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八卦曝料 > 正文

相比白百合隐瞒离婚 在职场的为人更是漏洞百出

来源: 男人窝 2018-08-03 16:55:53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今日凌晨陈羽凡发视频称与白百合与2015年协议离婚,那么对于近日白百合出轨事件的各种报道对白百合来讲似乎有些太过于苛刻了。但相对于白百合隐瞒离婚事实的事件来说,白百合接下的在圈中职场这样的漏洞百出的情况下估计会更夸大。

  白百何的所谓婚内出轨事件终于有了回声,陈羽凡[微博]发表声明,承认两人早于2015年协议离婚。

  据称,夫妻俩为了保护孩子的健康成长,隐瞒了离婚事实。但视频事件爆发后,造成巨大冲击,更大地伤害了孩子、家人,也伤害了白百何,所以,陈羽凡站出来澄清两人已离婚的事实。

  这一澄清,的确极大缓解了白百何这几日所承受的巨大道德压力,舆论的话锋可以想见地,将从“婚内出轨”转移至“假面夫妇”等。

白百合陈羽凡

白百合陈羽凡

  但今天,我们选择不谈为何白百何陈羽凡没有handle好婚姻;也不再去追问他们扮演假面夫妇的原因究竟是为孩子,还是为公众形象;而如果是为了孩子,这种隐瞒离婚的做法究竟有多明智、妥善?

  我们想避开这些话题风暴口,来说说白百何的职场问题——这些漏洞恐怕才是白百何未来发展更大的隐患。

  前两天在所谓出轨视频曝光之后,我与几位曾经采访过白百何的朋友聊天,意外发现大家对她竟然一致负评,这与其在银幕上塑造的讨喜形象截然相反。这也侧面印证,为何在事件之后,那么多自媒体人都选择“爆黑”她。

  人的很多坑,其实常常都是自己挖的。细观白百何在职场中的诸多言行,她未来事业发展的更大隐患,恐怕更在于她工作时的不够职业、不够专业。这些,比“小妞人设”坍塌,隐瞒离婚扮演假面夫妇所引发的舆论危机,更严重。

白百合写真

  从白百何身上,我们究竟能看到哪些职场教训?哪些是我们作为职场人应该尽力避免的坑?

  01要全面理解工作职责

  对于任何一个职场人士而言,做一份工作,第一要务是:先明白自己的工作职责,英语叫 job duty。

  明白自己的职责所在,第一,可以减少疏漏工作内容的可能性;第二,增加对工作内容的责任意识。很多时候,工作没做到位,是人压根没意识到那也是自己的份内之责。

  那么艺人的工作内容包括哪些?除了出演影视作品、上节目、拍广告,还包括协助自己生产或者参与生产的“产品”做销售、推广,维系客户(观众)关系,处理好与工作相关的各种关系。与团队协作好,本身就是工作内容的一部分。

  但我们看白百何,很多时候,她表现得怠慢,不配合,相当一部分原因,是她没充分意识到那些是自己的工作职责。

  这时候,如果职业伦理强,为人更大度、包容,善于换位思考,也可以弥补认识的不足,可白百何的这些素养又不够补位认识的不足,最后就出现了蛮大“尴尬”。

白百合

  第一,白百何没有认识到位的工作内容,是配合销售、推广。

  我的朋友告诉我,白百何是他所经历的最难采访的明星之一,对文字记者表情冷漠,很不配合采访,回答经常特别简单,“没法写”。

  据著名娱记孟静的文章,白百何接受采访时,总问:完了没有?

  还据说,她曾深夜让记者改稿子,把访问生生删到500字没法用。

  白百何可能是认为,配合记者采访,是在do媒体一个favor,而没有把这看作是艺人的工作内容之一。插一句,她可能也没意识到,这分明就是桩互相需要与双赢的事情。而如果不是意识不到位,那更糟,只能解释为其工作态度、职业伦理实在太欠。

白百合离婚

  第二,白百何没有认识到位的工作内容,是维系客户关系,搞清楚谁是自己的客户。

  对于一个艺人而言,认清谁是自己的客户,的确要比其它职业稍有些复杂,因为他们的客户其实包括两重。

  一个是给自己的表演服务“下订单”的客户,购买其档期与表演,完成一部娱乐产品。但这些影视娱乐产品、广告产品,最后必需是要再经过销售的。最终,它们是要观众买单。

  虽然观众并不直接付钱给艺人,没有直接购买其服务——演唱会、见面会这一类的例外,但观众某种意义上是艺人的终极客户。终极客户的消费满意程度,直接决定上级客户是否会购买艺人的服务。

  可遗憾的是,白百何似乎只把能给她直接带来“业务”机会的导演、制片人、广告商,看作为自己的“客户”——据报道,她对这些人都特别友善,比如冯小刚[微博]、徐静蕾、Chanel,但她没太意识到,观众才是她最重要的终极客户。所以,就有多个事例指向白百何对粉丝冷淡甩脸,拒绝签名之类。

  我就不直接评价白百何了,就说下我2月份去采访英国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经历吧,气温零上两度,后来拿了影后的爱玛斯通当日正重感冒中,但穿着露肩礼服的她,就那样在红毯上给热情的影迷挨个签名,足足在冷风中签了有十多分钟。

白百合照片

  第三,白百何没有认识到位的工作内容,是处理好各种与工作相关的关系。

  处理职场关系,不是你高兴做就做,不高兴做就可以不做的。前面说到的媒体关系就是其一,团队关系或者说团队精神,也是。团队精神,既是一种职业素养,同时也是工作内容之一。

  作为艺人,“团队”经常变动,随项目而变化。艺人经常需要与不同的剧组人员合作,包括幕后、幕前。并不是只有自己所在公司的员工才叫“团队”。

  而白百何呢,在与李小璐[微博]拍摄《私人订制》期间明争暗斗,多次发生龃龉。在拍摄杂志广告、品牌广告期间,被爆出常有不配合。的确,如果一个人从根源上就没认为有些内容是自己的工作职责,并非可做可不做,那做不好工作的可能性要大很多。

  这是白百何的职业行为给我们提的第一个醒。

白百合写真

  02有良好的工作态度

  我带团队也有些年了,这些年最深的感受是,职业人最重要的品质,是工作态度。

  工作态度好的人,首先会尽心尽力地做事,态度端正,第二,通常会更用心琢磨,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并提高绩效;第三,这类人也通常有较强的自我驱动力,更好带、更好沟通,能听得进批评与建议。工作态度,包括工作责任心、工作是否认真、仔细,也包括一些最基本的工作纪律,比如,不迟到早退——尤其这一点,并不应该因为你是明星,就有所不同,尤其,当你的迟到早退还关系到其他人的时间。

  据时尚娱乐自媒体公众号IF报道,IF姐有个好友曾经跟白百何共事:

  “你知道我们帮她反黑有多不容易吗?没想到她还是想睡懒觉就睡懒觉,让同场的其他明星和工作人员等了一小时,人家那么红的小鲜肉都按时到场了。”

  还有,在某一年的金鸡电影节上,白百何在集体集合出发时迟到一个多小时,让何赛飞、吴思远等多位出席活动的嘉宾,一直在等她一个人。

  由于白百何已迅速窜红为一线女星,这几年的确也具有其票房号召力,她的缺点都更容易被包容与忍耐。但如果将来受欢迎程度下降呢?比如这次危机已经对她的公众形象有影响,如果她仍是这样的工作态度,还有多少人愿意与她合作、共事?对于明星而言如此,对普通的职场人也同样。工作纪律不好,是职场中的大忌。

白百合的职场隐患

  它会严重降低上司、同事、合作伙伴对你的印象与信任度。你靠谱吗?我交给你的工作,能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吗?而一个职场人如果无缘无故总是迟到,不尊重他人时间和生命,只要你可以被替代,就真的很容易被替代。工作态度也包括勤勉。明星的造就有时很需要时运,但能够数十年屹立不倒的,勤勉一定是原因之一。比如刘德华

  白百何曾抱怨被范冰冰[微博]抢了《我不是潘金莲》中的角色,可据媒体报道,“实际有个原因是她不愿意去农村体验生活”。人的工作态度,的确是会决定产出的。

  态度很大程度决定了你是否更容易得到机会——如果不存在不正当竞争,在工作能力相仿的情况下,正常上司都显然会倾向于用工作态度好的下属;态度也很大程度决定你把握机会的能力有多强——肯勤学苦练,不惜力肯付出,自然更容易将工作完成得更好。

  这些年,白百何演小妞电影走得很顺,优势在于凭借此积累了超高的人气与票房号召力,但劣势在于,戏路一直狭窄于此,演技未见长进,因此,未见得有在《我不是潘金莲》中驾驭农村妇女角色的能力。

范冰冰

范冰冰

  相比于范冰冰这些年不断在文艺片中做多类型的角色尝试、并有东京国际电影节影后加持,为其演技盖章认证,这时,白百何的工作态度如何,将对冯小刚和投资方的最终决策,有很重要的影响。可这时,她的工作态度,却掉了链子。

  多年前,我曾经专访过范冰冰。从头天晚上宵夜到次日一早酒店集合,直到晚上工作结束,就我所见,范冰冰的确是工作起来很拼的艺人。不惜力,舍得付出。插一句,她对媒体也很友善,对合作伙伴也比较配合。

  记得当日她拍海飞丝的广告,女导演是位韩国人,非常较真,同一个镜头,每条都要拍上四五十遍,范冰冰就保持这几乎一样的笑容、姿势,一遍遍配合。虽然在我看来,这些镜头几乎肉眼看不出什么差别。现在,范冰冰成了“范爷”。

  职场里,不是所有付出必有回响,但每一次回响,必能找到源头。今日种下的每一个因,都会结出一个果,有些果,你看不见,只因你现在还目力不及。

  在人的智慧不足以撑阔你的眼界时,勤勉、踏实这样的特质,是可以一定程度弥补的。但怕的是,你对这点的认知,都没有。

白百合离婚

白百合离婚

  03不断升级职场核心竞争力

  作为职场人士,立足之本,归根结底还是在于过硬的职业核心竞争力。有时候,态度就算欠,如真有旁人难以取代的能力,也的确是有资本恃才傲物——虽然,我并不提倡这个风格。

  对于一个演员来说,核心竞争力是什么?还是演技。毕竟,超高人气,从长远看,都是一时,很难一世。规律如此。白百何现在不就已经面临人气下跌的困局了吗。可今年33岁的白百何,此前的职场危机感似乎严重不足,一直也没能好好打磨自己的演技、升级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就算白百何这次没有遇上这次的舆论危机,她所习惯的“小妞”戏路与人设,说难听点,终究是吃青春饭的。

  女演员到了一定年纪,先天条件就会决定你不得不面临转型。而白百何,已经33岁,很熟龄了。按照联合国的新规定,已人到中年很多年。一个女演员,总不可能靠卖萌扮可爱这一点“技能”,混一辈子江湖吧?

  《东京女子图鉴》里的绫,去了趟东京,高中还没毕业就已经认清现实:这个世界并非“可爱即正义”,“仅仅有可爱是不够的”。可似乎白百何的觉醒,总是来得晚一点。

白百合离婚

白百合离婚

  这次的危机以及相关后续反应,已经让白百何的职业发展瓶颈提前到来,银幕上清纯可爱、积极正能量的甜美小妞人设,很难再与真实的白百何重叠。然而,此刻的白百何既没有竖立起作为职业演员的“职业形象”,也还没能get其它足够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经验。

  本来,《我不是潘金莲》对于白百何是一次绝佳的升级转型机会。好项目、高人指点,永远都是职业能力加速进阶的催化器。可惜的是,她又因为“怕去农村体验生活”而失去了,这也再次说明,她的确根本没有意识到,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有多重要。如果认识到位,恐怕也能更肯吃这个苦。

  她这次“输”给范冰冰,工作态度是其一,她本身在表演上的实力短板,也是重要因素。实力不够,态度来凑;可态度、实力都不够,就真心很难凑。在白百何小妞人设坍塌之后,如果她还想继续吃演员这碗饭,提升演技、拓宽戏路,已是当务之急。

  其实对演员,观众很挑剔,但也很宽容。一个演员,如果能将戏演好、工作做到位,很多观众是可以做到公私分开的。而对于普通职场人而言,始终有升级自己工作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的意识,并能付诸实施到位,也是我们在职场中能长据一席之地的根本。

白百合隐瞒离婚

白百合隐瞒离婚

  04要能处理好团队内外的关系

  处理好工作关系的重要性,似乎进一步解释都显得多余。这既是一个职场人士的重要工作内容,也是一项重要“技能”。但白百何却似乎既没认识到这是自己的工作内容,也没充分意识到这一点的重要性。前面说到她紧张的媒体关系,与观众、合作伙伴起冲突、出问题等等,都属于关系没有处理妥当。

  至于后果,其它先不说,其中之一就是,当你“出事”时,竟然鲜有记者与媒体出来挺你,相反,大家还更乐于爆爆你的黑料。想一想,其实挺可悲。

  白百何总说自己会得罪人是因为“心直口快”,过于直爽,不隐瞒。但其实不然。处理好各种关系,并不是说要提倡鼓励“攻心计”,这世上,谁比谁更呆一些呢?它也绝不仅仅是性格问题,情商问题,它更是考较人的同理心与共情能力,在于良好的情绪管理能力。更深一点说,真诚与慈悲心,才是最高超的“情商”。而开阔的气度、格局、视野,会让人更容易超越一时一地的利益得失,看得到人际小格局之外的大天地,更能站在高处思维、说话、行事。

白百合隐瞒离婚

白百合隐瞒离婚

  就算是性格耿直、口无遮拦吧,但如果其它方面的素养够,可能就能听得进去观众对自己演技生硬的批评,也能把与同侪女演员的竞争看得更淡点、少些粗声恶声,也不会那么为难采访自己的记者、合作的编辑,以及有求于自己的小人物。所以呢,做任何事,最后都是比做人。

  做事先做人,不管在哪似乎都是不变的概念,而白百合在如今的职场中已经存在着很多隐患。不管先前隐瞒离婚的理由是什么也不重要,而是如今白百合要再次出现在职场上的话,要面对的是观众的质疑和来自职场的再一次考验。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