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八卦曝料 > 正文

【星娱TV】欧阳震华:鬼门关走一趟后,对名利看的越来越淡

来源: 星娱TV 2016-08-15 08:57:45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星娱TV】欧阳震华:鬼门关走一趟后,对名利看的越来越淡- 责任编辑:Moqi

亮相名人演说真人秀《说出我世界》

  近年来港剧收视不断走低,为了力挽狂澜,TVB请回罗兰、刘江、欧阳震华等一批老将开拍《一屋老友记》,最高32点的收视让观众俨然看到了当年港剧的雄风。昨日(14日),欧阳震华亮相江苏卫视名人演说真人秀《说出我世界》,回应港剧式微等种种问题,更自曝,2013年在鬼门关走过一趟后,已经把名利看得越来越淡。

  “拍《一屋老友记》时我是小孩儿”

  欧阳震华塑造过很多经典角色,《陀枪师姐》里的“陈小生”,《谈判专家》里的“彭国栋”,《法证先锋》里的“高彦博”,人送外号“师奶杀手”。今年一部由欧阳震华担纲的港剧《一屋老友记》再度成为爆款,最高收视达到32点,一挽近年来港剧的颓势,也让观众见到了欧阳震华作为“收视福将”的魅力。《一屋老友记》聚集了罗兰、胡枫、刘江等前辈级的人物,55岁的欧阳震华很得意自己终于又享受了一把当小辈的快乐。“拍别的戏,由于我的年纪,大家都把我当老大,但拍这个戏,我还是个小孩儿,胡枫啊罗兰姐啊刘江老师他们才是老大。”被问及在这部剧心态的转变,欧阳震华不改搞笑本色,“很过瘾,很过瘾,观众不会再说‘成也欧阳震华败也欧阳震华了吧’,把责任推给老一辈,我压力没有那么大了。”

  对于观众封的“收视福将”,欧阳震华领起来有些腼腆,“福将说了很多年,是夸奖也是一种压力。其实福将都有失手的时候啦!”至于近年来港剧收视不断走低,欧阳震华认为有观众收看途径分散的因素,“在太多途径看电视啦,拿起个iPad,拿起个手机可以看,电脑也可以看。”

  “正宗港剧应该每个人都有戏”

  近年来,随着港剧的影响力不断减弱,TVB的星光也日渐暗淡,不少当家演员纷纷出走,但是欧阳震华却一直选择了坚守。对于众多同事的离开,欧阳震华坦承有“TVB薪酬体系存在问题”以及“大陆有更多的机会,挣钱更容易”这两方面的原因。同时欧阳震华也承认在内地拍戏,钱会赚得多一些,自己偶尔也会接一些内地的戏拍,不过他看中的不全是钱,而是与内地演员的交流。“由于文化、节奏不同,表演的方法也不同。比如说演古装,内地演员像古装人比我多,他们的一举手一投足,说话的节奏真的很古装,我有跟他们学习。但是演时装戏的时候呢,可能他们又不如我了,我们互相交流挺好的。”

  港剧的日渐式微,欧阳震华坦言跟人才的流失有关系。在他看来,“正宗的港剧应该是里面老中青的演员观众都很熟悉,他们都有戏,而不是把一个戏放在男主角女主角一两个人的身上。”欧阳震华认为,《一屋老友记》能取得成功,就是它具备了正宗港剧的竞争力。

  “闯过鬼门关后,对钱不贪心”

  2012年对欧阳震华来说,有段不愿回忆的伤心经历,母亲的离世让他至今都觉得后悔和遗憾。母亲去世前夕经常约儿子喝早茶,但欧阳震华彼时有大量的戏要拍,每天仅睡3个小时,所以总是推脱,没想到母亲突然离世。

  及至2013年,欧阳震华遇到人生的巨大危机,因急性肺炎被送进医院,进ICU抢救12小时、住院10多天才康复。闯过鬼门关后,他也一度远离了观众视线,最近出现在荧屏上的频率也明显减少。如今的欧阳震华对名利、金钱看淡不少,“钱终究就是钱啦,如果你赚得回来放在那里没时间用了那就是一张白纸。”

  欧阳震华坦言曾经过过苦日子,走过鬼门关之后对赚钱看得更淡然,“我之前很穷很穷也试过,我不怕吃苦,每天吃汉堡也能过。对钱,我不贪心,我够吃、够养家就可以了,不是每一天都要吃很好的东西。”现在他刻意放慢工作节奏,不会再一部接一部地拍戏了,更乐意去花时间享受生活,感受那些之前常被忽略的快乐。


    更多关于【星娱TV】欧阳震华:鬼门关走一趟后,对名利看的越来越淡-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