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八卦曝料 > 正文

【星娱TV】他已走6年网红路 “国家级段子手”白岩松又来了

来源: 星娱TV 2016-08-23 14:24:40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星娱TV】他已走6年网红路 “国家级段子手”白岩松又来了- 责任编辑:Moqi

“国家级段子手”白岩松又来了

  郑州晚报讯 在里约奥运的开幕式中,白岩松“说出了新高度”,甚至被网友们捧为“国家级的段子手”“自带弹幕的解说员”……而白岩松则回应网友的调侃:“以后就叫我‘网白’吧。”

  里约奥运期间,白岩松不时抛出段子冒出“金句”。不过,你可能不知道,在网红的路上,白岩松其实已经走了6年。

  “白话”广州亚运会曾获央视通报表扬

  白岩松的开幕式解说之路始于2010年广州亚运会。那年,新闻视角加即兴评述的白氏解说风格彻底打破了传统的“诗歌朗诵”式的旁白,在民间引发广泛评论。事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洪兵评价:“在新中国60年的历史上,在这样的大型活动直播中,像白岩松这样相对低调、平实的解说还是第一次。”当年11月15日,央视决定,对白岩松的亚运会开幕式的解说给予通报表扬,理由是他的解说改变了以往国家重大活动中的语态表达。

  2012年,伦敦奥运会,央视再次选择“两种声音”解说开幕式。其中,体育频道和综合频道的并机直播使用了张斌为主力沙桐辅之的解说组合,新闻频道则继续由白岩松坐镇解说。白岩松延续了新闻评论的模式,开幕式的任何元素都能与各类场外信息实时连接,解说更松弛、更有趣,信息量更大,也带有更强烈的主观情感,比如本届和上届奥运会上,某国代表团出场时,白岩松都选择了沉默以对,获得了大量网友的认同。

  “白话”风格基于知识储备和洞察观众内心

  白岩松如何评价自己这样的话语风格?在当年解说完伦敦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后,他看到了网上流传着的“吐槽帖”,白岩松说自己到那时才知道,原来“那么说话”就叫“吐槽”,其实他自己并没有要刻意改变什么风格。

  在接受采访时,白岩松曾经如此解读自己的解说风格:“我在开幕式直播解说前就想好了,大家想听什么我就说什么,提供资讯给他们。我还特别提醒自己,该说话的时候说,不该说的时候坚决不说。过去的开幕式直播里,在节目进行当中,主持人还在喋喋不休,电视机前的观众经常听不到完整的歌。我就想,不管台上唱的歌好还是不好,你起码让大家听得完整。把我当观众时候的种种期待放到开幕式里头,避免以往的那种抱怨和尴尬。解决好这两个问题就行了。”

  看来,段子手的外壳下,丰富的知识储备以及善解人意的内心才是“网红”白岩松打动我们的关键。宗和

  “国家级段子手”白岩松在闭幕式说了哪些金句

  1.感谢贝利,赛前贝利预言塞尔维亚女排获得冠军,在此我们希望巴西政府承诺,无论什么情况都不率先使用贝利。

  2.对于本届奥运会而言,很多运动员更愿意做闭幕式的旗手。中国历届的奥运会开幕旗手都没有进入过前四,当然以前往往都是男篮来承担,而闭幕式的旗手往往都有金银铜的收获。

  3.里约,李宗伟和林丹约不约?约了。

  4.最浪漫的是秦凯对何姿的求婚。更浪漫的是何姿答应了。

  5.傅园慧在女子100米仰泳获得了铜牌,要知道她同时兼职网红还获得了金牌。

  6.下雨了,那位汤加旗手,如果他还涂着油出来……

  7.他们的鞋可以网购吗?我估计一个星期之内,这次闭幕式上闪亮的鞋子在中国某宝上就会有销售。

  8.不安全的里约只不安全了一次,那就是罗切特,他打劫了里约了形象。自从他假报案被报道之后,里约安全多了。

  9.回忆画面没有中国运动员,乒乓球团体出现的是日本,但团体赛是我们夺冠啊。中国代表团没有参加奥运会吗?看样子巴西女排输给中国女排我们得罪人了。

  10.如果福原爱来扮演超级玛丽,效果会不会更好呢?


    更多关于【星娱TV】他已走6年网红路 “国家级段子手”白岩松又来了-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