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八卦曝料 > 正文

【星娱TV】理性分析王宝强离婚:九十亿关注度背后谁是最大赢家

来源: 星娱TV 2016-08-20 17:41:41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星娱TV】理性分析王宝强离婚:九十亿关注度背后谁是最大赢家- 责任编辑:Moqi

  今天是王宝强离婚大战Day7,整整一周的时间,所有的新闻话题都围绕着他发酵。这几天的事态发展之快,超乎所有人的预料。

  从宣布离婚到正式诉讼法律,再到马蓉方知情人爆料,旧照旧情曝光,网友人肉宋喆住址……王宝强的整个事件愈发引发关注。

  小妹和同事们也完全使出了“洪荒之力”,连续7天用头条关注王宝强事件的最新进展,从14日上午6点第一时间发布王宝强消息,到专业分析王宝强的商业帝国,再到还原马蓉的真实生活,最后实现重大突破,蹲点拍到事件主角宋喆的独家视频……每一个关键点,小妹都第一时间现身关注。

  力量越大,责任就越大,看到昨天后台大家对凤凰,对小妹的满满好评,小妹感觉自己身上的担子又重了一些~

  未来将会继续努力,不辜负每一个关注,每一份期望。

  经过6天的发酵,这场旷日持久的离婚大战,接下来不会有太过于反转性的剧情,事情也将进入法律程序,所以,今天小妹不想再说关于王宝强事件的各种爆料,反而想和大家谈谈在这场离婚大战的背后,都包罗着哪些万象。

  作为一个现象级的离婚事件,“王宝强”三个字甚至可以写进历史。他不仅闹得全球皆知,更是在经济、法律、社会,乃至全国人民价值观的塑造方面都将成为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集体记忆。

  什么是集体记忆?就是那种你老了可以和孙子吹牛“奶奶我当年也曾经见证过王宝强离婚”的那种特别神的事。

  所以,用今天这样一篇相对理性的分析和思考,来结束连续一周的追踪报道,小妹觉得是很有必要的。

  史上最受关注的离婚案,围观群众能坐满50个鸟巢

  有些圈子,天生离八卦、离背叛、离分手、离狗血就近,这就是娱乐圈。从李亚鹏王菲到刘翔葛天,从文章马伊琍到王宝强马蓉,每一次明星的分手或者出轨,总会挤进话题榜第一位。

  但是,与其他明星离婚不同,王宝强离婚大战催生出了史上讨论度最高、时间最长的娱乐“狂欢”。

  小妹接下来用数据说话,让大家看看到底王宝强引发了多少人的关注!

  王宝强14日宣布离婚,16日在百度的搜索指数就飙升了835倍!

  一夜之前,王宝强的关注指数赶超奥运会,争议中的里约全球赛事就算“结束”了。

  #王宝强离婚#微博话题阅读数达到了90亿,已经超越了全球人口总数。

  女主角马蓉的微博粉丝从几十万飙升到现在的563万,单条微博评论数达到480万!要知道王俊凯、鹿晗等“行走的热门话题人物”,一条微博的平均评论量也就是30万左右,马蓉这可是十五倍啊!

  这就意味着,如果马蓉站在鸟巢中央唱《我和你》,所有评论了马蓉微博的人都想来围观的话,需要垒起50个鸟巢才能坐得下……

  连英国媒体BBC都被中国网友的八卦热情吓到,发文报道:

  日本媒体也开始报道,并且在报道中还用到了“震撼中国社会”、“悲报”等字眼作为标题:

  纵观这些数据,王宝强离婚不仅仅是他与马蓉的个人纠葛,更是成为了一个社会事件,每个人都想从中分一杯羹,都想把自己写进这场历史。

  拉动GDP发展,离婚大战原来是场生意经

  财产问题是王宝强离婚大战中极其受关注的一项,并且也将是未来这场大战的拉锯焦点。但是对于围观群众来说,即使再关注,财产也无法分到自己手上。

  既然分不到钱,就要想方法把他人的危机转化成商机。从经济角度来说,王宝强的离婚是一场不可多得的生意经。

  首先获益的各大电视台和视频网站,把王宝强此前主演过的影视剧重播一次,这个月的KPI几乎可以达标,编辑大大们再也不用发愁流量。

  王宝强新作《大闹天竺》发行方和投资方也是获益最大者之一,这部电影未映先火,如今更有消息传已有10亿票房保底。

  此外甚至还出现了以王宝强事件为题材的网络大电影——《宝宝别哭》,但是这种利用别人的家丑来赚钱的做法,小妹觉得已经触到了底线。

  除了这些和王宝强有密切关系的娱乐领域可以赚得满盆钵之外,其他领域也是嗅到了这个香饽饽。

  最直接的体现在股票上,周一(15日)微博股票开盘不到半小时,就从上周五的42.71元/股涨到了45.72元/股,当天的最高涨幅达到了6.92%!

  也就是说,如果当天开市就买了1000股微博股票,那么收盘时就能赚3000元!想想小妹一宿没睡加班写稿,挣得都是皮毛啊!

  除了股民,广告营销者们也获利不少。就像那位被错认成王宝强经纪人的同名乒乓球运动员“宋喆同学”,短短几天,粉丝爆增了24万,于是“宋喆同学”将计就计,顺手接了几单营销广告。

  宋喆的华丽转身让诸多营销号开始恨自己没有一个“应景”的名字,于是营销号们迅速找到了致富路,“假宋喆”、“假马蓉”、“假马蓉爸爸”、“假马蓉表哥”一个个都开始飙戏了,预计接下来的一周,会有不断的营销广告开始出现在这些人微博中。

  而X宝商家们自然也不会错过这场商机,连夜将商品改名上架,“王宝强同款”、“马蓉同款”、“宋喆同款”成为了主流,随便输入三人的名字进行搜索,都有长达100页的商品展示区,小妹看得是眼花缭乱。

  除了同款,还有不少衍生品!香水卖家打着“男用泡妞女用调情”的旗号,床垫商户则喊出“床垫买得好,老婆不会跑”的口号:

  甚至室内装修都打起了他们的主意!

  还记得那个让众多人视为铁证的“马蓉宋喆一起看房”的图片么,宋喆的一句“亲爱的”,让大家以为宋喆马蓉在装修新房!可是,事实却是这些内容都是靠改代码弄出来的,这是某设计网站的营销方案,一切都是套路:

  还有激光美容、餐馆、酒吧、电话卡都来借宝强做营销,商家们倒是能赚到钱了,但宝宝心里很苦啊。

  一场离婚却创造出了“王宝强商机”,他的名字成为了免费的“金字招牌”。一周之内,“王宝强”已经从娱乐领域迅速跨步到电子商务领域、金融领域、生活家居领域,几乎带动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

  但是小妹想提醒一句,不是所有的“王宝强”都是商机,绞尽脑汁蹭话题卖广告无可厚非,但请不要过度利用他人的家丑来谋利,玩文字游戏伤害他人!毕竟,赚钱也不能逾越道德底线。

  全民齐上法律课,离婚大战将成教学案例

  追了一周的离婚大战,大家可还记得王宝强最初在离婚声明中这样说道:“在此过程中,我将依法处理好一切事宜”。“依法”二字是这句话的重点,也是这场离婚大战未来的焦点。

  在王宝强宣布离婚的第二天,就不断有律师现身纷纷进行解读。

  一开始,曾有一篇名为《王宝强离婚门是一场法盲的狂欢》的文章指出——王宝强不应该将妻子出轨公之于众,因为马蓉是独立个体,王宝强并没有公布妻子私生活、婚外性行为的自由和权利。

  随后立马就有法律专家在全国级媒体呼应,认为王宝强公布马蓉出轨侵犯了马蓉隐私权。于是,在这么多律师专家的帮助下,马蓉告王宝强侵犯名誉权也不难理解。

  自此之后,这场貌似纯洁情感与冷酷法律间的角力开始跃入亿万公众视野。

  越来越多的律师、学者加入到解读这场婚姻背后的法律条例行列,像小妹这样的八卦种子,也开始了法律课的学分修炼:

  夫妻共同财产如何划分?

  马蓉出轨属实的话,究竟能拿走王宝强多少钱?

  怎样的证据能证明马蓉出轨?

  媒体和社会舆论能否影响法律判断?

  两个孩子能不能归属王宝强?

  一切属实的话,宋喆到底会有什么样的惩处?

  离婚案会上升到刑事案件吗?

  ……

  关于这场离婚,有着太多的法律疑问。多亏有了各位律师大大的解读,大家才能追上这场离婚大战的脚步,不然看着一堆未解的法律谜题,财产纠葛,估计大家也会和小妹一样,差点脑容量爆表了吧:

  后来,央视财经频道还特地邀请两位律师现身说法,来和大家一起讨论王宝强的财产该如何划分。

  从另一个角度说,小妹认为之所以有那么多的人愿意出来讨论这场离婚大战法律上的问题,也是因为离婚、财产、抚养权的问题,不仅事关王宝强,更是因为这也是普罗大众都很有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离婚”、“分财产”这类的话题随着经济不断的发展,被提及度也是越来越高。

  可以说,王宝强离婚案几乎囊括了很多离婚案件的主要分歧点,有律师直言这是一场“具有教学典范的离婚案例”,相信在不远的将来,王宝强离婚案就将作为一个经典案例,成为诸多法律学子的“三年高考两年模拟”!

  但小妹还是要说一句,虽然已经有很多很多的律师出来发声,解读各项《婚姻法》的法律条例,但是毕竟这场离婚大目前还只是提出诉讼的阶段,王宝强还没有正式离婚,法院也还未进行判决,围观的群众讨论归讨论,别宣判了他们的婚姻,毕竟,我等吃瓜群众不是法官,键盘侠写下的愤怒不是判决书。

  让舆论的回归舆论,法律的回归法律,一切依法处理,这样就好。

  王宝强成了三观的验钞机,引发伦理大讨论

  如今再回顾这7天来发生的所有事情,与其说是网络围观,不如说整个社会都加入到一个巨大的讨论中。

  媒体和自媒体的倾巢出动、商业经济的营销热潮、社会法律的遥相呼应,又反过来刺激了围观群众的兴趣,让每个人都成为了发声源,掀起了一场关于社会伦理与价值观的大讨论。

  从王宝强发布离婚声明开始,截然不同的两种声音就开始出现,精英和大众存在不同的视角,普通网友指责马蓉背叛婚姻和家庭,支持王宝强称他的“声明就是一种对出轨的反抗”,但社会精英则说王宝强是个“十足的乡野鄙夫”,心理学家唐映红类比此举不异于当街晒内裤。

  许多情感学家,则开始探讨凤凰男与校花的故事:门不当户不对不能长久;小三插足是必然;还有人说:“没有爱情的婚姻,王宝强也一定有自我麻醉”的成分。

  星座预言家则跑出来,称自己9年前就算到了王宝强要离婚;马蓉面相不好,犯桃花……

  女权主义者借此批判专偶制,解读全职太太的不幸与寂寞:

  “或许马蓉放弃自己的事业,是因为王宝强的坚持。然而,这么多年,她完全有机会活的更像自己,但她最后选择的出路却是——出轨,并且对象还是他的经纪人,这种双重背叛,只能说明,她认为自己也是命运的受害者,所以才可以这样心无愧疚的伤害一个真心对她好的人”。(摘选自公众号一读)

  每一个网友在网络上点评着王宝强离婚事件时,实际上都在检验着自己的对婚姻、对责任的伦理思考,与此同时,在嬉笑怒骂、针锋相对中,也共同参与了一场关于社会价值观的大讨论。

  难怪黄啸老师会说“现在王宝强三个字,都成三观验钞机了”。

  持续了一周,小妹写王宝强写得也累了,大家也许也看累了,在这篇的结尾,小妹还想絮叨几句:

  虽说随着事件进入法律程序,热度肯定会逐渐减弱,但是这场离婚大戏带给我们的,肯定不只是一件八卦那么简单。

  除了事件本身,我们关注到了更多的是对明星私生活的窥探,对婚姻重新严肃的审视和对人性丑恶底线的揭露。

  但是毕竟离婚只是王宝强和马蓉的事情,虽然做不到一别两宽,各生欢喜,但也希望舆论放过他们,让法律发声,依法处理,愿能善终。

  而我们,不过是继续过好自己的日子,学着在他们的故事中吸取教训,但愿每个人最终都能在“王宝强离婚课堂”中顺利毕业,成为更好的自己!


    更多关于【星娱TV】理性分析王宝强离婚:九十亿关注度背后谁是最大赢家-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