,懂得找大靠山,未来一生富贵无忧。甚至在李泽楷发声明宣布与梁洛施分手后,许多人仍觉得她没有吃亏,更没有排山倒海的讥讽,她本人则在国外销声匿迹。可见,女星要真的避是非,其实是可以做到的。

  再放眼看,吴佩慈也未必比陈婷们低一等。那个在青春少艾之年为张艺谋违规且悄悄生娃的陈婷,十多年来,带着二子一女当秘密情人,也没有一纸婚书拿在手。可陈婷始终不正面与网民交集,也就未生发更多的不利舆论。

  可见,公众舆论实际有多重侧面,它们集体呈现出了人性之复杂。霍桑《红字》中写道:“公众在气质上是专横的。一般的公道,当过分作为一种权利来要求的时候,人们就会拒绝。但是如果按照一般暴君所喜欢的那样,完全听凭他们的宽宏大量,倒时常可以得到超过普通应得的报偿。”对于娱乐明星的新闻而言,一旦形成某种共识的主流意见,这个意见就会不断添砖加瓦得到增强。今天的讥讽,并非旦夕间形成的。

  吴佩慈令舆论一直对她既有兴味又无法宽容的原因,是她一直在万众瞩目里演着独角戏,所有的辩白都是一个人在对抗。而她想要的东西,在现今娱乐圈已经不够时尚,“嫁个有钱人”已经不算大胜利了。

  内地女星现在爱宣扬的观念,用一部新戏的名字可以概括,叫“女不强大天不容”。所谓“我就是豪门”。如今内地正值热钱滚来滚去的黄金期,泡沫吹得越美丽,获得的利益就越大,太好赚娱乐的钱。女明星身家几亿、几十亿乃至更高都不是梦想,而是现实。此起彼伏的“爷”已经让每个女星都成了一支冲锋队。

  相比之下,台湾女星看似作派“麻辣”,其实还大多停留在传统的觅“归宿”阶段。嫁个富贵人家,便可以抽身离去。譬如嫁给饭店业“小开”后,大S端着贵妇名媛的架势,都快淡出娱乐界了。不过,夫家后来传出种种不利消息,大S准备复出,上节目时说出3000万元让汪小菲捐精、老公是“大奶”这样荤素不忌的话,也是蛮拼的。

  公众舆论的评判标准,显露出这个时代最趋功近利的价值观。女神嫁富商,这是一个已不新鲜的组合了。现在流行更有腔调的秀恩爱,一边满足着大众文艺的神经,一边乐呵呵地收获名与利。风光而又多金的演艺圈,才是女星们的最佳投靠地。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