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北京卫视《暖暖的火锅》第八期:回望中国动画百年,重温童年经典名场面

来源: 2022-12-23 11:01:03

  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出品,燕京啤酒独家冠名的全国首档火锅美食情感

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出品,燕京啤酒独家冠名的全国首档火锅美食情感真人秀《暖暖的火锅》第八期,将于今日21:05在北京卫视温暖上线。

  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出品,燕京啤酒独家冠名的全国首档火锅美食情感真人秀《暖暖的火锅》第八期,将于今日21:05在北京卫视温暖上线。

  1922年,万氏兄弟拍摄制作了第一部动画广告片《舒振东华文打字机》,由此拉开了中国动画的序幕。百年间,从无到有、从黑白到彩色、从无声到有声、从二维平面到三维立体,中国动画人不断拓展着动画的视听呈现形态,也使得这门艺术的边界得以无限的突破延伸,形成了一种独具东方意蕴和民族特色的美学表达。本期《暖暖的火锅》,暖暖火锅团主理人张国立,暖暖火锅团团员马伯骞、兰天奇和宗铭,携手暖暖火锅团飞行团员杜海涛,共同走进动画制作幕后,感受中国动画人对艺术砥砺不懈的追求与生生不息的薪火传承的同时,邀请年轻动画人在“打边炉”火锅氤氲的热气中,围炉畅谈中国动画百年发展历程中蕴含的时代特质与精神内核。

a0e6fcbc56e8246a5092655f60e50cd

  暖暖火锅团出发寻找年轻动画人

  深入体验动画配音的魅力

  每个人的童年回忆中都少不了动画的身影,它为孩童时期的我们编织了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妥善安放着孩子们纯真又美好的童心。本期的暖心火锅订单,来自于一名采访过近百位老动画人的动画史研究者傅广超。站在中国动画百年的时间节点上,他想为一群年轻动画人举办一场暖暖的火锅宴,和他们一起回顾动画发展,讨论动画的现状和未来。接到这份特殊的订单之后,暖暖火锅团也纷纷打开了话匣子,分享各自最为印象深刻的经典动画作品。哪部动画是你的童年记忆呢?

c92996ddfe758d7c65bea3d1bfeae80

  本期火锅之旅第一站,暖暖火锅团张国立、马伯骞、兰天奇、杜海涛四人结伴来到配音工作室,寻找动画配音演员——李兰陵,95年出生的他目前已参与近百部动画影视等作品的幕后配音工作,是极为优秀的新生代配音演员。双方碰面之后,作为拥有丰富动画配音经历的“老动画人”张国立,和大家分享了自己配音的幕后故事。在没有任何外界辅助技术加持的年代,“对口型”成为老一辈配音演员们最大的难点,而且必须“一条过”没有重来的机会,对比如今动画行业在数字科技的加持与关键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态势下展现出来的全新样貌,不免让人感慨万千。中国动画配音的幕后制作经历了什么样的发展过程?如今动画配音的制作模式又是怎样的呢?

  在了解了动画配音的基本流程之后,暖暖火锅团也按捺不住想尝试的心,张国立兰天奇、马伯骞杜海涛分成两两一组,为动画电影《封神榜:杨戬》的经典片段进行配音。作为经验丰富的配音界老前辈,张国立的表现自然是毋庸置疑,无论是对角色情绪变化的把握还是台词节奏的处理上都展现出了极强的功底。那么,首次尝试为动画配音的马伯骞、兰天奇、杜海涛三人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暖暖的火锅“动画百年主题展”

  回顾中国动画发展征程

  在暖暖火锅宴的现场,一场承载动画人热爱与付出的“动画百年主题展”徐徐拉开帷幕。傅广超在展览过程中向大家一一介绍了他带来的这些珍贵动画手稿,其中不乏像中国首部彩色动画长片《大闹天宫》、中国首部水墨动画片《小蝌蚪找妈妈》以及拥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集大成者”之美誉的《天书奇谭》等等将中国传统艺术技法与动画视听语言巧妙结合的经典佳作,令现场众人在感怀昔日辉煌的同时,开始思索如何以动画为载体,实现对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这些优秀动画作品的背后隐藏着有哪些鲜为人知的创作故事?

f4d69f0a265b50c74e40fb8b3d3bfc9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仲冬时节,用口味清淡、热气腾腾的广式“打边炉”火锅打开本期暖暖火锅宴。烟火升腾间,年轻动画人们围炉而坐,讲述与动画之间的情感联接与诚挚初心。除此之外,暖暖火锅团还在现场视频连线了动画界的老艺术家,来分享自己多年动画创作的经验与心得,并对年轻动画人表达了自己的赞赏和期许,让宴会氛围瞬间升至高潮。新老动画人之间又会展开怎样的”跨时代“对话呢?让我们共同期待今晚的节目吧。

9e1a9b51165220a618fee6ee7a5e6aa

  动画人一生只做一件事,那便是用他们创作的动画为孩子送去源源不断的快乐与回忆。如今,那些曾经看着《大闹天宫》、《神笔马良》的孩子们逐渐长大,其中有一部分人也开始用自己的方式追赶着动画前辈的脚步,从他们的手中接过属于他们的动画梦想。锁定今晚21:05北京卫视《暖暖的火锅》,和暖暖火锅团一起围炉畅谈中国动画百年!

关键词:暖暖的火锅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