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八卦曝料 > 正文

【星娱TV】汪峰那英纷纷跨界玩众筹 背后原因是…

来源: 星娱TV 2016-08-12 11:14:48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星娱TV】汪峰那英纷纷跨界玩众筹 背后原因是…- 责任编辑:Moqi

汪峰

汪峰

  演艺圈的明星财商高的不在少数,除了演艺工作,他们也在商业圈颇有建树,有人炒股、有人开餐厅、有人搞天使投资、有人开网店……五花八门名目繁多,而最近圈子里则掀起了一股众筹风暴,在最近一年多的时间里胡海泉发起了“医诺千金”公益项目、谢霆锋投身“锋味曲奇”公益项目,高圆圆选择了女神日常的生活用品手工皂,郭德纲和于谦则与酒产生了交集……上周,那英带着她的那式音乐主题花草茶走进某电商众筹参加发布会,七夕当晚汪峰又带着他的品牌音乐耳机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宣布这款耳机将同步上线某电商众筹。

  今天你众筹了吗?

  近几年,很多明星开始投身创业大军。例如韩寒、崔健、韩庚、汪峰、胡海泉等人,他们要么做手机、要么做耳机,要么纵深投资领域、发起公益项目。尽管自带明星光环,但产品的发布和宣传依然主要依赖传统的营销渠道,没有发掘出特别抢眼的营销模式。但自从众筹在国内逐渐流行,尤其是某电商、淘宝、苏宁等大型电商加入众筹领域后,明星玩众筹逐渐成风。以某电商众筹为例,去年6月1日,“和谢霆锋一起做公益”项目正式上线启动,整个众筹周期共众筹金额107万,3000多人支持;8月份,校园民谣组合“好妹妹”在某电商众筹发起工体演唱会门票的众筹,最终以236万众筹金额以及近8000人支持成功登陆工体;今年3月25日,由胡海泉发起的“医诺千金”公益项目众筹上线,主要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患者提供资金和医疗资源支持;6月24日,高圆圆设计的手工皂在某电商众筹上线,女神此举得到了千余人支持,众筹金额16万元;当然还有非典型男神的众筹项目也颇受关注,比如郭德纲和于谦这对相声搭档先后发起的美酒众筹项目,其中郭德纲的德云红酒众筹金额达58万,参与众筹人数4500多人,于谦的谦酒众筹逾90万,3500多人支持。而最近一周内,又有那英和汪峰两位明星以众筹发起人的身份走入人们的视野。

那英

那英

  那英谈梦想

  我是爱音乐、爱生活的女人

  “NASING与其说是一个品牌,不如说是我和团队最想实现的一个大梦想。”那英的好口才圈中有名,而这不仅让她成为最资深的导师,更为她加入创业大军并一举成功奠定了基础。NASING音乐主题花草茶在《中国新歌声》开播的前一天正式上线某电商众筹,据某电商众创众筹事业部总经理高洪偲介绍,那式音乐主题花草茶上线三个小时已经完成了众筹目标,截至本月10日,众筹支持人数已经超过3000人,整体众筹资金近60万元。“一直以来我和大家一样,身上都有很多的标签,工作给我的,别人给我的,不论是什么,那不是真正完整的自己。”谈到进入众筹领域的初心时那英这样说,“我至今都非常后悔在墨尔本,在我演唱会期间,没有跟团队去跳伞,到今天做梦都想跳。我想我就是一个爱音乐、爱生活的女人,这就是我们要打造NASING的初心。我们想通过它去分享更好的生活方式,那就是‘尽管去做’——just play。”

  汪峰谈艰辛

  我上了“贼船”,但享受其中

  “在这十个月里我在这个品牌上花的时间甚至可能比过去的《好声音》,比现在的《新歌声》更多。”汪峰不无自豪地称在过去这10个月里他的FIIL耳机已经做到了国产千元耳机的第一名,国产千元蓝牙的第二名,“在过去9个月里,我们三款产品一共卖出了75000台,很多知名品牌在同样的时间里要靠可能将近20种的品类才可以达到这个数字。当然,我心中希望是卖20万台,但是真正做起来的时候,我们才知道这里面的辛苦。”截至昨天11点,汪峰的耳机众筹项目已获得超过75万的众筹资金,近9万名用户参与支持。“在这里面我最看重的是来自某电商的好评,这个好评已经达到97%,并且这个好评绝对不是一个虚的数字,其中我还参与了与用户的沟通。”汪峰在发布会上的身份既不是歌手、也不是导师,而是一个发出甜蜜抱怨的创业者,“现在我已经上了这个‘贼船’了,我已经没有退路了,但是我享受其中。”

  ●业内分析:

  明星为何相中众筹?

  相较于传统营销方式的局限性,众筹门槛低、玩法新鲜、参与度高,明显更加迎合潮流心理。向来走在潮流前列的演艺明星自然不会忽视这个领域。“我相信某电商一定是之前也跟好多明星都接触过,这个团队一定都是先摸脉,选择现在最有人气,最火的明星。”那英这一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法道出了当下众筹平台和明星参与者之间双向选择的关系。

  以上众位明星在阐述自己选择某电商众筹的原因时都提到了品质定位明确、用户基数大、规模体量大这三方面的因素,以往多与影像、音符打交道的明星也开始重视用数据说话,比如截至目前某电商众筹共创造了47个千万级项目,500余个百万级项目,项目总量达5000多个,总筹资额超25亿元。汪峰更是直言不讳地说出自己对众筹平台的要求,“某电商众筹拥有庞大且活跃度极高的用户群,众筹的运作模式也是日臻成熟,品质定位明显,无论是在品牌调性还是后续资源支持上都能为企业提供巨大的帮助。”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明星扎堆玩众筹并不是偶然现象,这里面一是有口口相传的力量;另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归根结底明星的产品也是产品,最终还是要通过市场检验。众筹是创新产品走向市场的第一站,通过该渠道可以实现口碑的积累和传递以及市场的及时反馈。谢霆锋、胡海泉、那英、汪峰等人纷纷跨界众筹,一方面说明明星对众筹这种全新商业模式的认可,另外一方面也是明星在跨界创业过程中的经验所谈,他们希望找到与自身形象相符合的众筹平台为自身加码,为其创立的品牌溢价。


    更多关于【星娱TV】汪峰那英纷纷跨界玩众筹 背后原因是…-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