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八卦曝料 > 正文

【星娱TV】王宝强可能一分钱都拿不到?律师详细解读马蓉离婚案

来源: 星娱TV 2016-08-16 09:49:45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星娱TV】王宝强可能一分钱都拿不到?律师详细解读马蓉离婚案- 责任编辑:Moqi

王宝强

  近日,王宝强与妻子马蓉的离婚事件在网上已经沸沸扬扬,大家对事件的关注也从原来的道德层面变为法律层面,所以共同财产到底会如何划分?王宝强的个人财产究竟去了哪里?隐形财产转移会导致什么样的诉讼结果?有没有可能追究马喆的刑事责任?针对这一系列问题,《央视财经评论》主持人谢颖颖特邀央视财经评论员刘戈、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旭律师,对“王宝强离婚事件”的焦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在节目中,律师表示针对夫妻的共同财产,原则是两人平等分割。但是,针对王宝强借款打官司的举动,评论员表示这一事件的关键点可能在于财产的转移问题,也就是这笔钱到底是谁转走的?如果财产是马蓉一方暗地转移,那么这笔钱是可以追回的;但如果,这笔钱是王宝强转给了第三方,将可能直接影响他的财产分割数目,甚是可能分不到钱。

  此外,律师特别指出,王宝强经纪人马喆如果对王宝强名下的财产、或者王宝强跟他妻子公司里面的财产,有些不当处置的话,那就有可能构成刑事法律犯罪。

  节目具体内容

  谢颖颖:换个视角会怎样,大家晚上好,这里是正在为您直播的《央视财经评论》,我是谢颖颖,欢迎大家的收看。在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和大家聊的两个话题,其实只有一个关健词,那就是分手,那我们在节目的直播过程当中,您可以随时扫描屏幕下方的二微码来发表您的观点,说到的第一个分手这个话题,我想在过去这个周末大家可能已经被所有的朋友圈也好,社交媒体也好刷屏了,也就是王宝强,主角就是王宝强,王宝强特别的焦虑,其实按照中国人的观念来说,说道离婚这件事情应该是很私人的,很家庭的,很份内的事情,不应该这么高调和张扬,但是我发现我们可以看到在这起事件当中,不仅是有自然人的关系,可能更多还涉及到公司合伙人的关系,所以我们想今天从财经的角度来源解读一下,我们不知道来自于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旭律师你怎么来看待这起案件?

  陈旭(隆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的确,我们说婚姻本来是两个人的事情,但事实上一旦离婚的话,可能就不是两个人,可能是三个人、四个人更多的人,那刚才主持人也讲到,就王宝强类似的情况,或者说一些民营企业家,富豪们离婚,他一旦离婚可能就不是两个人,可能涉及到背后的公司,更多的股东甚至股民的利益。因此王宝强这个问题我觉得借这个机会,大家来讨论一下,那么一旦涉及到离婚之外其他人利益的时候,这个问题该怎么处理更为妥当,我们认为的确是必要。

  谢颖颖:都说感情是非常的感性的,而说到结婚这一纸契约是非常理性的,所以当感性碰到理性的时候,就有很多的纠纷,我不知道刘戈怎么来看待?

  刘戈(央视财经评论员):因为这个事情可能还不光是感性或者理性的问题,可能还牵扯到法律甚至刑事这样一些问题,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个里面王宝强在他的微博里面贴出来这样一个公告里面他提到了一个人,就是案件的第三者宋姓的经纪人,其实我现在比较关心就是这个经纪人他在整个过程当中做了什么,因为他不仅仅是一个这里面法律层面的第三者,他同时是王宝强的经纪人,那么王宝强和他之间是有契约关系的,那么如果他的行为超出了他的道德操守,或者是超出了他的,甚至触犯了刑律,那么可能在这里面的话,这个话题就可能不仅仅像我们现在仅仅把它当成一个八卦来条论。

  陈旭:不仅仅是一个离婚问题了,不光是民事法律关系,可能还有刑事法律问题,那么刚才刘戈所讲的这些问题,包括我们现在看到的消息来看,假如这个第三方,这个经纪人对于王宝强名下的财产,或者王宝强跟他妻子,现在还是妻子公司里面的财产,有些不当处置的话,并且处置到自己名下,那就有可能构成刑事法律犯罪。

  谢颖颖:说到这个财产处置,我们来看一下其实从凌晨,在星期天的凌晨发表这个微博,发表离婚声明之后到今天早上,王宝强到了朝阳法院提起他的离婚诉讼,我们来看看小片子,更多的具体内容里面会介绍。

  解说:今天上午王宝强出现在北京朝阳法院,陪同其一同前往的还有北京市蓝鹏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起淮等人,王宝强起诉称,他与马蓉于2010年2月10日在河北邢台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子一女,婚后其为家庭幸福安定不懈努力,但马蓉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不仅与其经纪人宋喆发生婚外不正当两性关系,更优隐藏转移夫妻共同财产,破坏家庭伤害家人的恶劣行为,致使双方感情彻底破裂。王宝强认为,双方感情已破裂,应准予离婚,且由其直接抚养婚生子女,更有利于子女成长,为维护合法权益,故起诉离婚,要求解除双方婚姻关系,判定婚生子女均由其抚养,马蓉依法支付抚养费致孩子年满18周岁,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据悉王宝强要求分割的财产包括9套房屋,其中包括美国洛杉矶的一处房产,多家公司股权,一辆宝马X5轿车,一辆宾利轿车,爱马仕、LV、香奈儿等品牌的珠宝、首饰、名表、包、服饰等,此外还有存款、股票、理财产品、保险、原创设计品牌等,今天中午王宝强工作时发布声明,王宝强表示,我与马蓉离婚纠纷案已在北京朝阳法院立案,并已借款交费,收到法院的《受理案件通知书》和《诉讼服务告知书》,王宝强表示,我与马蓉离婚决心已定,我坚信法律是公正的。说起王宝强,近年来他塑造的多个角色深入人心。2004年他在《天下无贼》中扮演傻根而崭露头角。

  他又因《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爆红荧屏,而近年《人在囧途》、《泰囧》、《道士下山》等让其圈粉更多,王宝强除了演电影还开公司,投资电影,参加跑男、《爸爸需哪儿》等综艺节目,目前已是集明星、投资人为一身。2010年王宝强在北京投资成立北京宝亿嵘影业,注册资金两千万元,最初法人代表为马蓉,今年三月以来变更过两次股东,王宝强成为公司唯一自然人股东。《新京报》报道,目前王宝强名下至少有三家企业,两个工作室。2016年4月12日,乐视体育宣布完成B轮80亿元融资,王宝强、孙红雷等十余明星投资乐视体育B轮。

  谢颖颖:我们也看到现在的王宝强在朝阳法院提出了离婚这样一个诉讼,我们就知道原来他这个协议离婚这条路没有走通,所以才是进行诉讼离婚了。我们看到他已经提出了共同财产的分割有个清单,我们通过一个大屏幕我们来看一下,王宝强他是提出了分割的财产是有九套的房屋,包括美国的一套房产,多数公司的股权,包括有车还有等等珠宝、首饰、存款、股票等等,我们从这几个类别来看,作为夫妻共同财产,比如说房屋是怎么来分,共同分割,是平均分割吗?

  陈旭:一般来讲我们离婚这个案件来讲,一般是讲不动产、动产,动产就是刚才说现金、股票、基金、股权等等都是动产范畴,包括物品,那么这个房子分割不管房子还是那些所有的资产,原则上都应该达到平等分配的权利,但具体怎么分割,比如说现在9套房子,那可能每套房子价值不一样,大小面积不一样,位置不一样等等等等,这个一个你可以提出你的诉求,那你现在9套房子分割,那你比如说我作为原告方我希望分到哪几套,然后这些资产都列出来了,说这两辆车怎么分,那具体这些饰品包括股票,存款等等怎么分,他都可以提出意见,但原则上刚才讲,他只能是享受一半分割的权利。

  刘戈:也遇到一些比如说他委托另外一家机构把所有这些不动产进行拍卖,进行转卖,然后这个时候拿到的钱大家均分,也有这么做的。

  谢颖颖:如果这个拍卖是不是要经过夫妻双方共同认可才去拍卖,如果对方不认可拍卖呢?

  陈旭:关于不动产的分割,就是说房子,一般有三种方式,一个大家协商,这个东西归谁,因为他房子比较多,因为我碰到过这种情况,就一套房子,那么这个时候房子归谁,首先是大家争议焦点。第二个这个对象怎么支付,能不能大家确定一个房子,你说一百两百三百,咱们怎么定。那如果说价格确定不下来,法院一般会竞价,你说这个180我说200,我说200你说210等等等等,那么价高者得,那假如你210得到,你找我105万,道理是依此类推。那如果竞价竞不成,因为竞价假如想要房子的一方,竞价也是双刃剑,你要高了你砸手里了,200万的房子你非要250万,那可能最后要多找给人家钱,那不拿房子的一方他当然希望价格高,但是他房子比较多,他可能不存在这个问题,那还有一种情况,如果竞价不成就要评估了,评估还有一笔评估费,谁申请评估谁掏。或者法院双方都不申请,法院认为有必要,那法院来指定,这是关于房子的分割,那这里跟大家特别介绍的是。

  谢颖颖:稍等一下,关于这个房子我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知道现在这个房产证上可能有的是只写了夫妻一方的名字,也有可能是写了夫妻双方的名字,但既然认定他是夫妻的共同财产,就算是只有夫妻一方的名字,那这个时候是算夫妻一方还是算两方呢?

  陈旭:当然是双方的了,像这些财产如果有特别约定,比如说我们有个叫婚内财产约定,哪一个方归哪一方,如果有这种特别约定的话,那么我们要遵循这个约定。所以我接着刚才这个话说,这个财产可能还有一些特殊性,就王宝强的财产来讲,他已经比较典型的资产比较多的一种分割方式,他有不动产,有现金,有些饰品这都好办,关键两个问题可能比较特殊。一个股权怎么分,一个这么多的名牌包,因为很多的东西它使用上在它的属性上它有很强的人身的依附性,那像这些名牌包,我相信一般是女款,尽管他可能列出来值几十万甚至上百万,那这个包你给王宝强有什么用,他不能送给别人,自己不能用,那只能给女方,那这里边问题就来了,这些包的价值怎么计算,该怎么分,这可能是双方要商量,或者法院要来做一个裁决的。还有就是股权,股权那么大家都知道,如果分割股权,就不是你我两个人,就不是他们夫妇两个人的事了,可能涉及到股东,更多的股民的相关一些利益。

  谢颖颖:股权我们单单拿出来说,就这个宝亿嵘公司是在2010年成立的,刚才短片当中也说到了,原来应该是马蓉占有更多的股份,但是今年3月份几次变更之后,现在变成是王宝强唯一的自然人是他的股东,那在这种情况之下,这个公司的股权还是属于夫妻双方的共同财产吗?

  陈旭:当然。

  谢颖颖:还是说只有王宝强一个自然人。

  陈旭:现在就是在婚内登记谁在谁名下不重要,除非我刚才说了你有特别约定归谁,那么登记在谁名下都是双方的财产,所以房子也好,车辆也好,股权也好,等等等等,存款也好,不是说在谁名下就是谁的,除非有特别约定。那么因此刚才说这个股权尽管现在经过一些变更以后,变到王宝强名下了但还是双方的财产。

  刘戈:我注意到这家公司现在是注册在江西这样一个地方一家公司,那么这家公司它注册资本是两千万,但是现在按照现在的规定,这两千万不一定是实缴,然后现在他们里面股权规定也未必是真实的出资,而且当中变来变去变了好几次,但是我注意到在这里面股东分别有王宝强,他的妻子,以及我们刚才说的第三者,就是他同时是经纪人。也就是说在某一阶段里面,他们不但是一个自然人之间的关系,或者是夫妻的关系,那么他们都曾经成为合伙人的关系,所以这个事情的复杂性就在这个地方,他不再仅仅是像普通的平民,比如说你在一个地方工作,他在另外一个地方工作,也不仅仅像比如说,像有一些富豪和演员结婚,最后他很和平的就分手了,他是因为在这个过程当中,他们各自财产也好,他们的角色也好,他们纠缠在一起,所以现在这个问题的复杂性在这儿。

  陈旭:所以这里面像股权分割,因为有股东,咱准确的讲不叫合伙人,股东。那么现在股东刚才说可能咱们说现在来讲看到的是四方,但现在要以分割实点(音)的股东情况来确定各自的权利,那么现在由于王宝强,咱们刚才提到那家公司,他仅仅是一个人,一个人持有全部股份,这样分割相对简单了,那假如说是两千万都到位的话,那一人一千万就完了,这是一种办法。还有一种办法一人50%的股份。

  刘戈:还有一种可能是现在公司亏了很多钱,它有很多的债务。

  谢颖颖:这个债务应该也是夫妻双方共同来承担。

  陈旭:这属于夫妻共同债务要共同承担。

  谢颖颖:另外我们在刚才短片当中最后一条看到,对于乐视体育B轮的融资,王宝强也参与其中了,那这个融资怎么来进行分担呢?

  陈旭:融资有可能未来有重大的收益,也可能最后大家如果对这个稍微有点了解,可能是对赌是赔了,那么现在就看双方是什么态度,一种比如说女方说了我变现走人,我不管以后盈或者亏跟我没关系,这是一种选择。还有一种我看好这个公司的未来,那我现在你不管给我多少钱,如果不是一个合理的议价不走,我就坚持要求分股权,那这个法律上应该也是允许的。所以我觉得这取决于女方对这个公司,你刚才融资来的这个项目的前景是什么看法,如果他因为事实上,基本他拥有一些分到一些股权的话,他对公司没有控制权,整个公司运营他可能不了解,那拿股权他可能不是一个最好的选择,假如是上市公司的股权那另当别论,因为你这个相对都透明的,如果非上市公司,拿到股权,因为我们实践中也会给我们的当事人一些建议,拿了公司你有没有能力去管理,公司整个运营的情况你清不清楚,万一有负债了,你的风险是什么我们都要进行一些提示。那么所以在这个案件当中,究竟该怎么去处理这些问题,我相信双方,双方当事人的律师都会有些考虑和建议。

  谢颖颖:另外,我在王宝强的起诉书上看见说,妻子马蓉在婚姻关系的存续期间有隐藏转移夫妇共同财产的行为,那这意味着什么,是需要谁举证,谁来进行提供这样一个证据?

  刘戈:所以我觉得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王宝强我们看,他虽然在2004年的时候,那个时候在电影一下一炮成名,但是在那个时候,实际上他的收入是没那么多的,他在早期演一集电视剧,我看到一些材料就是一万块钱,那么他大量主要的财富都是在他们婚姻的存续期,在这个时候产生的,那么这个时候恰好这个经纪人又是长时间的在经营王宝强,那么很可能,我们今天听到信息,说王宝强官司都是借钱打的,如果这是真的,那他很可能有一种可能性,就是说他由于之前他一直不掌握他的财产的情况,在很多明星来说,他们互相之间形成了这样一个信任和默契,所以需要给他打一个帐单就可以了,那么在整个的这个过程当中,经纪人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那么如果真的像王宝强所说的那样,那么现在如果经纪人在这里面有这样的一些行为,那么可能王宝强现在他要通过这样一种行为来追回他的财产。

  陈旭:这个过程主持人提的问题我也回答一下,如果王宝强认为女方有转移财产的这种行为的话,那么法律原则是谁主张谁举证,你不能光空嘴说,那如果说的的确确有隐匿转移财产这种行为的话,那么现在有人就问过我,女方要承担什么样的法律责任。那我这里借此机会正好跟大家说一下,如果她在诉讼之前转移隐匿毁灭财产的话,那么我们有证据他转移了隐匿了,我们追回来就是了,然后平分。但是如果在诉讼期间他做了这样一种转移隐匿毁灭财产的行为的话,那这部分财产一旦被法院查到查明的话,他有可能这个行为人少分部分得不到财产,这是他的惩罚。

  谢颖颖:也就是王宝强今天上午是在朝阳法院提起了离婚诉讼,如果是在今天上午之前转移隐匿财产的话,可以容许返还。


    更多关于【星娱TV】王宝强可能一分钱都拿不到?律师详细解读马蓉离婚案-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央视王宝强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