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八卦曝料 > 正文

【星娱TV】歌手郝云:音乐的江湖没有流派 作品真诚才是王道

来源: 星娱TV 2016-08-14 15:23:48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星娱TV】歌手郝云:音乐的江湖没有流派 作品真诚才是王道- 责任编辑:Moqi

郝云

  中新网南京8月14日电 8月13日晚,有“音乐顽主”之称的创作歌手郝云来到江苏常州茅山脚下的江南山镇,参加此间举行的“2016东方盐湖城民谣盛典”。演出前,郝云接受中新网记者的专访,谈他和他的音乐,说的最多的是踏实做音乐,用好的作品来证明自己的属性。“这个江湖没有流派,只有作品。”郝云说。

  谈及自己的音乐风格,郝云一脸“严肃”:“不要给我加什么头衔、定什么风格。不能简单的以几首歌来定义一个音乐人的风格,去人为的分‘派别’。就我而言,早期有几首歌有人说我很‘民谣’,后来又有人说我‘摇滚’,其实不是这么回事,就是在做音乐,跟每个人的成长过程有关。”

  “有一次某地有个音乐节邀请我去参加,把我搁民谣舞台上,到了现场演出,民谣舞台比摇滚舞台还‘摇滚’。”郝云笑称,第二年,那个音乐节的主办方便直接联系郝云乐队上了摇滚舞台。“什么时候创作什么歌,创作时的心境也对曲风有影响。”郝云直言,不能说就靠一把吉他弹唱就说是民谣,这不准确。

  记者了解到,休整半年后,郝云设计了自己新的海报宣传形象,2016年下半年将开展新一轮的巡演。这次巡演的主题取名“冲动”。

  被问及为何取名“冲动”,郝云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原来,郝云经常会在微博里看到歌迷的留言,其中很多人都写到因为听了他的《活着》、《去大理》有了辞去工作跑到大理寻找自由的冲动,还有很多人真的就付诸行动,所以“冲动”就成了粉丝与其互动频次最高的词。“我自己也很喜欢这个词,从最开始拿起吉他做音乐,走到今天,看似每一次冲动之下的选择,都成了自己无悔的决定。”曾经是老师的郝云私下透露,其实做老师“压力”很大,讲台不大但责任大,还要整天绷着,装“正经”挺不容易。

  “我就是一做音乐的人,上央视之前,自己也出过三张专辑,有一定的群众基础,您要说为什么不‘趁热打铁’去借‘央视’东风,我只能说,音乐不够真诚,啥都不管用。”郝云说,自己不想顶着“春晚歌手”的帽子,现在也很少唱《群发的短信我不回》,就想较真的做点音乐。“那首歌跟朱军老师一起唱的,我不能到哪都请着他吧。”郝云笑称。

  13日晚,来自全国各地的歌迷也来到了金坛东方盐湖城,就为一睹郝云现场演奏风采。对此,仍感冒的郝云直呼心疼:“那些小姑娘一早就来排队占位了,我劝她们等傍晚凉快点再来,这些孩子也不肯,挺担心的,这大热天的,万一要是中暑了怎么办?”郝云直呼,天热,大家的热情更热。

  “慌慌张张/匆匆忙忙/为何生活总是这样/难道说我的理想/就是这样渡过一生的时光。”登台时,郝云像吟诗一般念出了自己歌曲的歌词,引来现场万余名观众欢呼。


    更多关于【星娱TV】歌手郝云:音乐的江湖没有流派 作品真诚才是王道-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