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我们民谣2022收官 房东的猫舞台致敬王小波

来源: 2023-02-24 20:01:46

  今天《我们民谣2022》即将收官,八组音乐人也将纷纷“放大招

今天《我们民谣2022》即将收官,八组音乐人也将纷纷“放大招”,带来本季节目的最后一个舞台。

  今天《我们民谣2022》即将收官,八组音乐人也将纷纷“放大招”,带来本季节目的最后一个舞台。

  回顾过去的九期节目,房东的猫共表演了5个风格各异的舞台,演绎5首不同情绪的歌曲。有校园民谣《下一站茶山刘》,有轻摇滚电子舞台《城市动物园》,改编经典《当》,还有纪念友情的原创曲《在无常中抛下一个锚点》,复古摩登的《今天是星期几》。在选曲上,她们不拘泥于一种曲风,大胆挑战各种类型的歌曲;舞台表现上,她们精心设计,兼具视觉和听觉的享受。不论何种风格都能轻松驾驭,与此同时还能表达出属于房东的猫自己的味道,可见她们对待这个舞台是何等的用心。

  从目前释出的节目预告来看,房东的猫第六个舞台也很值得期待。《爱你就像爱生命》是房猫较为早期的作品,发行于2016年,歌词根据王小波的词句改编,佩岭做了一些简单的逻辑串联之后便谱成了曲。佩岭在创作手记中写到:致敬伴随了我整个青春的王小波。想必在收官时刻演唱这首歌,也是一件很有意义,很浪漫的事情。

  整首歌曲调舒缓柔长,编曲上还加入了弦乐,层次丰富,缓缓剖析爱的意义,小黑绵柔的音色也为这首歌增添了浪漫的色彩,唱出王小波式爱情的美好。两人的穿搭与这首表达的意境非常相衬,小黑一袭白色长裙,温柔内敛又大气优雅,佩岭的黑色西装有一丝冷酷和庄重。在光影的衬托下,整个舞台呈现一种唯美浪漫的感觉。

  《爱你就像爱生命》是王小波的经典著作,而要把这样深邃的文字改编成歌曲,无疑是对创作者原创才能的考验。正如周云蓬评价的那样:能把它写成歌,就很不容易。马条在节目中也多次大方表达对房猫的喜爱,不仅说她们有一种透在骨子里的可爱,还评价房猫像是很好的咖啡,需要慢慢去品,“刚开始喝可能觉得味道平平,但越喝会越上瘾”。

  节目不知不觉已经到了结尾,除了舞台表现,房东的猫在节目中也展现出了独特的个人魅力,不仅收获了成长,更是收获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虽然现在还没看到最后一期的表演,但从目前的预告和音乐人的评价能看出,房东的猫这一次的表现也一定很精彩,期待今天房东的猫的舞台!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