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明星作品 > 正文

单田芳去世是怎么回事 单田芳去世是什么原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8-09-11 20:33:55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网,标题:单田芳去世是怎么回事 单田芳去世是什么原因 - 责任编辑:Nana

单田芳去世是怎么回事

9月11日,著名评书艺术家单田芳因病去世,享年84岁。

据北京青年报,著名评书艺术家单田芳11日下午3点30分因病在中日友好医院去逝,享年84岁。单田芳1954年走上评书舞台,2007年1月26日宣布收山,曾获得中国曲艺牡丹奖终身成就奖, 代表作品有《三侠五义》《白眉大侠》《隋唐演义》《乱世枭雄》 《水浒外传》等评书。

单田芳1934年12月17日出生于营口市的一个曲艺世家,是中国评书表演艺术家、作家。2012年,在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典礼上获得终身成就奖。 1954年走上评书舞台。1979年5月1日,单田芳重返书坛。1995年,单田芳成立了北京单田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单田芳去世是怎么回事 单田芳去世是什么原因

他是将评书从书馆引入广播大市场的第一人;他是评书艺术开设专门广播评书频道的第一人;他是评书进入电视的第一人;他是开创红色评书、弘扬红色评书文化的第一人;他是将评书与网络结合,开创网络书场的第一人;他是系统整理传统评书、著书出版的第一人;他是以评书形式宣扬企业文化的第一人;他是将评书艺术推入产业运作的第一人。半个多世纪以来,他那苍凉、浑厚、略带沙哑、举世罕有的嗓音传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

单田芳去世是什么原因

单田芳去世是怎么回事 单田芳去世是什么原因

据悉,单田芳是因病去世的。

单田芳先生是我国著名评书艺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原鞍山曲艺团业务团长,现任北京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

“凡有井水处,皆听单田芳。”单田芳的名字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他说了56年的评书,有录音记录的就有100多部,在全国500多家电台、电视台播出。单田芳独特的嗓音陪伴了从“30后”到“90后”的几代中国人,他的语言魅力打通了地域、文化、年龄的界限,据说现在每天还有1亿多人在听他讲故事。2011年1月19日,环球人物杂志记者在单田芳北京的家中,采访了这位评书界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虽然已经77岁高龄,单田芳依然精神矍铄、思路清晰,对过往的经历有着惊人的记忆力。

单田芳去世是怎么回事 单田芳去世是什么原因

单田芳1934年12月17日单田芳生于营口市,出身曲艺世家。外祖父王福义是闯关东进沈阳最早的竹板书老艺人;母亲王香桂是三四十年代著名的西河大鼓演员,人称“白丫头”;父亲单永魁是弦师;大伯单永生和三叔单永槐分别是西河大鼓和评书演员。

单田芳随父母奔波于哈尔滨、长春、沈阳、齐齐哈尔等城市演出。后到奉天,单田芳六岁念私塾,七八岁即学会了一些传统书目。上学后,他边读书边帮助父母抄写段子、书词,十三四岁时就已经能记住几部长篇大书。

1953年单田芳高中毕业后,考入东北大学,但因病退学,拜李庆海为师,正式说书。其间在辽宁大学历史系(函授)学习


  最新消息:《单田芳去世是怎么回事 单田芳去世是什么原因 》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