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八卦曝料 > 正文

张梦雪夺冠成黑马:目标是奥运八强 不知道是首金

来源: 男人窝 2018-08-22 06:29:35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在最近里约奥运的比赛中,第一枚金牌成了全国观众的焦点,而张梦雪夺冠更是让所有惊呆,无名小将就这样为中国夺得首金,来一起看看张梦雪夺冠前后的故事。

张梦雪夺冠

张梦雪夺冠

  里约奥运 张梦雪夺冠

  8月7日晚上10时,济南姑娘张梦雪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的比赛夺中国首金。在经过两组6发射击后,比赛进入紧张的双枪末尾淘汰。前半程发挥一般的中国选手张梦雪后半程发挥稳定、越打越好,最终,以199.4环的成绩获得一枚宝贵的金牌,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金牌账户终于开始进账。

  作为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在这个项目上的卫冕冠军,中国选手郭文珺渴望实现三连冠。她与另一位中国选手张梦雪一同对冠军发起了冲击。

  不过进入决赛的其他代表队选手实力也不容小觑:2004年该项目的冠军得主乌克兰人克斯特耶维奇是中国选手争冠路上的最大对手;此外,蒙古选手奥特利雅得、俄罗斯人科尔舒诺娃也都有不俗实力。

  根据比赛安排,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将每八人分为一组,每人先打两组,每组3发共6发。无奈在稍早进行的资格赛中,郭文珺发挥失常,无缘决赛,张梦雪则排名第七进入决赛。

  决赛前六发射罢,张梦雪排名第五,西班牙选手暂列第一。进入淘汰赛后,原本排名靠前的俄罗斯选手,仅打出9.5环,反而成为了第一个被淘汰的选手。而此时,中国小将张梦雪发挥稳定,一枪10.6环超出了排名第二的墨西哥选手,排名第一。接下来的几枪,张梦雪愈战愈勇,继续扩大着自己的领先优势。

  前三名的较量中,张梦雪打出一枪10.9环,18枪过后领先优势扩大到2环。最后争夺冠军的两枪,10.3环、9.2环,将自己的领先优势化作了胜利,笑到最后。首次参加奥运会、25岁的张梦雪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最终在决赛中完成逆袭,为中国代表队夺得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张梦雪冠军

张梦雪冠军

  “意外”进入国家队 陪同学面试自己被看中

  张梦雪1991年2月6日出生于山东济南,2004年进入济南市体校射击队进行训练。当时,13岁的她陪一个同学去面试,结果自己被教练看中了。一开始,家人也不太赞同她去练射击,于是她决定先跟着练练。

  之后每个周末,张梦雪就去济南市体校训练。练了大约半年,她进步迅猛,教练认为她很有射击天赋,适合进入专业队。

  在济南市体校仅仅训练了两年,张梦雪就被山东省队看中,2006年被招入省队集训。三年后,她又参加了国家队青少年集训,去卡塔尔参加了亚洲气枪锦标赛,获得了个人第三、团体冠军。2014年底,张梦雪通过选拔,一举打进了国家队。

  让人想不到的是,进入国家队仅仅一年,在名将郭文珺没有通过韩国世界杯资格赛的情况下,张梦雪挺身而出拿到银牌。2016年,张梦雪又在世界杯泰国站和德国站,两次获得第三名。

  在两年内,中国射击队进行了6轮奥运会选拔赛,张梦雪拿了前4场的冠军,顺理成章入选里约奥运名单。

奥运冠军张梦雪

奥运冠军张梦雪

  从第8名一直追到头名

  在里约,所有人都把郭文珺视作10米气手枪的主要夺金人选。张梦雪说,“在这个项目里,还有老大姐郭文珺参赛,我们会一起努力,争取实现这个项目的奥运三连冠。因为有郭姐这位两届奥运冠军带着,我并没有太大的压力,参赛目标就是积累大赛经验。”

  时势造英雄。在预赛中,郭文珺排名30提前出局。中国队微弱的希望,全压在预赛排名第7的张梦雪肩上。

  决赛中,张梦雪开局一般,第一组3枪都没有超过10环,至第4枪时,她已落到第8位。但随后两枪,她打出10.8环和10.4环,追到第5位。12枪过后,张梦雪以稳定的发挥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达1环。

  与希腊和俄罗斯选手的前三名决战,张梦雪在第17枪打出了10.9环的最高分,淘汰掉希腊选手。前两名决赛中,她在第19枪打出10.3环,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最后一枪虽然只有9.2环,但仍然稳稳夺金,199.4环的总成绩也打破了奥运会该项目决赛纪录。

  这是中国代表团在里约的首枚金牌,同时,中国队连续三届奥运包揽该项目金牌。

张梦雪萌萌哒

张梦雪萌萌哒

  张梦雪夺冠后 不知道自己拿了首金

  赛后,全情投入到比赛中的张梦雪,竟然不知道自己夺的是中国首金。“是真的啊?我还真不知道,对首金也没什么特殊的感觉。但是,能够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国家争光,总是件很自豪的事情。我会把金牌放在枕头底下珍藏。”张梦雪笑着说。

  本场比赛,张梦雪资格赛表现磕磕绊绊,最终以第7名的成绩晋级决赛。“资格赛比较艰难,进入决赛后,倒觉得更踏实一些。”她说,“当然,决赛一开始也有些紧张,但是后面就觉得尽力拼吧,没有更多的想法,心态越来越坦然。”

  在关键时刻,张梦雪打出了令人赞叹的10.9环的好成绩,一举确定优势。“10.9环我在训练中也打出过,当时都专注在做动作上,出现这个成绩也不意外。打出这一枪后,我也没有过多去想,因为后面还有两枪。”

  夺得首金,张梦雪仍然谦虚。“我是国家队年轻运动员,又是第一届大赛,来这里的目的就是锻炼自己。感谢国家队,感谢团队和教练员对我的帮助。”她说。

张梦雪首金

张梦雪首金

  张梦雪夺冠日是母亲生日

  8日上午9点半多一点,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来到省体育局送喜报,“2016里约奥运会射击比赛,我中心运动员张梦雪勇夺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比赛金牌!”随后,省体育局各级领导一起来到张梦雪家中送去祝贺。

  山东省体育局局巡视员刘明、山东省体育训练中心主任李伟成上午十点来到张梦雪家中,张梦雪的启蒙教练王红丽、省队主管教练石震也都再次来到张梦雪的家中,省体育局巡视员刘明首先对于张梦雪的父母、教练表示祝贺,并给家人教练送上了鲜花,“咱山东姑娘太厉害了,每个项目的金牌只有一块,而且这块是中国首金,非常不容易,向你们表示感谢和祝贺,后面的项目我们继续努力。”

  而且,山东省体育局局巡视员刘明介绍,自己也了解到,就在8月7日梦雪夺冠的日子,也是梦雪妈妈刘振华的生日,“这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再次祝贺。”现场也响起了掌声,母亲刘振华也表示,“感谢大家的祝福,孩子的成功离不开每个人的关心。”

张梦雪赛前

张梦雪赛前

  张梦雪夺冠后专访

  比赛结束后,张梦雪一直没有回到奥运村,采访一个接着一个。不过,张梦雪依旧在每一个节目中都能保持良好的状态,微笑示人。张梦雪坦言,奥运冠军过去对自己来说就像是口号一样,真正到来了,自己都怀疑这是不是真的?不过,北京时间8月8日,张梦雪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是很平静:“我已经想着接下来的日子到底该怎样过了!”

  比赛

  没有人认为我能夺得冠军

  创纪录拿下冠军,尤其是那一枪10.9环,让中国确保了在里约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实际上,张梦雪来里约的目标仅是想进入八强而已,自己并没那么大的压力。

  记者:有人说你是黑马。

  张梦雪:可以这么说吧,因为我资格赛的时候成绩比较落后,第七名嘛。

  记者:在预赛结束后,很多人都离开了射击场,他们认为你不能夺冠?

  张梦雪:预赛时确实表现得不好,他们走了也是正常的。

  记者:比赛中的10.9环让我们感到金牌稳了,你是这么认为的吗?

  张梦雪:很多人都问我10.9环的事情,实际上训练中,这个环数还是经常出现的。

  记者: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你说“来里约的目标就是进入八强”?

  张梦雪:是的,我就是这个目标,没有人认为我能夺得冠军。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