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八卦曝料 > 正文

汤唯被骗21万认真报警还有错了?

来源: 男人窝 2018-08-31 02:22:34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汤唯被骗21万认真报警还有错了?

汤唯被骗21万认真报警还有错了?

  汤唯被骗这件事情莫名其妙地上了头条,汤唯不知道究竟是该悲还是应该喜呢?汤唯在被骗这件事情上是不是犯了必须被看客们抨击的错误?男人窝小编就此给大家总结总结吧!

  内地知名女艺人汤唯2014年1月11日下午在上海工作期间,遭遇电信诈骗,被犯罪嫌疑人骗走人民币21万余元。汤唯事后已向松江警方报案,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当天汤唯正在上海松江的车墩影视基地拍戏,下午她接到一个电话后,去银行办理了相关业务。事后发现遭遇了电信诈骗,损失21万余元人民币,汤唯随即向上海松江警方报案。

  有网友也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消息和照片称,在某银行遇到了前来办理业务的汤唯,并且还晒出了汤唯的签名照片。

  上海松江警方证实,11日16时许,松江公安接到被害人汤唯的电话报案,自称被电信诈骗21万余元。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事实上电信诈骗不是新鲜事,明星们也时常遇到。陆川郭德纲都曾经接到了恶意诈骗的电话,好在并未上当。昨天,两人还把经历贴在微博上以提醒大家。

  郭德纲微博称:家中座机响,接通后女人声音:来趟法院,有你传票!问何故,答:你在南京用透支卡恶意透支,警方已立案。并给一号码,说是南京警方。拨通后,一广东口音的男子接听:你好,我是警察。忙用手机又拨打一遍号码,显示所在地为坦桑尼亚,知为骗党。遂打断通话:辛苦了,送您一首歌……

  陆川微博称:前天一南方口音人电话给我,冒充我大学同学说要出差北京约定喝酒,昨晚说要在石家庄耽搁,今早醒来有7个未接电话,打过去他音色仓皇说昨晚醉驾被拘,要我救他,要我汇款。我下楼跑到银行突然心有不安,给另一同学去电,证明被冒充者正在广州。

汤唯被骗细节

汤唯被骗细节

  汤唯被骗细节

  “汤唯当天收到‘公安’短信,直指她的存款有问题,如果想避免刑责,必须将钱存入‘警方’的户头,她丝毫没有起疑,等到事后 才发现被骗。更惨的是,片场全剧组的人都收过自称‘上海市公安局’发来的类似短信,但真正受骗上当的只有她一人。”此外,亦有媒体称,汤唯在受骗当日去银 行办理业务,同时办理了网银,而被诈骗的钱款正是其后她通过网上银行转账出去的。事后发现遭遇了电信诈骗,损失约21万余元人民币,汤唯随即向上海松江警方报案。

  不过有人提出质疑,为什么就汤唯被骗呢?为什么会被这么拙劣的和手段骗到呢?难道在收到短信的那一刻,她真的想到了什么吗?

汤唯被骗真相

汤唯被骗真相

  汤唯被骗真相

  骗子:15分钟的艳照视频在我手上,三十万,你可以彻底买断!

  汤:便宜点,十五万!

  骗子:一口价,二十一万!否则我马上传到各个视频网站去!

  汤:成交!

  ……汇款收货……

  汤:你MB,原来是色戒,还是删减版的!”

  果断报警。

汤唯被骗换来头条

汤唯被骗换来头条

  汤唯被骗换来头条

  著名女星汤唯被电话诈骗21万元,成为时下娱乐圈热门话题。21万“买”个头条,汤唯似乎亏大了,但看看现在网友议论关注的这股热乎劲,你能说汤唯这次吃亏不是福?别说这是幸灾乐祸,若是一般普通人,这样被骗,堪称损失惨重,有可能是一辈子的积蓄,搞不好长时间都陷入困顿痛苦中难以自拔;相比下,汤唯的淡定也就不难理解——21万元买下的岂止是生活的教训,还有铺天盖地的“汤唯被骗效应”。

  在娱乐圈,有人卖完隐私和节操都换不来头条,不是么?

  汤唯曾是名气一般的演员,因为邂逅李安拍《色,戒》而被相中演女一号,在片中大尺度情欲戏而广受关注。后来,《色,戒》在威尼斯夺金狮,更让汤唯身价倍增,成为一线女星。然就因为她这次的出位,却在内地遭所谓的“封杀”,长达两年之久。这次的“封杀”其实并未对汤唯造成“毁灭性”打击,反而博得大面积的同情。“乖巧”的汤唯选择低调和隐忍,不回应也不对“封杀”表示出丝毫不满。她的这种迎合态度反而让“封杀”变成对她演情欲戏“不良印象”的一次彻底洗白,一边是“封杀”的无情,一边是汤唯无辜的表情和乖巧的低调,一边则是媒体好奇之下的强烈关注——汤唯何时解封?就在汤唯被“封杀”的日子里,媒体对她的热度丝毫未减,舆论的味道里对她充满的是同情和期待。这就像一些媒体说的,汤唯成功利用了“封杀”,完成了人气和印象的一次大升级,可谓祸福转化的经典之作。

  如今,解封后的汤唯已经立体式地出现在内地的广告代言、时尚秀场、影视剧中,现在的她不论身价和影响力与几年前比已不可同日而语。若论聪明,汤唯绝对是公关高手中的高手,如今她被电话诈骗21万元,网友直呼单纯,其实也未必是单纯的问题。就算骗子无孔不入,人人防不胜防,但是这次汤唯被骗也不见得是坏事。

  首先,被骗是一件很丢人的事,尤其是名人,估计没几个人愿意把这丑事公之于众,但是汤唯这件事却第一时间被公布出来,而且不避讳被电话骗子骗了,结果立即引来网友一片感叹:原来汤唯如此单纯。这句话的隐含意义在于大家对汤唯的好感不但加强了,而且再次对她这种单纯被骗而表示同情。在一般人眼里,光彩照人的明星们都是人精,怎么可能犯这种低级错误?可大家没嫌汤唯笨拙,没说她活该,反而认为她是明星中少有的单纯之人,也就是说她对人不设防,没那么圆滑世故,这种评价有时可不是钱能买来的。

  其次,有人说汤唯丢21万元买了个头条,很不值。但是相比那些丢节操,丑化自己,不惜出卖情感、绯闻和丑闻是非来博头条的明星相比,汤唯折掉的指示钱财,却换回的是头条,更有同情。节操事大更无价,岂是几十万能买的。所以,对于高收入的汤唯来说,21万元只是一两个月的零花钱而已,在目前抢头条成为潮流的目下,有些人花几个21万未必能买到头条,你说汤唯这21万花得值不值?

  再者,汤唯被骗已经进入警方视线,人家这21万并非有去无回。加上汤唯的名人效应,影响大,电信部门也不可能坐视不管;各部门重视下,破案的几率很大,说不定没几天,骗子被抓,汤唯的钱物归原主……这样一来,又是一波头条风起云涌,可谓双得双赢。

  最后,假设汤唯的21万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也会成为一个热门话题,每当汤唯亮相公众场合,必然被记者提起,这样一波又一波,就像汤唯当初被“封杀”一样,总是成为舆论操心的话题;汤唯不用卖绯闻,也不用拍出位镜头,更不用写黄色歌词就可以博得“汪峰”式头条。关注度高了,印象好了,被商家、制片人再次重视了,随便一个代言一部片子十个21万到手,你说汤唯这21万丢得值不值?

汤唯非明星被骗第一人

汤唯非明星被骗第一人

  汤唯非明星被骗第一人

  对汤唯受骗一事,网友反应不一,网友“欧阳梦”说:“都别急着去调侃汤唯,现在电信安全环境那么差,骗子猖獗,手段层出不穷,而我们的汇款、理财又都逐渐依赖电脑和移动终端,今天你笑她,哪天这事落到你头上你就哭去吧!”

  更有人表示,电信诈骗上当,与头脑无关,和概率有关。电信诈骗的由头很多,10多年来不断翻新,层出不穷。而反观防范电信诈骗的防范宣传,凸显出两大劣势:一是永远跟在后面;二是所有的宣传都不可能穷尽对象,因为人口基数实在太大。即便覆盖了大部分,事到临头一慌张,之前即便知道的,也全忘了。

  还有网友建议,希望此事能引起更多人关注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并建议汤唯出演防范电信诈骗的公益微电影或宣传片。

  其实,汤唯并非唯一遭受电信诈骗侵害的明星,近年来,一Y姓体育界人士和一H姓文艺女星也曾因电信诈骗蒙受不小的损失。

汤唯被骗要警惕

汤唯被骗要警惕

  警方提醒

  账号和密码别随便给

  北京警方介绍,电信诈骗是指犯罪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犯罪分子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

  北京警方表示,公安机关破获的无数诈骗案件有一个共同的规律,诈骗人无论怎么花言巧语,无论手法如何翻新,最后都要落到一个点上,就是犯罪分子都要受害人的银行卡密码和账号。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网友、广大群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千万不要轻信那种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千万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和银行卡的信息,如果有疑问的话,要及时打电话给公安机关,哪怕向亲友、记者以及比较有见识的人询问一下、了解一下、核实一下。

汤唯

汤唯

  电信诈骗常见手段

  ◆冒充社保、医保、银行、电信等工作人员。

  ◆冒充公检法、邮政工作人员。

  ◆以销售廉价飞机票、火车票及违禁物品为诱饵进行诈骗。

  ◆冒充熟人进行诈骗。

  ◆利用中大奖进行诈骗。

  ◆利用汇款信息进行诈骗。

  ◆QQ聊天冒充好友借款诈骗。(记者周鑫)

汤唯被骗的评论

汤唯被骗的评论

  汤唯被骗的评论

  如果一个明星的被骗,引发围观者的兴奋点不是同情而是开心、不是愤怒而是庆幸、不是警示而是嘲弄,那么这个事件的新闻价值越高,社会的道德标准和法治标准,就会显得越低。

  汤唯用21万元的代价、极其低调的报警,一不小心上了个社会新闻的头条。这节奏,比汪峰轻松了百倍。她是在上海松江车墩影视基地拍戏时被骗的。报道称,11日下午她接到一个电话后,去银行办理了相关业务,事后发现遭遇了电信诈骗,随即报警。

  电信诈骗作为老掉牙的新闻,主角大都是中老年人。汤唯这回跟中国大妈抢镜,也成了网民谈资。不少人在幸灾乐祸之中找到了莫名快感,像明星得了奥斯卡大奖一样开心。

  电信诈骗再怎么翻新,不外乎三种类型。一是中了大奖。二是遇上危机。三是朋友有难。虽然相关报道没有披露汤唯被骗的具体细节,但看电视中奖这类诱惑,汤唯中招的可能性不大。演技超高的汤唯,只不过是遇到了另一位老谋深算的导演,于是将生活中的单纯与信任、愚钝与冲动,毫不遮掩地展示给了骗子。

  其实汤唯完全可打掉牙齿往肚里咽,吃了哑巴亏走人。21万元钱上这么个头条,未必是好事。但汤唯很认真地报了警,无非出于对诈骗行为的愤怒、对警方办案的信任,谁知这么个再次冲动,成为“次生灾害”,沦为一些人的笑柄。

  汤唯把自己当普通人,并且以普通人的方式处理这场危机,而围观者却用明星光彩评判汤唯,尽管她的受骗,与生活中所有遭遇电信诈骗的受害者并没本质的区别,但人们却狂笑一位公认的女神竟沦落到不仅与自己一样食着人间烟火,且很不优雅地跌进了骗子的粪坑。在很多人看来,汤唯被骗的新闻价值,不在于她的21万元,只在她是一位明星。汤唯的不幸之处在于,她不仅需要担当公众人物在道德修养等诸多方面的责任,还需担当比常人更高的智商,比如不上当、不被骗等等。

  汤唯被骗,说到底是其中国式的生活阅历与普通市民之间的区别,它与智商无关,却与充斥着阴暗的社会漏洞、法治漏洞有关。如果一个明星的被骗,引发围观者的兴奋点不是同情而是开心、不是愤怒而是庆幸、不是警示而是嘲弄,那么这个事件的新闻价值越高,社会的道德标准和法治标准,就会显得越低——把快乐建立在名人被电信诈骗之上,其实并不怎么上品。

  汤唯被骗21万固然有她天真的地方,可是这点小失误值得大家这么揪着不放吗?其实那倒也不需要吧!每个人都有犯蠢的时候,谁知道你永远不会被骗呢?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关键词:汤唯被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