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八卦曝料 > 正文

【星娱TV】黄磊称大人不懂孩子心 反对18岁前送娃出国

来源: 星娱TV 2016-08-18 10:26:45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星娱TV】黄磊称大人不懂孩子心 反对18岁前送娃出国- 责任编辑:Moqi

黄磊一家

  北京晨报讯 一部由黄磊、海清主演的育儿剧《小别离》正在北京卫视、浙江卫视同步热播。该剧直面中学生留学热,并同时聚焦亲子、教育、民生各类社会热门话题,有望成为这个“玄幻缥缈”的暑期中最接地气的作品。

  说起拍摄这部戏的初衷,身兼主演和制片人黄磊坦言就是希望更多人关注到青少年的成长问题上来,“之前有拍过关注子女和父辈关系的《嘿,老头》,这次我把视线放在了青少年身上,因为我女儿多多也10岁了,有时候我会觉得大人真的不会懂得孩子的内心,也会常常忽略他们的感受。”在《小别离》中,黄磊本色出演“居家暖男”方圆,对女儿朵朵(张子枫饰)关爱有加,两人不仅是无话不说的父女,更是亲密无间的好朋友。无独有偶,生活中黄磊也有一位同龄女儿多多,戏中很多桥段就借鉴了女儿同学的经历,“多多有一个同学比她大3岁,出国读高中,父母为他办了个告别的party,当时每个人都泪洒当场,我们这个剧后半段就会有这个情节。”

  虽然剧中方圆极力想让女儿出国读书,但生活中的黄磊却表示反对18岁前将孩子送出国,“不管是让孩子出国,还是把孩子送到住校式的私校,我都不主张,我认为孩子最好的老师就是他的父母,小孩在18岁以前都不要离开父母、离开家庭生活,否则对他们心理上会造成影响。”

  除了从生活中寻找创作灵感,该剧在创作手法上还独树一帜,用喜剧来表现悲伤和严肃的主题,让观众看得哀而不伤、笑中带泪。在创作伊始,制片人黄磊就和导演汪俊[微博]讨论过,虽然《小别离》讲述的是伤感的事情,但在表现上还是需要让人们从别离中懂得爱。谈及对“别离”的理解,黄磊认为人生有三重离别:一个是跟自己子女的小离别,他们离开你的身边独立生活;二是自己跟自己的青春告别,40岁以后人生步入中老年期;最后的离别就是逝者长存,与这个世界告别。

  在如今IP大行其道的年代,很少人有匠人之心去做一部好剧。然而《小别离》却另辟蹊径,从社会问题出发,关注人们的内心世界、关注真情实感,关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呼唤人们关爱青少年。谈及有关IP的话题,黄磊表示,自己会坚持做现实题材,下一部剧叫《小欢喜》,是关于孩子高考和成长的故事。

  ■记者观察

  育儿剧从扎堆到理性

  国产育儿剧在2013年至2014年形成一股热潮,赶上80后父母的育儿大潮,《小儿难养》、《宝贝》、《断奶》、《辣妈正传》、《孩奴》等多部育儿剧陆续播出,不过故事多展现的是80后作为新手爸妈,从生儿到养儿过程中反映出的各种不适、忙乱、成长以及事业、情感的变化……以《小儿难养》为例,宋佳演绎的简宁在怀孕时坚持工作直到临生之时,反映出现代都市人面对家庭生活与职业压力时的两难;陪产一直是夫妻甜蜜的回忆,可谁知生产场景竟然让陈思诚[微博]饰演的江心这个准爸爸现场晕倒;孩子尚在襁褓,夫妻俩就在孩子上学、买学区房问题上产生严重分歧……情节有爆笑,更有反思。《小儿难养》当属那些年里育儿剧的佳作代表,其他同类题材剧的故事性、可看性和话题度都要稍弱。

  此后,育儿剧、亲子剧从扎堆逐渐转冷,有分析认为,主要是人设类似、内容重复。比如女主从事的是白领工作,《小儿难养》中的简宁是外企高管,《宝贝》中的陈静波是广告公司经理,《断奶》中的安琪是日企会计,《辣妈正传》中的夏冰是时尚编辑;剧情上,女性从怀孕到生产的过程,往往伴随着男方情感出轨、并最终在良知感召下重回家庭。其实,在记者看来,剧情类似不可避免,拼的就是细节上的功力,以及在大俗套中写出一点小新意,凡是成功的作品均是如此。

  再到去年的《虎妈猫爸》和正在热播的《小别离》,反映的故事可以说是伴随着80后父母和孩子一起成长,从“学区房”到“出国留学”,以小切口反映大社会。比如,编剧试图通过《小别离》中的三个家庭来尽可能囊括现实生活中的大部分家庭。富人不愁没钱送孩子出国留学,但与孩子的沟通却成了问题;中产和他们成绩一般的孩子一样左右彷徨;平民的孩子成绩好,应该出国深造,却为了五斗米折腰……看似在写孩子出国,其实还是两代人无法回避的矛盾、两代人无法割舍的情感,这点不分社会阶层,每个家庭都要去面对。


    更多关于【星娱TV】黄磊称大人不懂孩子心 反对18岁前送娃出国-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