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八卦曝料 > 正文

【星娱TV】王宝强离婚案开庭时间或在三四个月左右

来源: 星娱TV 2016-08-16 08:21:12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星娱TV】王宝强离婚案开庭时间或在三四个月左右- 责任编辑:Moqi

王宝强本人在律师张起淮的陪同下来到北京朝阳法院起诉其妻马蓉离婚

  新京报讯 继上周日凌晨在微博声明离婚后,昨日上午9时许,王宝强本人在北京市蓝鹏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起淮的陪同下来到北京朝阳法院,起诉离婚,要求判令婚生子女均由男方抚养,其妻马蓉依法支付抚养费至孩子年满18周岁,并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朝阳法院经审查符合立案条件,已正式受理此案。

  据悉,立案时王宝强一方预估财产总额至少在1个亿,要求分割的财产包括9套房屋,其中包括美国洛杉矶的一处房产,多家公司股权、出资,一辆宝马X5轿车、一辆宾利轿车,爱马仕、LV、香奈儿、GUCCI、PRADA、迪奥、范思哲、芬迪、TIFFANY等品牌的珠宝、首饰、名表、包、服饰等,此外还有存款、股票、理财产品、保险、原创设计品牌等。法院遂按照1亿元暂计财产价值,而此案诉讼费则高达24.9575万元。

  对于此案的各种细节,王宝强代理律师张起淮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而王宝强助理王永飞在接通记者的电话后,也表示“现在不方便说”。

  法律解读

  高额诉讼费从何而来?

  朝阳法院透露,王宝强一方预估财产总额至少在1个亿,法院遂按1亿元暂计财产价值,依据《诉讼费交纳办法》收取了诉讼费24.9575万元。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离婚案件每件需交纳50元至300元不等的诉讼费。涉及财产分割,财产总额不超过20万元的,不另行交纳;超过20万元的部分,按照0.5%交纳。

  王宝强还需“借钱交费”?

  就在王宝强前往法院起诉的同时,认证为王宝强工作室的微博发布了起诉声明。声明中称,“今天上午,我与马蓉离婚纠纷案已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正式立案,并已借款交费,收到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和《诉讼服务告知书》。”其中“借钱交费”四个字颇为扎眼。有网友称,此举是“因要分割财产,所以法院会先把财产冻结便于清算,分割后会恢复。”

  但对此分析,曾经在“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离婚案中,担任其前妻KIM的代理律师、北京明航律师事务所戚连峰认为不可能,他认为写这四个字可能“有意为之”。“即使法院冻结也是冻结主要财产,不会冻结现金流,一般起诉时的立案费还是有的。”戚连峰进一步说,在离婚案中,除非一方在起诉前向法院申请了财产保全,否则法院不可能主动对当事人财产进行保全。本案中,王宝强或者马蓉提前到法院申请财产保全的情况不太可能。

  一方过错会否影响抚养权争夺?

  那么究竟“马蓉婚外情”的舆论能否对王宝强离婚一案起到影响?戚连峰认为“从理论上讲不会”,法律上,如果要证明一方在婚姻存续期间发生婚外情,还需要看证据。这里提到的证据包括照片、录像、邮件或短信,要结合起来看能否印证马蓉出现婚外情。证据充分的情况下,一旦法院认定了一方有婚姻过错行为,财产分割方面会有一定倾斜,但倾斜度不会太大。对孩子抚养权的影响也不会太大。

  “一方在婚姻中出现过错行为不影响抚养权分割,不是说哪个人犯了错误就不能抚养孩子,如果王宝强想要孩子,得证明女方完全不适合抚养孩子,也不太容易。”戚连峰说。在李阳离婚案中,三个孩子判给女方Kim不仅仅因为李阳对前妻家暴,主要是因为李阳长期工作飞来飞去,难以照顾、抚养孩子。

  最快何时开庭?

  王宝强离婚案立案后将面临怎样的程序?戚连峰介绍,法院在受理后,首先会将起诉书、传票等送达给被告马蓉,送达成功后可能先做庭前谈话或者直接开庭。按照法院以往的时间,开庭可能在一个月左右,但自从立案等级制实施以来,法院受理的案件量激增,尤其是朝阳法院案件量很大,因此开庭时间可能会在三四个月左右,这要看法官的工作安排。

  开庭后,原告陈述诉讼请求,被告进行答辩,即是否同意诉讼请求,给出自己的意见。通过起诉和答辩,法官会发现双方的分歧,对相应的焦点问题做初步总结和审查。在审查过程中,法院随时可以进行调解。本离婚案涉及几个问题:被告是否同意离婚、孩子抚养权和抚养费的问题、财产分割问题。审理中,如果对相关问题不能调解成功,法院会一直审理下去,把所有问题查清后作出判决。

  戚连峰分析,鉴于马蓉被指婚外情的事件在网上发酵,因此该案中还可能涉及王宝强要求马蓉支付精神损害赔偿金的问题。但这并不是说王宝强在网上发了声明就能证明马蓉有婚外情,这需要完整的证据链去印证。

  股权分割方面比较复杂,戚连峰说目前看王宝强公司股权做了变更,马蓉是0%,但这不等于马蓉将在离婚官司中分不到股权,要看两人是否有婚前、婚内协议,如果没有,那就是“左手倒右手”的关系——都是夫妻共有财产,以共同财产进行分配。

  此外,戚连峰透露,离婚案件中主要解决夫妻双方的法律问题,对于第三人,一般不会涉及,如果王宝强认为宋喆侵犯了权利,可以单独起诉。


    更多关于【星娱TV】王宝强离婚案开庭时间或在三四个月左右-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王宝强离婚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